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都丟失怎麼辦,汽車駕駛證有幾種,各駕駛證都能開什麼車?

2022-07-24 08:00:23 字數 5578 閱讀 5123

1樓:

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怎麼辦

2樓:辦事大廳

《駕駛證》、《行駛證》和《身份證》同時丟失,應該立刻補辦,下面介紹具體補辦方式

一、《身份證》補辦

1、補辦材料

(1)申領人《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或《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2、辦理流程

(1)辦理補領手續

應當交驗戶口簿,採集人像、指紋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2)繳納證件工本費

3、辦理地點

(1)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2)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

4、辦理時限

(1)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或《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2)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3)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5、辦理費用

40  元/證

公民在申請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駕駛證》補辦

1、補辦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有效的身份證件,如《居民身份證》等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4)委託**的,另需

**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辦理流程

step 1:前往當地車輛管理所

step 2:提交上述材料

step 3:繳費

step 4:取證

3、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4、受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法定節假日及調休除外)

5、辦理費用及時間

(1)辦理費用:10  元/ 本

(1)《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吊銷、撤銷、登出或記分已滿時,不得申請補發

(2)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三、《行駛證》補辦

1、補辦材料

(1)機動車所有人《居民身份證》

(2)《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補辦流程

(1)提交相關材料

(2)工作人員稽核提交的材料

(3)領取機動車行駛證

3、補辦地點

登記地車輛管理所

4、補辦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

以上資料**

汽車駕駛證有幾種,各駕駛證都能開什麼車?

3樓: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我國的駕照種類有:a類、b類、c類、d類、e類、f類、m類、n類、p類,其中a類、c類又分為3種,b類分為2種。

駕駛證開車型別:

(1)a1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a3、b1、b2、c1、c2、c3、c4、m類車型。

(2)a2證: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b1、b2、c1、c2、c3、c4、m類車型。

(3)a3證: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類車型。

(4)b1證: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類車型。

(5) b2證:準駕車型為大型貨車,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類車型。

(6)c1證: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c2、c3、c4類車型。

(7)c2證:準駕車型為小型自動擋汽車,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c3證:準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c4類車型。

(9)c4證:準駕車型為三輪汽車,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d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摩托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和e、f類車型。

(11)e證:準駕車型為普通二輪摩托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f類車型。

(12)f證:準駕車型為輕便摩托車,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3)m 證:準駕車型為輪式自行機械車,只能開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14)n證:準駕車型為無軌電車,只能開無軌電車。

(15)p證:準駕車型為有軌電車,只可以開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註以下內容: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註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4樓:深藍色的貓貓

有十五種。

1、大型客車

a1照,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下車型的車輛,b1,b2,c1,c2,c3,c4,m 車型。

2、牽引車

a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同時可以駕駛b1,b2,c1,c2,c3,c4 ,m 車型。

3、城市公交車

a3照,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下車型的車輛,c1,c2,c3,c4車型。

4、中型客車

b1照,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下車型的車輛,c1、c2、c3、c4、m 車型

5、大型貨車

b2照,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下車型的車輛,c1,c2,c3,c4 車型

6、小型汽車

c1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同時可以駕駛以下車型的車輛,c2,c3,c4 車型。

7、小型自動擋汽車

c2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

c3照,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9、三輪汽車

c4照,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普通三輪摩托車

d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同時可以駕駛e、f 車型的車輛。

11、普通二輪摩托車

e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 f車型。

12、輕便摩托車

f照,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3、輪式自行機械車

m照,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14、無軌電車

n照,可以無軌電車。

15、有軌電車

p照,可以開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5樓:精彩百曉生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10人以上、19人以下)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輕便摩托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 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

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 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一個臨時身份證辦理換證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

開車沒帶行駛證或者駕駛證怎麼處罰

記一分,扣留機動車 處警告或者罰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五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 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 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 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 寬度 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