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2022-06-01 03:05:21 字數 5627 閱讀 4372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樓:匿名使用者

1、帶上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警署補辦新身份證,同時再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當天就能拿到臨時身份證的。

2、憑臨時身份證去住地附近的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遺失補證,一般是立等可取。

3樓:凡文庫

可以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丟失補領手續,然後開具戶籍證明連同戶口簿到當地交警隊車管所辦理補領手續。

還有一點,視你的身份證丟失引起的一系列影響,是否到報社刊登丟失證明!

駕駛證是不會盜用的,也不會扣分的。

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原則上要求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和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但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辦理二代證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員辦理身份證,開展了兩項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途徑:

一,找當地能代辦你省身份證的代辦點;

二,打**查114問你戶籍地派出所是否可以把合格的數碼人像**傳輸回去找人代辦。

4樓:夏日小溪

第一步:先報警,報警後,派出所在錄完口供後,會給一份《報警回執》,這份回執有兩個作用。首先,如果奇蹟般有好心的路人在撿到證件後交給派出所,那麼派出所會立馬通知你前往核實認領。

其次,如果證件是在外丟失,萬一回家途中有個小刮蹭,有了這份回執,可以證明你當時不是故意無證駕駛。不然的話,還真是有理說不清。

第二步:辦理補發身份證或先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好去辦理補發駕駛證。

第三步: 辦理補發駕駛證的相關手續。很快,只要15分鐘,10元工本費就可以了。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相片、身份證、遺失宣告。

根據相關規定,駕駛證遺失後向車管所申請補發,需要符合以下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駕駛證的情形。在上面所列舉的情形裡,大家最關心且最常遇到的莫過於扣分問題。

如果你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達到12分,那麼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通過後才能補辦新的駕駛證。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5樓:老法大

你要先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補證手續,同時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然後帶著臨時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在暫住地)、相片採集回執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遷入地車管所去,先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當天可拿到新的駕駛證的。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

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你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6樓:月照星空

如果急用駕駛證,就先辦個臨時身份證,再去補辦駕駛證。

7樓:辦事大廳

攜帶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機動車駕駛證》補辦辦理流程

一、辦理條件

1、《機動車駕駛證》遺失

2、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三、辦理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1)居民:《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

(2)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還需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3)現役軍人(含武警)

軍隊有關部門核發的《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以及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證明

(4)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

公安機關核發的住宿登記證明

(5)臺灣地區居民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公安機關核發的住宿登記證明

(6)華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公安機關核發的住宿登記證明

(7)外國人

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停留、居留證件

公安機關核發的住宿登記證明

(8)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

***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

2、《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可到本地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領取,也可到車管所辦理業務時系統自動列印或自行列印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4、委託**的,另需

**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step 2:繳費領憑證

step 3: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五、辦理時間及費用2、辦理費用:每證 10 元

1、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2、《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8樓:九州天極之光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可以到派出所先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再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辦駕駛證。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63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03條中的規定:「 身份證明是指: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3、因此需要先到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再到駕駛證核發地或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即可。

9樓:胖胖的火日立酈

1、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0樓:

一、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有試點異地換領的按當地要求。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並採集人像資訊。

注:(1)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掛失是個人避免相關法律糾紛的做法;(2)繳納證件工本費用(非特快約40元)並領取辦理回執;(3)收到領取通知或者辦理身份證60個工作日後(個別地方能縮短到30個工作日),攜帶辦理回執到辦理地點領取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辦理材料:

1、居民戶口簿;

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一張;

3、《辦理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4、《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5、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證明事由。

注:(1)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2)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憑臨時身份證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辦理補辦駕駛證業務。

申請補證需符合下列條件:

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2張。

辦理時限 :

當天辦結(一小時核心發機動車駕駛證)

費用(參考):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10元/證;

照像:約15元。

我的駕照和身份證一起丟失了,要補辦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上沒有你的**,建議你先到當地派出所辦張臨時身份證.

現在駕駛證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臨時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3張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不用再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身份證和駕駛證同時丟失,如果你是在戶籍所在地辦理的駕駛證,直接拿本人戶口簿到車管所辦理補辦駕駛證手續即可,戶口簿上固然沒你的**,但有身份證號碼,車管所調檔即可調出你的**和本人對照。補辦駕駛證需要的**可以事先照好帶去,也可以到車管所再照。遺失宣告和掛失手續在車管所和補辦手續一起辦理。

簡單地說就是帶上錢和戶口簿去車管所就可以了。

13樓:九州天極之光

駕駛證丟失,可以在駕駛證核發地或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63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能先補辦駕駛證嗎

一 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不能先補辦駕駛證,要先補辦好身份證才能補辦駕駛證,因為補辦駕駛證時需要用到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二 如果急用駕駛證,可以攜帶戶口本到公安戶籍部門先辦一個臨時的身份證作為證明身份使用,然後再到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補辦駕駛證。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123...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最快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是先申請臨時身份證。一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 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注 1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駕駛證和身份證被偷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駕駛證和身份證丟失,應該先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身份證,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然後持臨時身份證到車管所申請補領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