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可以嗎?電動三輪車可以上路嗎

2023-06-23 03:20:06 字數 3318 閱讀 958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農村最常見、也是農民用得最多的機動車,便是電動三輪車了,在我們這裡,幾乎每家都會有一輛電動三輪車,人們不管走親訪友,還是下地幹農活,都喜歡騎電動三輪車。那麼對於農村全面禁止電動三輪車這件事情,可行嗎?

我們先來看一下農民喜歡騎電動三輪車的原因。前些年在還沒有電動三輪車時,農民為了更方便地幹農活,便會用拖拉機或三輪車,但是由於拖拉機和三輪車個頭比較大,一般只有男性可以使用,只有少部分女性會開拖拉機或三輪車。這幾年由於進城打工的農民越來越多,留在農村務農的大多都是婦女和老人,體積龐大的拖拉機和三輪車他們沒辦法使用,只能閒置。

前幾年在電動三輪車出現後,人們發現電動三輪車操作比較簡答,體積也較小,婦女和老人都可以輕鬆使用,所以拖拉機和三輪車慢慢在農村中消失,被電動三輪車所取代。

雖然電動三輪車在農村的使用率特別高,但是電動三輪車本身也存在了很多的安全隱患。首先是安全隱患問題,雖然電動三輪車是充滿電後便可以使用,但是速度卻很快,現在農村的車越來越多,在騎電動三輪車時稍不注意就會和其它車輛出現剮蹭,因為電動三輪車的車身較薄,在出車禍時司機很容易受到傷害。其次是質量問題,電動三輪車在農村深受農民的喜愛,但是農民的收入卻比較低,有些黑心商家看到這個現象後,便使用劣質材料生產製作電動三輪車,因為原材料的**很低,電動三輪車的**肯定也很便宜,一上市就很受歡迎,這樣劣質的電動三輪車不出現問題還好,一出現問題很有可能車毀人傷,所以電動三輪車的質量問題也有待解決。

那麼電動三輪車在農村全面禁止可行嗎?個人覺得在農村全面禁止電動三輪車並不可行。不管是做什麼決定,都不能一刀切,在農村禁止電動三輪車也同樣如此。

如果在農村全面禁止電動三輪車的話,農民幹農活、出行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在保障農民出行方便、幹農活方便的同時,也加強管理電動三輪車廠商的質量問題,對於歲數較大、行動遲緩的老人,可禁止使用電動三輪車,而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可正常使用,不過要時刻遵守交通規則。

綜上所述,雖然在農村全面禁止使用電動三輪車是出於對農民自身安全的考慮,但是如果全面禁止的話,就會影響到農民的正常生活,所以不應全面禁止,而是應該實事求是卻更改。

2樓:象棋大鐘師

電動三輪車在小地區是可以的,而且相對來說會很方便,但是要是到城裡的話,可能有的路段就不能騎了,交警看到是會直接抓住你的。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三輪車能否上路行駛各個省市規定不同,以福建省為例,福建省電動三輪車不能上路行駛。

電動三輪車可以上路嗎

4樓:橙子妹

只要有駕照和上了牌照就可以上路。

電動三輪車(electrically operated tricycle)是用以電瓶為動力,電機為驅動的拉貨或拉人用的三輪運輸工具。

電動三輪車電機採用直流串激牽引式有刷或無刷電機,電機內部設有調速增力裝置,正常使用不易損壞,保證了輸出動力強勁。

5樓:幸運的楓陽

小型老年代步電動三輪車不能上路。目前上路的全部無牌照,非法行駛,視當地**要求而出現管制罰款等風險。

不符合非機動車標準,電動三輪車雖然套用了電動自行車的標準,但車輪從兩個改為三個,整車重量也大大超過了40kg,而且取消了腳踏功能,明顯不屬於電動自行車,也不符合非機動車的標準。

無法上牌不得上路。

電動三輪車無法上牌也不能上路。」電動三輪車並沒有列入國家***公佈的機動車目錄,因此公安交通管理機關依法不予註冊登記,而未經公安機關登記的車輛不得上道路行駛。

6樓:娛樂智多星星

電動三輪車上路要駕駛證嗎?

什麼樣的電動三輪車可以上路

7樓:網友

1、符合本地上牌目錄:電動三輪車要想上牌上路,必須滿足本地的上牌目錄。如果不在目錄之內,那麼是沒有上牌資格的,也就意味著無法上路。

2、擁有正規的3c認證:符合本地上牌目錄外,電動三輪車要想合法上牌上路,還必須具備正規的3c認證。而3c認證的出現,則是對產品品質的肯定。

3、具備駕駛證:要想駕駛電動三輪車,必須具備駕駛證。這一點對使用者來說,顯得尤為重要,電動三輪車的使用群體來看,大多是中老年人,而駕駛證還在普及階段,不少使用者還沒考取。

因此作為使用者一定要在上路前,考取駕駛證。

8樓:旅遊資訊導師

一、符合本地上牌目錄。

從目前各地對電動三輪車的管理來看,大多數地區都加大了對電動三輪車的約束。電動三輪車要想上牌上路,必須滿足本地的上牌目錄。如果不在目錄之內,那麼是沒有上牌資格的,也就意味著無法上路。

二、擁有正規的3c認證。

除了符合本地上牌目錄外,電動三輪車要想合法上牌上路,還必須具備正規的3c認證。而3c認證的出現,則是對產品品質的肯定。從目前的多地的規定來看,沒有3c認證的電動三輪車屬於資質不全的產品,是無法上牌上路的。

三、擁有合格證。

此外,大家需要了解的是,正規電動三輪車在出廠的時候,都擁有自己的合格證。而電動三輪車只有擁有合格證才能正常上牌。

四、具備駕駛證。

最後,不少地區更是有嚴格的規定,要想駕駛電動三輪車,必須具備駕駛證。這一點對使用者來說,顯得尤為重要,以目前電動三輪車的使用群體來看,大多是中老年人,而目前駕駛證還在普及階段,不少使用者還沒考取。因此,作為使用者一定要在上路前,考取駕駛證。

上藍牌哦。提問電動三輪都上機動車摩托車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壞的電動三輪車都可以上路!

10樓:浪跡天涯紅塵浪子

大江電動三輪車可以上路嗎。

三輪車電瓶,可以上兩輪電瓶車嗎?

11樓:明白

你好:1,電壓一致可以用比如三輪車用的電瓶為48v兩輪車同樣是48v。

2,三輪車的電瓶容量一般比兩輪車電瓶大。可能放不下,如果放得是可以的。建議在用的時候先檢查一下一些細小而磨損嚴重的線給更換一下,容易燒斷導致**等因素。

希望能幫到你!

小型電動三輪車能上路嗎?

12樓:梁丘璐

青年人掙錢養家,老年人不騎三四輪怎麼接小孩,兩輪更威險,青年人接小孩,誰養家,有的一家兩個小孩,兩輪只准帶一個,難道要狗屁磚家接,誰養家,汽車不是家家買的起,

13樓:網友

小型電動三輪車能不能上路,這對老年人來說,關係最大,因為現在老年人,越來越多,他們感到雖然退休了,生活質量要保住好些,也想經常去街上溜溜,與老伴一起,到商店買些自已喜歡的物品,但必經腿腳不便,因此,小型雙人電動三輪車就成了他們的代步工具,因為,這種車速度低,比較穩,所以,購買的人越來越多,如果,這種車不讓上路,老年人的生活質量直線下降。為此,請多關心老年人,不要因噎廢食。

三輪車有增程器不用電瓶可以嗎,電動三輪車是五塊電瓶,想安增程器多大功率的好?質量那個好?價格多少?謝謝各位!

可以,不使用電瓶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功率比較大的增程器才可以,反而實際消耗的費用要高。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不可以,不用電瓶的是燃油車了,那就不是增程器是內燃機了,燃油車它是有變速箱的。因為汽車電機是交流電,電動車是通過電池給交流電控制器轉化為交流電後給電機供電使用的,增程器是直流電,發出來的電...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

電動三輪車撞人賠償是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 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等。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三輪車撞人,且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

電動三輪車最大電瓶多大,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多少安

要看是多大的電機,如果是五百瓦的電機大概能跑一百公里左右,如果是八百瓦的電機也就跑八十公里。一般拉貨的三輪電瓶車都是5個電瓶,現在有6個電瓶的了,配置最好就是要電機和後橋一體機的這個不用換牙盤和鏈條。電機一般1000w左右就可以了。能走多遠與電動車電機功率 電池組容量有關,比如電機功率是100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