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難題閱讀答案

2021-03-10 18:25:25 字數 1512 閱讀 6269

1樓:這還真不容易

a句反映了父親對兒女的一片關懷之情,對兒女的現在和將來,總是不回很放心,總是想「語重心答長」的通過一些故事來教育兒女,讓兒女明白做人、處事的道理。並且,父親已經有了一個思維定式,對世界有了一個固定的看法,不能更改。

d句與g句,不能調換。這兩句的關係是遞進的,也就是說,g句比d句,爭辯問題的思路和語氣更強硬,是保羅為了和父親爭辯,但又不能說服父親,情緒不斷的激動的結果,合乎情緒不斷激動的程序。

b句的「一陣」比「一眼」描述時間的處理上,顯得更長一些,表現保羅對父親的「嘮叨」「說教」,已經壓抑、忍耐很久了,終於要以辯爭的形式,爆發出來。

通過這一整段的描述,可以看出父子之間,已經有了「代溝」,父子看問題,各有各的方式方法,各有各的結論。還能通過「一陣」,看出,這是父子第一次爭吵。如果經常爭吵,就是「一眼」了,如果經常爭吵,情緒不用調動、醞釀,很快就能噴發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bai《新題型題庫》上的嗎,du我們畢業了,zhi但是寫過的,

dao老師也講過內的。保證全容對!!

(1)一個星期五的晚上 保羅要參加學校明天舉行的一場短跑比賽 爸爸和保羅

(2)嘮嘮叨叨 低垂著頭 默不作聲 困惑

(3)保羅神情困惑地朝天花板呆望了一陣,然後回過頭來看著爸爸,問道,這麼說,爸爸是要他指望貝利、託尼、薩利在明天的60米賽跑中會想兔子那樣躺下睡覺。

(4)烏龜踏實有韌性 完全靠運氣

(5)我沒有說要他指望貝利、託尼、薩利會像兔子一樣在中途睡覺

(6)兒子思考問題的角度和方法和父親不一樣 父親的觀點兒子不接受

(7)不對,我會說一些人靠踏實和努力韌性取得成功的事,讓保羅知道成功不全是靠運氣

(8)神態 語言

(9)杯弓蛇影 葉公好龍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守株待兔 狐假虎威 守株待兔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文意,烏bai龜之所以能du夠取勝,小保羅認為靠的

zhi是_______,而他dao的爸爸認為靠的是回_____

2、讀完全文,你認為文章標題答「父親的難題」中的「難題」到底指什麼?

3、細讀第③④自然段,然後摘錄原文填空:

此二段中表現小保羅對爸爸所講故事的態度的一個詞語是________,體現這個態度的一個具體細節是__________。

4、讀完這個故事,你有什麼啟發或思考?請作出一條批註,寫下你的感受。

5、文末第⑨自然段言簡意賅,頗有意蘊。請發揮想象,用幾句話票寫爸爸此時的心理活動。

1、運氣(或:事先知道兔子在比賽時會睡覺) 踏實和韌性(或:它是靠堅持不懈的努力……勝利的)

2、「難題」是指:因為父子意見不一,對烏龜取勝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弄不清楚。或:

教育子女時,因為子女有自己的思考,你能順從大人,又無法說服子女,父親感到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教育引導是好。(意義相同或相近即可)

3、詞語是:似聽非聽或神情困惑;細節是:低垂著頭,默不作聲 地弄他的鞋子;或是:神情困惑地朝天花板呆望了一陣

4、略5、略

《父親》閱讀短文的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1 背臺詞2 正襟危坐 鄭重其事 3 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4 表現父親當群眾演員的那一份自豪。5 敬重 體貼 略有懼怕 6 要是都像你這種態度,那電影是拍不好的 教訓 7 表演時,說話的內容與臉上的表情不一致。8 正襟危坐等任務。認認真真練臺詞。9 父親做群眾演員時的另外一些小事。10 父...

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

1 連線 省略2 選則c 3 心裡很害怕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如果從此不再信任我該怎麼辦 心裡很感激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願意為我保守這個祕密 4 主要內容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壞同學閒逛時偷了斯特朗太太的一隻鵝,斯特朗太太后來找到了我,指責了我並答應為我保守這個祕密,但必須發誓以後不做這種事。我一直信守諾言...

父親的背影閱讀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2 其實這段時間父親的心情並不輕鬆,而買橘子的過程對於父親也相當不容易,但父親怕兒子擔心,於是故意裝出輕鬆的樣子來寬慰兒子。同時,父親買來橘子,覺得盡到了一些照顧兒子的責任,心裡也感到輕鬆。3 攀 縮 傾 感想 父親為兒子買橘子,儘管十分辛苦,心裡也是高興的,越是盡到了父親的責任,心裡越踏實。4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