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能報銷嗎,電子發票可以報銷嗎

2022-01-09 18:19:57 字數 5479 閱讀 7999

1樓:

電子發票是可以報銷的。

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

在報銷電子發票時,報銷經手人需自行列印電子發票,在稅務機關官方**查詢驗證電子發票的真偽資訊並截圖列印,同時將與電子發票對應的付款憑證、交易明細單及相關合同等附件,隨電子發票一併附上作為報銷的原始憑據。電子發票其他報銷程式同現有的普通發票報銷程式一樣。

2樓:胖虎的資訊

十大資訊科技之電子發票,財務報銷該注意哪些

3樓:情感宗宗宗老師

回答可以報銷。醫療收費電子票據是由財政部門監製,醫院在患者繳費後所開具的電子收款憑證,患者可憑此醫療收費電子票據進行報銷,票據樣式全國統一,與紙質票據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部分醫院使用電子票據,可以實現票據的實時獲取、隨時查詢。

同時,患者還可以通過自助機列印紙質票據。

提問沒有紅章行嗎

回答可以的,只要是醫院開具的都可以

更多1條

4樓:中國聯通

可以的1、電子發票是可以作為報銷憑證的。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2、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網頁連結)進行查驗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電子發票可以報銷嗎

5樓:

可以。國家稅務總局釋出公告,明確全國統一推行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非試點地區2023年1月起使用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電子發票可以列印版式檔案,法律效力、基本用途等與紙質發票相同。

這意味著電子發票可以報銷入賬。

6樓:胖虎的資訊

十大資訊科技之電子發票,財務報銷該注意哪些

7樓:宦怡乜杉月

可以的,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另,電子發票報銷是否需列印取決於報銷單位的規定。

8樓:麥可夕專

可以。電子發票和紙質發票完全相同,可以作為報銷憑證入賬

自己可以列印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可以用作報銷,無需再蓋發票專用章。像現在的報銷軟體中,都在逐漸整合電子票務,如:財物無憂報銷軟體,到時可以選擇列印發票也可以直接匯入電子發票編碼到財物無憂報銷系統中進行報銷。

補充下:現在電子發票極易進行重複報銷,這點需要注意

10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1、可以作報銷任證的,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

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2、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

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稅務機關**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11樓:中國聯通

可以的。1、電子發票是可以作為報銷憑證的。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2、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稅務機關**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列印出來就可以報銷

13樓:中小學文化心理教育

可以報銷的,一般要列印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發票只需要列印出來即可報銷,但是由於電子發票一般從手機上獲取,需轉移到電腦上才能進行列印,十分麻煩,如果只需要通過手機就可以列印電子發票就好了。

可以用列印的電子發票作為報銷憑證嗎?

15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

電子發票作為發票的一種,其與常規的紙質發票具有相同的作用。所以是可可以作為記賬憑證的,是完全合法合規的。作為電子發票無紙化報銷前的過渡手段,電子發票列印報銷可以採用普通的列印紙列印後列印報銷,採用黑白列印即可作為入賬憑證。

電子發票作為報銷憑證注意事項

電子發票認證可直接在申請報銷單的時候選擇認證發票介面認證,也可以先認證再申請報銷單。

電子發票遵循誰認證誰報銷該發票,如果認證後需要更換報銷人或者重新認證,請進入發票認證模組——檢視認證記錄——撤銷該筆認證後再交由他人報銷。

電子發票開出後有可能無法當天認證,若無法認證請過幾天再試。一張電子發票僅允許報銷一次,報銷後的電子發票不得再次認證報銷。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張近東:電子、紙質發票應有同等法律效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列印的電子發票作為報銷憑證,電子發票和實體發票具有同等的效力。

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第三條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開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紙質發票的,可以自行列印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版式檔案,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關於電子發票的其他規定。

《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第一條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對降低納稅人經營成本,節約社會資源,方便消費者儲存使用發票,營造健康公平的稅收環境有著重要作用。

第六條各地稅務機關要做好納稅人的宣傳組織工作,重點做好開票量較大的行業如電商、電信、快遞、公用事業等行業增值稅電子發票推行工作。

以上內容參考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電子普通發票的公告

17樓:伊尚說事

可以用列印的電子發票作為報銷憑證的。

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務局的簽名機制。

電子發票的優點:

發行電子發票將大幅節省企業在發票上的成本,節約發票印製成本,而且不包括企業發票管理間接成本。而且電子發票系統可以與企業內部的erp、crm、scs等系統相結合,發票資料全面電子化並集中處理,有助於企業本身的賬務處理,並能及時給企業經營者提供決策支援。

電子發票在保管、查詢、調閱時更加方便,也便於電子商務**為消費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務。而且可以減少紙質發票的資源浪費現象,將減少森林的砍伐,更加的環保,符合未來人類的發展。

網路發票的推出是國家規範電子商務納稅的必然方式,這有利於國家對網路交易的監管,也有利於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18樓:小陽同學

列印電子發票可以做原始憑證,報銷憑證;原始憑證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和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憑證。

原始憑證的基本內容包括:憑證名稱;填制日期;憑證編號;填制和接受憑證的單位名稱;業務內容;業務數量和金額;填制單位;填制人;經辦人或驗收人的簽字蓋章。

相關法規

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網頁連結)進行查驗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19樓:中國聯通

可以的。

1、電子發票是可以作為報銷憑證的。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2、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網頁連結)進行查驗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黑白電子發票能報銷嗎

20樓:中國聯通

1、電子發票是可以作為報銷憑證的。根據《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正式規定列印版式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

2、電子發票可以作為財務原始憑證報銷入賬。因為電子發票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可以在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網頁連結)進行查驗查詢驗證發票資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只要發票抬頭沒錯,發票是真的,而且有蓋章。黑白的電子發票是能夠使用的。

22樓:0312求知

能,用白紙列印出來,這個是法律認可的,同紙質發票同等效力。

電子發票能報銷或入賬嗎

23樓:是辛普森呀呀

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

國家稅務總局釋出最新公告,明確全國統一推行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非試點地區明年1月起使用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電子發票可以列印版式檔案,法律效力、基本用途等與紙質發票相同。這意味著,電子發票可以報銷入賬。

根據最新發布的《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推行通過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開具的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稅務總局在增值稅發票系統升級版的基礎上,組織開發了增值稅電子發票系統,現在具備了全國推行的條件。

24樓:中國聯通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84號規定,電子發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消費者可用於維權或報銷;受票企業可作為正式的會計憑證入賬。

電子發票可以當普通發票用嗎電子發票可以當普通發票用嗎?

當然可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電子發票就是為了普票而產生的,屬於普票的一種表現形式。電子發票是資訊時代的產物,同普通發票一樣,採用稅務局統一發放的形式給商家使用,發票號碼採用全國統一編碼,採用統一防偽技術,分配給商家,在電子發票上附有電子稅局的簽名機制。電子發票不屬於普票,只是說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開...

商家能同時開紙質發票與電子發票嗎

企業為消費者開具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消費者要求提供紙質發票的,銷售方必須同時提供。電子發票在保管 查詢 調閱時更加方便,也便於電子商務 為消費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務。而且可以減少紙質發票的資源浪費現象,將減少森林的砍伐,更加的環保,符合未來人類的發展。已使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企業,可同時使用經主管國...

國稅手撕發票可以報銷嗎,請教,定額發票能報銷嗎

在2017年7月1日後,營業稅手撕發票 手寫發票 地稅局發票以及沒填納稅人識別號的機打發票都不能報銷了。另外現在一般單位都是要求機器列印的發票,因為自2016年5月1日起,地稅機關不再向試點納稅人發放發票。但是許多小企業小店鋪以及一些服務行業機打發票還不普及,一些地方 還是有相關處理方法,具體情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