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

2022-02-27 05:16:55 字數 5609 閱讀 507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是: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2.

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等。

2樓:金融小助手夜伴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三輪車撞人,且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並具有法律規定的6種情況,則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二是如果責任認定書對責任的劃分不是全部或主要,則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即可。

1、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更多16條

3樓:任聰芬律師

一、報警,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劃分的雙方過錯程度,確定雙方責任分擔比例。三、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機動車的,先由交強險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根據雙方過錯分擔。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百機動車的,根據雙方過錯分擔。

三、雙方可申請交警部門調解,調解不成,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賠償。四、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要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具體數額,須結合證據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時應當觀察清楚車後情況,並保持慢速倒車以確保安全,因此你對該事故負全部或主要責任。至於對方停到你車後,並不構成違規,當然如果對方是故意碰瓷,則另當別論,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處理。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賠償是:

制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3.

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等。

6樓:愛穿拖鞋

一、報bai警,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du故認定書;根據交zhi通事dao故認定書

劃分的內雙方過錯程度,確定雙容方責任分擔比例。

三、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機動車的,先由交強險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根據雙方過錯分擔。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百機動車的,根據雙方過錯分擔。

三、雙方可申請交警部門調解,調解不成,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賠償。

四、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要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數額,須結合證據計算。

7樓:蓬放毋大

電動車全責,要賠償你所有產生的損失,誤工費,醫藥費,精神損失費,等,純手打望採納

電動三輪車撞死人怎麼賠償?

8樓:有情面包王

如果這起事故的主要責任在電動車司機的話,那麼電動車司機需要賠償很大的損失還要坐牢。

9樓:最愛久寶

按照對方所在城市的20年平均工資進行賠償,大部分都是五六十萬左右

10樓:df東風

你撞死人也是屬於車輛,致人死亡,就按正常車輛致人死亡進行賠償。如果家屬諒解你可以不判刑。

11樓:海帶

這個屬於交通肇事,他是不分車型的,無論是電動三輪車還是汽車都是以兩方責任的大小來劃分,以自己承擔責任的大小來進行賠償,當然如果有交強險就是有保險公司賠償,如果沒有隻能個人掏腰包了。

12樓:

撞死人的賠付應該都是一樣的,看交警對你的責任劃分是什麼樣的狀況,這得根據當時當地的命價來算,還要加上老人和孩子的撫養費,還有配偶的扶養費,如果你的三輪車沒有買保險的話你只有自己負擔

13樓:電商特供包裝

看責任在誰,如果電動三輪車要是全責的話,那就他全部賠償。如果是那個人違反交通規則的話,那電動三輪車的責任就相對小一些。

14樓:可愛的敬佛人

電動三輪車撞死了人,和其他啲客車撞死的都是一樣的賠償,基本上都是100萬左右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贍養人家的老伴,如有生活不能自理的兒女也需要你多賠償,喪葬費店等等加一起幾十萬起,這種情況就是商量唄。

16樓:阿瞭解

這個法律方面的問題不好回答,要看你的這個事故的嚴重性,也就是對方是什麼態度,如果對方獅子大開口,你們也不能認栽,找律師按照合理的價錢解決。

17樓:

該賠多少賠多少,

主要以當地經濟水平為依據。

畢竟是過錯方,不追究刑事責任就不錯了。

18樓:嗨丶zh先生

一、報警,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劃分的雙方過錯程度,確定雙方責任分擔比例。三、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機動車的,先由交強險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根據雙方過錯分擔。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百機動車的,根據雙方過錯分擔。

三、雙方可申請交警部門調解,調解不成,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賠償。四、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要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具體數額,須結合證據計算。

19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這麻煩就大了,警察要找你的,安葬費撫卹金供養金全要出,也可將以上費用一次性算清

20樓:ggmx國

這個問題最好報警解決,交警會根據車禍現場的情況和錄影等等判斷責任分擔,之後再由法院判定賠償事宜!

21樓:情感教育老師

電動三輪車撞死人要看是誰的責任,這個交警和三輪車的主人可以和死者的家屬協商。

22樓:遊風戲雲

怎麼賠償這個要看法院怎麼判了,還有就是看被害人的家屬怎麼要求賠償。

23樓:青石半街

這要根據國家法律法院判定來做出賠償。

24樓:

你好,電動三輪車撞死人了,這個肯定是要賠償的,這個賠償是根據對方的年齡,工作,身份情況,和家屬的要求達成協議賠償的,如果你們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律解決。這個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的賠償還是不一樣的,在一個還有看你們雙方的責任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找一個律師諮詢一下。

25樓:先定後淡

這不關車子什麼事,只要是撞死了人你就要賠償,具體怎麼賠償視具體情況而定,可以詳細諮詢下律師

26樓:澤皖穎穎

責任由交警部門認定,這個不好說。

27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開三輪車不小心撞死人人家要的多沒那麼多錢賠償要是坐牢的話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坐牢不會免除應有的民事賠償。根據《》第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 因而發生重大事故 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 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 情節惡劣的 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處拘役 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 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 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8樓:

不同城市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那要具體看看當地的水平,才能夠決定這個賠償。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

2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是: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2.

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生電動三輪車撞人的事故都以當地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賠償的依據。

電動三輪車撞人的責任認定及賠償問題?急 急 急 20

31樓:慈善的獅子—亮

你好bai 「駕駛人避讓行人和非機動

du車(主要是自行車)」zhi 這是不變dao的道理 所以你肯定內是負全則 這樣 老人家的所容有醫療費用都由你出 現在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護理期間賠好老人家 出院後要一次性和老人搞清關係(表示以後概不負責) 以免以後一有什麼身體不舒服就來找你勒索 謝謝 醫院會證明(區別開事前與事後的身體損傷) 相信法律 我挺你......

我騎電動三輪車撞了人,但是雙方都有責任,請問我應該怎麼處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肯定都有責任,賠償是肯定的,至於賠償多少,跟傷者家屬商量,先墊付部分醫療費。傷筋動骨100天,幾處骨折,而且年齡大了,恢復的慢。住院期間,多去看望老人,積極認錯,爭取獲得諒解,少賠點。

分析這次事故,老人多處骨折,說明你車速不慢,非機動車道限速是15km每小時,你想想你當時是否超速,老人並未走人行橫道肯定有過錯,但是隻要車撞人,車就會牽扯到責任,除非遇上碰瓷的。事故在紅綠燈附近發生,肯定都有攝像頭,當時你的車速還有老人的過錯,都被記錄下來了。先私下協商處理,處理不了,請交警介入,或者委託律師了。

遇上這種事情會很鬱悶,當做花錢買個教訓吧。想開點。

我開電動三輪撞到人了,骨折了該怎麼理賠

33樓:445t_com***

開電動三輪撞骨折了要根據傷殘鑑定等級結果和受傷者收入水平及個人等因素,才能確定具體賠償專案和金額,而後再協商,如果已經墊付了一部分錢,可以先讓對方墊付剩餘的費用。讓後通過交警部門的鑑定結果再判定需要支付多少費用。如果對方是主要得責任一般就不會付很多的醫療費的。

電動三輪車最大電瓶多大,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多少安

要看是多大的電機,如果是五百瓦的電機大概能跑一百公里左右,如果是八百瓦的電機也就跑八十公里。一般拉貨的三輪電瓶車都是5個電瓶,現在有6個電瓶的了,配置最好就是要電機和後橋一體機的這個不用換牙盤和鏈條。電機一般1000w左右就可以了。能走多遠與電動車電機功率 電池組容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是1000w,...

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回事,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解決?

有可能是剎車斷電短路 直接送到修理店不就完事了 參考 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解決?電動三輪車的日常保養和維護很重要,而一旦出現問題尤其是電機不轉等情況,該怎麼解決呢。一般使用者在騎行電動三輪車時會突然電機不轉,這時應進行檢查,先開啟電門鎖觀察儀表如顯示正常,用力轉一下輪子感覺如果很順利,這說明控制器...

電動三輪車與摩托車相撞責任劃分,電動三輪車與摩托車相撞交警會把責任如何劃分

首先你要確定你沒有闖紅燈。轉彎讓直行,這是交通規則明確規定的。你是直行,他是轉彎,轉彎車全責。若沒有駕照,涉嫌無證駕駛,屬於嚴重違反交通規則。如沒有行駛證,可以認為涉嫌報廢車輛上路,這也是嚴重違法行為。你可以向他提出賠償車輛損失 人員醫療 誤工等經濟賠償和精神損失費。壓住他再說,一定要理直氣壯!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