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那些祕密閱讀答案,《父親的那些祕密》閱讀理解是什麼?

2021-03-04 02:43:39 字數 6188 閱讀 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歲那年,鎮裡來了個馬戲團。父親得到訊息,就急忙帶著他去看熱鬧。到了那裡才發現,演馬戲的人被村民裡三層外三層圍得水洩不通。

他聽到裡面熱鬧的聲音卻看不到,於是急得在地上打著滾哭鬧。 父親就把他舉起來,騎在自己的脖子上。那場馬戲足足演了兩個小時,他看到過癮處,禁不住在父親的頭頂上手舞足蹈。

散場後,他發現父親比他還要高興,在回家的路上逢人便說:「這個馬戲演得好!」 十五歲那年,他和一個不務正業的小混混一起到鎮長家偷東西,結果被鎮長的兩個兒子逮了個正著。

正在田裡耕作的父親得到訊息後,慌忙撂下手裡的活趕到鎮長家。當時,他的頭正被鎮長兒子的皮鞋踩在地上,父親急忙請求放了他,並承諾所有損失都由看書來承擔。最後,他毫髮無損地回到了家。

事後,他居然很得意地誇耀自己混出了名堂,連鎮長的兒子也不敢把他怎麼樣。 他**會知道,那天他走後,從不在人前彎腰的父親,竟然在鎮長的家裡「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 二十歲時,他考入南方一所大學,那年寒假,他沒有回家。

父親從北方不看他時,他說老師和同學尋自己一直很照顧,要請大家吃一頓飯。父親拍拍胸脯說:「再窮也不能欠人家的情,這客得請。

「他選了一家飯店,那天,他的老師的同學們都很盡興。結帳時,父親說什麼也要把剩菜打包,看到在場的老師和同學,他有些憤怒,父親急忙解釋說:」扔了太糟蹋了。

家裡養了兩條狗,拿回去喂狗也是也的。「父親當天晚上就乘上了回家的火車。他永遠不會知道,父親在飯店為他買完單,再買了車票以後,兜裡已經沒有一分錢了。

兩天兩夜的行程,父親硬是靠那點剩菜剩飯挺到了家。 二十五歲時,時新婚不久,父親千里迢迢給他背去一袋大米,正巧他和妻子出去度蜜月。一個星期後當他們回來,才發現父親正坐在自己家門前的樓梯上,手扶著米袋打瞌睡。

他和妻子急忙把父親叫醒,父親看到他們,羞郝地笑了。那天,父親把糧食放到屋子裡,連一口水都沒喝,坐下聊了一會兒就離天了。他看著那袋大米,嘴裡還抱怨著:

「大米多得都吃不了,幹嗎費力氣背這東西來呢?」 他想象不到,年近六旬的老父親扶著那袋米,在他家門前足足等了兩天一夜。 三十歲時, 他也有自己的孩子了。

那年「五一」長假,他帶著妻子和女兒一起回鄉度假,北方的五月乍暖還寒,小女兒看到門前池塘裡有小魚兒,就叫嚷著讓爺爺去捉。他看見腰背佝僂的父親脫了鞋、挽了褲腿就下水了。他急忙說:

「爹,你快出來,別涼著。」父親則笑著尋他說:「沒事,不涼不涼,在裡面還挺舒服呢。

」後來,他也偷偷下了水,結果,他的一隻腳剛伸到水裡,一陣鑽心的刺通就傳遍了全身。他看著父親彎腰摸魚的背影,眼淚一下子就流了出不來,心中默默地喊道:「爹呀,你在說慌!

」 從小到大,他一直不瞭解父親,直到自己做了父親,才發現了父親尋自己撒謊的祕密。他不敢想象,父親這一生有多少自己未知道的祕密。讓我們銘記這世界上的一個人,他把所有的卑微、屈辱都藏進自己的心裡,然後,再發一座山的形象挺立在我個面前,這個人就是——父親。

4.你的父母一定也對你關懷備至,請寫出你感覺最深的一件事和大家共享吧

《父親的那些祕密》閱讀理解是什麼?

2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父子倆因( )而身困密林,第二天,又面臨一個新的困難:( ) 。第三天起,父親為解決這兩個困難採取了兩個辦法:(1)( );(2)( )。

答案:迷失方向(迷路)

沒有任何可吃的東西

(1)撕破衣服系在樹幹上作求援標誌

(2)尋找蘑菇充飢

2.閱讀全文後,我們終於發現「父親的祕密」原來是:( )。

答案:當年森林歷險時,父親幾乎嚐遍了森林中所有的蘑菇。

3.從全文來看,第⑤段中父親不讓兒子跟自已一起去揀蘑菇,這是為了( ),更是為了( )。

答案:讓兒子守在木屋裡等待救援

不讓兒子發現自己的祕密

4.請從下面兩個句子中任選一句,作簡要點評。

a.四周的古樹遮天蔽日,像一隻巨大的籠子將他們困在中間。

b.每一次回來,他都是筋疲力盡,臉色蠟黃,像大病初癒的樣子。

我選( )句點評:

答案:【參考示例al】這裡的環境描寫,寫出了樹林密集、陰森的特點,點染出一種令人焦慮的氣氛,暗示父子倆走出密林的艱難,也為下文故事情節的發展做了鋪墊。

【a2】「巨大的籠子」這個比喻貼切生動,與前文「四周的古樹遮天蔽日」情境極為吻合,凸顯了迷路的父子倆受困於密林之中欲出而不可得的那種焦急、無奈的心境。

父親的那些祕密 閱讀答案

3樓:純潔的暮晨

五歲那年,鎮裡來了個馬戲團。父親得到訊息,就急忙帶著他去看熱鬧。到了那裡才發現,演馬戲的人被村民裡三層外三層圍得水洩不通。

他聽到裡面熱鬧的聲音卻看不到,於是急得在地上打著滾哭鬧。

父親就把他舉起來,騎在自己的脖子上。那場馬戲足足演了兩個小時,他看到過癮處,禁不住在父親的頭頂上手舞足蹈。散場後,他發現父親比他還要高興,在回家的路上逢人便說:

「這個馬戲演得好!」

十五歲那年,他和一個不務正業的小混混一起到鎮長家偷東西,結果被鎮長的兩個兒子逮了個正著。正在田裡耕作的父親得到訊息後,慌忙撂下手裡的活趕到鎮長家。當時,他的頭正被鎮長兒子的皮鞋踩在地上,父親急忙請求放了他,並承諾所有損失都由看書來承擔。

最後,他毫髮無損地回到了家。事後,他居然很得意地誇耀自己混出了名堂,連鎮長的兒子也不敢把他怎麼樣。

他**會知道,那天他走後,從不在人前彎腰的父親,竟然在鎮長的家裡「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

二十歲時,他考入南方一所大學,那年寒假,他沒有回家。父親從北方不看他時,他說老師和同學尋自己一直很照顧,要請大家吃一頓飯。父親拍拍胸脯說:

「再窮也不能欠人家的情,這客得請。「他選了一家飯店,那天,他的老師的同學們都很盡興。結帳時,父親說什麼也要把剩菜打包,看到在場的老師和同學,他有些憤怒,父親急忙解釋說:

」扔了太糟蹋了。家裡養了兩條狗,拿回去喂狗也是也的。「父親當天晚上就乘上了回家的火車。

他永遠不會知道,父親在飯店為他買完單,再買了車票以後,兜裡已經沒有一分錢了。兩天兩夜的行程,父親硬是靠那點剩菜剩飯挺到了家。

二十五歲時,時新婚不久,父親千里迢迢給他背去一袋大米,正巧他和妻子出去度蜜月。一個星期後當他們回來,才發現父親正坐在自己家門前的樓梯上,手扶著米袋打瞌睡。他和妻子急忙把父親叫醒,父親看到他們,羞郝地笑了。

那天,父親把糧食放到屋子裡,連一口水都沒喝,坐下聊了一會兒就離天了。他看著那袋大米,嘴裡還抱怨著:「大米多得都吃不了,幹嗎費力氣背這東西來呢?

」他想象不到,年近六旬的老父親扶著那袋米,在他家門前足足等了兩天一夜。

三十歲時, 他也有自己的孩子了。那年「五一」長假,他帶著妻子和女兒一起回鄉度假,北方的五月乍暖還寒,小女兒看到門前池塘裡有小魚兒,就叫嚷著讓爺爺去捉。他看見腰背佝僂的父親脫了鞋、挽了褲腿就下水了。

他急忙說:「爹,你快出來,別涼著。」父親則笑著尋他說:

「沒事,不涼不涼,在裡面還挺舒服呢。」後來,他也偷偷下了水,結果,他的一隻腳剛伸到水裡,一陣鑽心的刺通就傳遍了全身。他看著父親彎腰摸魚的背影,眼淚一下子就流了出不來,心中默默地喊道:

「爹呀,你在說慌!」

從小到大,他一直不瞭解父親,直到自己做了父親,才發現了父親尋自己撒謊的祕密。他不敢想象,父親這一生有多少自己未知道的祕密。讓我們銘記這世界上的一個人,他把所有的卑微、屈辱都藏進自己的心裡,然後,再發一座山的形象挺立在我個面前,這個人就是——父親。

4.你的父母一定也對你關懷備至,請寫出你感覺最深的一件事和大家共享吧

農民工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位民工大叔想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展示一下自己幹活的成果,於是想借「我」的房子參觀一下,因為房子是他蓋出來的。等到他把孩子領進「我」的房子時,「我」看到了作為父親的驕傲 2、第一次,是兒子誇獎爸爸很了不起,蓋出了這麼漂亮的房子,所以他很為自己感到驕傲,第二次,當兒子說將來長大也要住進這樣的房子時,他為有這樣有出息的孩子感到驕傲。

《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

5樓:強

二)《父親的祕密》(

26分)

21.倒塌(2分)

22.比喻(1分) 形象而生動地寫出了古樹林的茂密,突出了父子倆面臨的巨大困境。(2分)

23.森林裡無毒的新鮮蘑菇。(2分) 森林裡的新鮮野蘑菇。(2分)

24.c(3分)

25.(1)父親當年在遍嘗蘑菇中具備了識別的能力;

(2)父子倆當年靠著蘑菇保全生命,走出密林;

(3)父親十五年來始終保守著這個祕密;

(4)父子倆的這段歷險沒有給兒子造成心理上的陰影。 (6分,每點2分,4點中任選3點)

26.略(8分)

or迷失方向(迷路) 沒有任何可吃的東西 撕破衣服系在樹幹上作求援標誌 尋找蘑菇充飢 (每空2分,共8分,大意對即可)

2.當年森林歷險時,父親幾乎嚐遍了森林中所有的蘑菇(2分,能答出「嘗毒蘑菇,這個意思即可)

3.讓兒子守在木屋裡等待救援 不讓兒子發現自己的祕密 (每空2分,共4分,大意對即可)

4.開放性題目,無惟一答案。評分意見:

(1)能緊扣語句,從詞語運用、修辭手法、描寫方法、理解體驗等任意一個角度進行點評,內容充實準確,語言通順,給3分。 (2)能扣住語句,從詞語運用、修辭手法、描寫方法、理解體驗等任意一個角度進行點評,內容較充實準確,語言較通順,給2分。 (3)能對句子進行點評,但內容空泛,語言不夠通順,給1分。

(4)點評脫離原句內容,不知所云,不給分。

5.開放性題目,無惟一答案。評分意見:(1)感悟真切或聯想合理、中心明確、語言通順,酌情給5~6分。

(2)有感悟或聯想、中心較明確、語言較通順,酌情給3~4分。 (3)有感悟或聯想,但中心不夠明確、語言不夠通順,酌情給1~2分。 (4)文不對題,不知所云,不給分。

6樓:蘇秀梅祁香

十六歲那年,我和學校高年級的幾個同學走得很近。說是同學,其實他們十天倒有九天不來上課,老師和家長管得越厲害,他們鬧得越凶,最後誰都拿他們沒辦法,只好放任自流了。我一直是個好學生,也知道不該跟這群人混,但他們的活動讓我覺得既好奇又刺激。

一天晚上,我們在樹林邊閒逛,看見斯特朗太太家養了很多鵝,便偷了一隻架在篝火上烤。因為父親的養牛場就在附近,大家便派我去偷些鹽來當佐料。我很快就完成了任務,但那鵝肉一點也不好吃,加鹽也於事無補,我們啃了幾口就失去興趣,把剩下的鵝肉都埋在樹林裡。

本來以為這件事幹得神不知鬼不覺,沒有人會發現。但幾周以後,斯特朗太太找到了我,和藹地說:「裡克斯,我對你非常失望。

你媽媽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她知道了你偷鵝的事兒一定會傷心死的。」看我一臉羞愧的樣子,斯特朗太太又說:「我不想讓你父母把你當小偷看待,所以我會為你保守祕密,但條件是你發誓從今往後再不做這種事。

」聽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和同夥的行為多麼幼稚,心裡既感激又害怕,立刻向她保證下不為例。我也漸漸疏遠了那幫損友。而直到今天,我都沒有違背過當年的諾言。

我後來上了大學,在另外一個城市工作,但每年回家我都要去看望斯特朗太太,感謝她給我上的這堂課。等到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對當年的經歷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斯特朗太太既為我敲響警鐘,又保護了年輕人的自尊心,分寸掌握得恰到好處。

不久前我回家鄉參加父親的葬禮,事後照例去探望斯特朗太太,她也已經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我們自然而然地談起父親和他的奶牛場,斯特朗太太很激動:「有件事我一直瞞著你,因為你父親要我保守祕密,但我想你現在已經能夠理解他的做法了。

」她接著告訴我,當年我們偷鵝的事是我父親告訴她的!

那天,我從農舍拿了鹽出來,碰巧被父親看到,他覺得奇怪就遠遠跟著,這才發現我們的「犯罪活動」。他本打算回家後狠狠教訓我一頓,但又怕我破罐子破摔,弄不好真的加入逃學黨。最後他選擇了一個更好的方式:

找到斯特朗太太,按價賠償了她的鵝,請她出面警告我。斯特朗太太最後說:「你父親一直相信你是個負責任的好孩子,只是一時沒想清楚事情的嚴重性。

」我完全相信她的話,因為記憶中父親對我的態度一點兒也沒有變。當時我每週要騎車到顧客家裡收牛奶錢,每回父親都直接把錢放進收銀箱,從來不數。那件事以後,他仍然不曾數過我交給他的錢,一次也沒有過。

1、連線

省略2、選則c

3、心裡很害怕是因為:斯特朗太太如果從此不再信任我該怎麼辦

心裡很感激是因為:斯特朗太太願意為我保守這個祕密

4、主要內容: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壞同學閒逛時偷了斯特朗太太的一隻鵝,斯特朗太太后來找到了我,指責了我並答應為我保守這個祕密,但必須發誓以後不做這種事。我一直信守諾言。

直到參加父親的葬禮時,斯特朗太太才告訴了我那件事是父親告訴她的。

5、第一處:他本打算回家後狠狠教訓我一頓,但又怕我破罐子破摔,弄不好真的加入逃學黨。

第二處:當時我每週要騎車到顧客家裡收牛奶錢,每回父親都直接把錢放進收銀箱,從來不數。

第三處:那件事以後,他仍然不曾數過我交給他的錢,一次也沒有過。

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父親的祕密閱讀答案

1 連線 省略2 選則c 3 心裡很害怕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如果從此不再信任我該怎麼辦 心裡很感激是因為 斯特朗太太願意為我保守這個祕密 4 主要內容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壞同學閒逛時偷了斯特朗太太的一隻鵝,斯特朗太太后來找到了我,指責了我並答應為我保守這個祕密,但必須發誓以後不做這種事。我一直信守諾言...

父親的那些祕密閱讀理解,《父親的那些祕密》閱讀理解是什麼?

1 bai1 5歲時,騎在父親的脖du子上看馬戲。2 父親zhi偷偷給鎮長dao的兩個兒子下跪。內3 父親在眾容人面前將剩飯剩菜打包,並在火車上吃掉。4 父親給兒子送大米。5 在乍暖還寒的季節裡,父親下到池塘裡為小孫女捉魚。2 父親一直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愛,不圖回報,令他很感動。3 父親是一個節儉,...

《父親》閱讀短文的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1 背臺詞2 正襟危坐 鄭重其事 3 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4 表現父親當群眾演員的那一份自豪。5 敬重 體貼 略有懼怕 6 要是都像你這種態度,那電影是拍不好的 教訓 7 表演時,說話的內容與臉上的表情不一致。8 正襟危坐等任務。認認真真練臺詞。9 父親做群眾演員時的另外一些小事。10 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