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

2022-02-27 05:16:53 字數 2087 閱讀 2942

1樓:

父愛-《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

我讀了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裡面講的是一位殘疾的父親,他為了能讓自己的兒子考上好的大學,自己要買一些豬到縣城來賣,等他兒子讀了一學期後,自己在縣城也壘了好多的豬圈,買了很多的豬崽。漸漸地,豬長大了,家裡飲料早已吃了個精光,又沒有錢去買飼料,父親整日顯得憂心忡忡,這時他兒子給他想了一個好辦法,去食堂拾饅頭和剩飯,在食堂裡父親黑乎乎的頭巾,髒兮兮的衣服,再加上他那雙粗糙的手。同學們給他起了許多的綽號,他兒子害怕別人知道這位是他的父親歧視他,日復一日,他兒子在班裡的成績名列前茅,考上了好的大學。

這一幕讓我想到了父愛也是那麼的偉大,他為了兒子考上好的大學,再多的困難都能克服,願意吃再多的苦,我看了非常的感動,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上好的大學,為祖國爭光,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這才是送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別人歧視都是暫時的,男子漢,只要努力,別人有的,咱們自己也會有。我自己的父親也非常關心我,我需要什麼,他就給我什麼,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來報答父親。

2樓:匿名使用者

t4tttuvbhtg

拾饅頭的父親 閱讀答案

拾饅頭的父親讀後感。

3樓:昆明永生花批發

讀《拾饅頭的父親》有感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我被它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故事主要講一個從鄉村來的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在縣城裡養豬,所以他的父親天天在小男孩的學校拾饅頭、剩飯來餵豬,可同學們看他穿的不好,就給他的父親起了一些外號。那個小男孩很害怕別人知道那是他的父親,就千方百計躲避他的父親。

4樓:兆夢竹

《拾饅頭的父親》有感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拾饅頭的父親》這篇文章,我被它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故事主要講一個從鄉村來的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在縣城裡養豬,所以他的父親天天在小男孩的學校拾饅頭、剩飯來餵豬,可同學們看他穿的不好,就給他的父親起了一些外號。那個小男孩很害怕別人知道那是他的父親,就千方百計躲避他的父親。

求《拾饅頭的父親》全文

拾饅頭的父親

5樓:諾胡集

積雪說明父親在教室外邊站了很長時間

6樓:蔚藍0糖銀柳

一絲不苟說明了父親的專心致志

《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7樓:檀偉彥祿晏

本為圍繞「父親的節日」主要敘述了那幾件事?

答:第一件,在參加一個集體宴會上一個孩子為自己父親準備父親節的事,第二件自己孩子為自己送禮物的事,第三件是父親拿自己的血汗錢來幫助自己的兒子買房子的事,第四件是電影票的事。共四件。

第2段與第6段中分別寫「我」和「父親」誇孩子「懂事」其的用意是什麼?

答:第2段的懂事是一是孩子知道父親節到了,記得給自己的慶祝節日,還給父親送花,認為這個孩子很懂事。二是孩子瞭解到這位叔叔並沒有打算送自己父親禮物,而感動尷尬時,孩子並沒有取笑以及嘲諷他,而是幫他準備了父親的禮物-康乃馨。

第6段中的懂事,一是作者的父親認為作者的女兒給他的爸爸準備禮物而感動懂事,二是父親看到了當時因作者忘了給自己父親慶祝節日,所以場面有些尷尬。所以幫我解圍,把她引到了陽臺上玩。來轉移話題。

緩解尷尬氣氛。

第10段「沉默了好一陣」中「沉默」體現"我"怎樣的心理?

答:因為作者的父親拿自己的血汗錢來幫助自己的兒子買房子,只有付出,不要回報。一切都為兒子著想,而自己卻很少為父親著想,沒有把父親放在心上,就連父親節這一小小的節日都忘記了,沒有當回事,再加上父親的這一舉動,認為自己很不應該,心裡會有很多感動,心裡會在想將來一定要好好對待父親,把父親放在心上。

簡析第一段劃線語句人物描寫的作用。(他立刻緊張起來......這是給我爸爸的。

答:這一段描寫,作用在於,加重了孩子對父親的重視,對父親節的重視,對孩子給父親自己精心準備禮物的重視。加深了孩子對父親的愛。

第9段分別寫到「父親很開心,原因是什麼?

答:不要兒子多大的回報,一個小小的電影票就滿足了。把這個當作自己兒子的禮物,其實只要自己兒子好,什麼都好,都會感動高興,開心。

拾饅頭的父親主要寫了什麼

《父親》閱讀短文的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1 背臺詞2 正襟危坐 鄭重其事 3 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4 表現父親當群眾演員的那一份自豪。5 敬重 體貼 略有懼怕 6 要是都像你這種態度,那電影是拍不好的 教訓 7 表演時,說話的內容與臉上的表情不一致。8 正襟危坐等任務。認認真真練臺詞。9 父親做群眾演員時的另外一些小事。10 父...

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

1 連線 省略2 選則c 3 心裡很害怕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如果從此不再信任我該怎麼辦 心裡很感激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願意為我保守這個祕密 4 主要內容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壞同學閒逛時偷了斯特朗太太的一隻鵝,斯特朗太太后來找到了我,指責了我並答應為我保守這個祕密,但必須發誓以後不做這種事。我一直信守諾言...

父親的背影閱讀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2 其實這段時間父親的心情並不輕鬆,而買橘子的過程對於父親也相當不容易,但父親怕兒子擔心,於是故意裝出輕鬆的樣子來寬慰兒子。同時,父親買來橘子,覺得盡到了一些照顧兒子的責任,心裡也感到輕鬆。3 攀 縮 傾 感想 父親為兒子買橘子,儘管十分辛苦,心裡也是高興的,越是盡到了父親的責任,心裡越踏實。4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