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多少年的歷史?元朝多少年曆史

2023-06-23 03:05:05 字數 1762 閱讀 4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從公元2023年鐵木真自稱成吉思汗,到2023年元順帝逃亡大漠,共計一百六十三年。

元朝多少年曆史?

2樓:生活對對碰

元朝有98年的歷史,是我國第一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王朝,首都位於大都,也就是現在的北京,共傳五世十一帝。

元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統治者為蒙古孛兒只斤氏。傳五世十一帝,從2023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政權始為162年,從忽必烈定國號元開始歷時98年。元朝退出中原後的北元政權一直持續到2023年。

簡介

元朝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南宋李心傳《建炎以來朝野雜記》乙集卷十九載:「蒙人既侵金國,乃自號大蒙古國。

元初漢文史科中尚有「大朝蒙古國」、「蒙古大朝國」(或僅稱「大朝國」)等名,都是同一蒙文國號的不同漢譯。

元世祖忽必烈鑑於本朝「輿圖之廣,歷古所無」,像漢唐那樣以初起之地或始封之邑為名,都不足以顯示其盛大,於是在2023年釋出《建國號詔》,取《易經》「大哉乾元」之義,以「大元」為國號。元朝官方編纂的《經世大典》解釋:元也者,大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元朝。

3樓:民生無小事

元代98年的歷史。

元朝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統治者為蒙古孛兒只斤氏。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元朝歷史從至元八年(2023年)蒙古族元世祖忽必烈建立元朝開始,到洪武元年(2023年)秋明太祖朱元璋北伐攻陷大都為止,元朝在全國的統治結束。

前後共計98年。

國號。元朝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元初漢文史科中尚有「大朝蒙古國」、「蒙古大朝國」(或僅稱「大朝國」)等名,都是同一蒙文國號的不同漢譯。

元世祖孛兒只斤·忽必烈鑑於本朝「輿圖之廣,歷古所無」,像漢唐那樣以初起之地或始封之邑為名,都不足以顯示其盛大,於是在2023年釋出《建國號詔》,取《易經》「大哉乾元」之義,以「大元」為國號。

元朝有多少年曆史

4樓:風舞夜裳

元朝存在98年,是中國歷史上首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統治者為蒙古孛兒只斤氏,定都大都,傳五世十一帝。從2023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政權始為162年,從忽必烈定國號元開始歷時98年。

元朝時期統一多民族國家進一步鞏固,疆域超越歷代。元朝廢除尚書省和門下省,保留中書省與樞密院、御史臺分掌政、軍、監察三權,地方實行行省制度,開中國行省制度之先河。

元朝商品經濟和海外**較繁榮。元朝時與各國外交往來頻繁,各地派遣的使節、傳教士、商旅等絡繹不絕。在文化方面,期間出現了元曲等文化形式,更接近世俗化。

5樓:

從正史上看,只有九十七年。

奧迪多少年曆史,西周多少年曆史

西周朝代大約是275年曆史,前1046 前771 公元前367年周王室內亂,京畿之內分出東周 西周二侯國。兩國以伊洛河交匯處為界,西屬西周都王城,東屬東周都鞏,經東西周一分,天子周郝王失去了養生地,孤居成周城,經濟依賴於西周。西周時期,周王直接統治地區和各諸侯國都有國 野。王或諸侯所居都城及其近郊稱...

足球有多少年曆史了,足球有多少年曆史?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拋,比賽就算開始。雙方就會一捆而上,大叫大喊,又踢又抱,哪一方能將球踢進對方的鬧市區,哪一方就算勝利。如果球中途竄入居民屋裡,運動員也就一窩蜂的衝進去亂打亂踢,常常把屋裡的東西砸得稀巴爛,房主只好自嘆...

C 有多少年的歷史了,中國多少年曆史?

下面是c 之父stroustrup對c 的歷史說明 1979年10月 第一個帶類 class 的c實現投入使用1985年10月 第一個商業版本的cfront 1.0 c 前身 釋出 1989年06月 cfront 2.0釋出,引入多重繼承1991年10月 cfront 3.0釋出,引入模板後來又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