我開車正常行駛中在沒有佔到沒有違章的情況下撞到人

2021-03-04 00:54:24 字數 1753 閱讀 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方向盤之後如果仍然沒有離開你的車道,車輪都在你的車道內,並且你不是酒駕,也不是無照駕駛,也不是不符合駕照準駕範圍違章駕駛,也沒有超速,也沒有闖紅燈,那麼,你沒有交通責任。但是,作為交通事故,也許你應該對傷者承擔一定補償責任。

我開車正常行駛,撞上違章行人,怎麼辦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車事故,法規和交警是偏向於人方的(保護弱勢一方)。車方疏於觀察負主責,人方違章過馬路負次責。劃分責任的話保險公司也只按比例賠付。 如果你全責,保險公司能全賠。

車輛:至於車輛,可以一起到交警隊去讓交警出事故認定書,就可以把車提出來。交警會收你的停車費(保險公司不賠)。雖然駕駛證和行車證還被扣著,但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就可以繼續開車。

賠償金額:一起到仲裁機構(處理事故的交警隊大樓內一般都有)要求仲裁,仲裁會給你算出應該賠償的金額, 你把傷者所有的單據(傷者的身份證影印件、住院病歷影印件、出院小結、加蓋醫院公章的住院費詳細清單、各種要賠償的發票,缺一不可)都拿到手後,按照仲裁的金額,拿現金賠給對方。

拿著仲裁書和傷者簽字的收據(證明你已經賠付過了,事故處理終結了)找交警拿回你自己的駕駛證和行車證。 然後拿著上述各種單據,連同仲裁書、交警事故認定書、自己的身份證原件、銀行卡,到保險公司去索賠。

擴充套件資料:

第九十條 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搶救費用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保險公司。

搶救受傷人員需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墊付費用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管理機構。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第九十四條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

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第九十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

3樓:昆明和尚

暈啊。首先慰問樓主。

都是現在的交通法造成的,現在的行人是想怎麼走就怎麼走,根本無視道路管理。

關於保險公司能賠多,這個你購的是全險,要看你購的是多少的第三者險了。如沒有超出保險公司的賠付範圍,那保險公司是全賠的。那個責任認定書多長時間能出來,這個不好說啊。

要看你們當地的交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比較倒黴啦。我也不知道,理論上小孩子監護人有責任,沒有看護好孩子。不過基本上你還是要出血的啦。確實很倒黴。表示同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機動車撞人 都是機動車的錯!趕緊找事主 能私下解決最好

我開車在道路右側正常行駛,行駛中前方右側旁,一輛自行車突然拐

不管怎樣都是開汽車的負全責吧!就算一個行衝紅燈給你撞到也是你的責任 你有行車記錄儀嗎,如果有你有可能無責 我騎著一輛電動自行車,在道路上正常行駛。在我前方的一輛電動自行車突然一下子急剎車。我就稍動個方向,馬上打 要錢 說碰到個碰瓷的 給我100萬 把他壓死 你慘了,報警了嗎?有監控嗎?我在路上開車正...

我在單行道上正常行駛,左轉進小區的時候沒有開轉向燈,對面過來

你不擔責任的,他朋友不管他就是想讓你管,你大可不必理會他,否則好人沒好報 我開轎車過路口,正常上單行道左轉彎,被逆行的摩托車撞了,請問誰的責任?如果你沒有交通違法行為,那就是逆行摩托車全責。我覺得雙方都有責任,首先摩托肯定違法,但實繼處理時會偏向摩托一方的。交警劃分責任 一般來說你沒違反交規就逆行的...

我開車在路上正常行駛,一摩托車把我的車尾颳了,摩托走了,後來我找到了摩托車並報警,警察應該怎麼處理

如果他的摩托車無牌無照,交警會扣他車並賠償你的損失。如果他的摩托車證件齊全,會被吊銷駕照並罰款。有現場嗎?他沒有駕駛本啥的都是他全哲 三輪摩托車在路上正常行駛,在我不知的情況下被對方摩托車從後面擦了下,對方報警說我肇事逃逸。看你的敘述,應該是交通肇事逃逸。只要發生交通事故,故意離開現場的,就屬於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