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手撕發票可以報銷嗎,請教,定額發票能報銷嗎

2022-07-24 08:00:24 字數 1247 閱讀 4122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在2023年7月1日後,營業稅手撕發票、手寫發票、地稅局發票以及沒填納稅人識別號的機打發票都不能報銷了。

另外現在一般單位都是要求機器列印的發票,因為自2023年5月1日起,地稅機關不再向試點納稅人發放發票。但是許多小企業小店鋪以及一些服務行業機打發票還不普及,一些地方**還是有相關處理方法,具體情況可以在詢問當地稅務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貨物的千元以下版的手撕發票是可以報銷的.

3樓:

當然可以的,坐大巴車或者停車的

4樓:養凝荷

這個不是白問,當然有用

請教,定額發票能報銷嗎

5樓:百望服務

定額發票也是可以報銷的。

手撕發票國稅定額可以用作報銷嗎?

6樓:hao小森

看開具日期。發票印製之後一年內不一定都用完。只要發票在有效期,都可以使用,但是有效期不等於印製日期的當年。

只要發票日期填寫的是本年,都可以在本年列支。

我們也是國企,也關注這方面,印製的發票有註明有效期的,就在有效期內使用,沒有印製有效期的,就視同無限制。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

收據才是收付款憑證,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發生了,不能證明款項是否收付。

差旅費國稅手撕通用定額發票能報銷多少?

7樓:河邊硬石

你說的這個問題,屬於單位財務管理和稅收實務範疇。

我的看法如下——

1、國地稅合併之後,一般而言,手撕通用定額發票,存在,但是很少使用;

2、單位的人出差取得的手撕定額發票,能不能報銷呢??這個需要甄別處理:

(1)首先需要鑑別發票的真偽。如果是真的,那麼,應當允許其報銷;如果是假的,那麼不得報銷;

(2)發票如何鑑定真假??在稅務系統查詢,如果能夠查詢到,可以視為真,否則即為假;

注意,有一部分真票在系統中無法查詢,需要稅務機關的工作人員通過後臺協助查詢。

(3)報銷的時候,應當附加查詢截圖列印件。

3、手撕定額發票能報銷多少??

應當按照其實際發生額報銷。

上述看法,供你參考。

電子發票能報銷嗎,電子發票可以報銷嗎

電子發票是可以報銷的。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在報銷電子發票時,報銷經手人需自行列印電子發票,在稅務機關官方 查詢驗證電子發票的真偽資訊並截圖列印,同時將...

超市哪些發票可以報銷,超市這樣的發票能否直接報銷?

都可以。主要是看單位報銷制度,一般是隻報辦公用品。可以讓開成辦公用品的發票。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 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 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收據才是收付款憑證,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發生了,不能證明款項是否收付。...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哪個可以報銷

虎侃社會 都可以用於報銷。兩種發票都可以報銷。要開哪一種發票,首先要看企業性質,小規模納稅人用增值稅普通發票報銷,一般納稅人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報銷。然後再看購買貨物是不是可以抵扣稅款的品種。如果具備條件的,儘量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簡單來說,發票就是發生的成本 費用或收入的原始憑證。對於公司來講,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