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在前面正常行駛,電動車在後面追尾誰的責任

2021-03-04 09:27:44 字數 1840 閱讀 8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已經很明確,三輪車在前面正常行駛,電動車在後面追尾應負全責。

2樓:

正常行駛還是佔道上下人!

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誰負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三輪車涉嫌肇事逃逸的,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4樓:du知道君

電動三輪算是「非機動車」,你是機動車責任要大一些。 沒辦法,叫法保護「弱勢群體」。 如果電動三輪有違章在先,責任一人一半,當時如果打122報警的話,交警部門給你們出責任認定書!

我騎電動車下坡時被後面三輪摩托車追尾誰的責任?

5樓:long尊

只要發生追尾,通常情況下,後車都要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

是不是覺得很不服,但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條說了「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要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制動距離。」

也就是說,我國法律認為,後車在控制與前車車距上是有主動權的,通常情況下,只要後車控制好車距,即可避免發生追尾事故,因此一般情況下,發生追尾,都是後車負全責或主要責任。

1後車與正常行駛的前車追尾,後車負全責。

2前車在道路停車,但開啟了危險故障燈和警示標誌,後車追尾,後車負全責。

3夜間行車,前車未開尾燈,後車追尾,後車負主責,前車負次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停車,未開啟危險故障燈和警示標誌,後車追尾,後車負主責,前車負次要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三輪摩托車的責任了,你騎車是看前面的,再加上下坡肯定不會從後視鏡裡看後面的

7樓:已斌

追尾負全責,讓他賠錢,不然就報警,三輪車要駕駛證,無證駕駛拘留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後車的責任多一點。路口一般有監控。可以調查取證。

另外,剎車痕跡也可以證實你緊急避讓後又被向前推。追尾簡介:1、追尾是指同車道行駛的車輛尾隨而行時,後車車頭與前車車尾相撞的行為。

2、其主要由於跟進間距小於最小安全間距和駕駛員反應遲緩或制動系統效能不良所致。追尾避免方式:(1)通過大起伏路等存在盲區的路段時應提前減速,上坡與下坡使用相同的速度,做好緊急停車或變更車道的準備。

(2)跟車不能過近,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隨時準備隨前車緊急剎車而剎車。(3)儘量避免緊急剎車。有情況要提前減速,使用點剎車提示後車。

電動車被後面電動車追尾責任如何劃分?

9樓:熱情的

後車的責任多一點bai。路口一般有監控du。zhi可以調查取證。 另外,剎車痕跡也可dao以證實版

你緊急避讓後又被向前推。權

追尾簡介:

1、追尾是指同車道行駛的車輛尾隨而行時,後車車頭與前車車尾相撞的行為。

2、其主要由於跟進間距小於最小安全間距和駕駛員反應遲緩或制動系統效能不良所致。

追尾避免方式:

(1)通過大起伏路等存在盲區的路段時應提前減速,上坡與下坡使用相同的速度,做好緊急停車或變更車道的準備。

(2)跟車不能過近,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隨時準備隨前車緊急剎車而剎車。

(3)儘量避免緊急剎車。有情況要提前減速,使用點剎車提示後車。

我騎電動車在前面正常行駛,被後面騎電動車的人超我車劃倒並受傷

超車方全責。原因 超車必須保持橫向安全距離 1米以上 我騎電動車向前行駛,被從後面超車的電動車相撞,雙方均受傷,責任如何劃定?10 應該看看後車速度是多少,路上限速是多少了,如果他超速了,肯定他責任了 如果你在直行的情況下,屬於追尾,後車責任。如果你變道的話,就要分情況分析了。後面的責任是非常大的,...

我騎著三輪車在前面按照規章制度走著後面有個婦女騎著電動車自

這種情況根本就不用承擔,自己追尾的,只要是你不是隨意變道,哪就是後面電動車的問題。都不用交警出面,只是擔心女人嘛會耍無賴,注意就好 其他的不用理會。後面的電動車承擔主要的責任,因為她瞭望不及時導致追尾。有句俗話叫 我後腦勺沒長眼睛,難道你前臉還沒眼睛嗎?雖然是過分了點這話,但是確實是這麼回事兒!我在...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是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 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等。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三輪車撞人,且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