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能先補辦駕駛證嗎

2021-06-16 16:13:47 字數 735 閱讀 5684

1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不能先補辦駕駛證,要先補辦好身份證才能補辦駕駛證,因為補辦駕駛證時需要用到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

二、如果急用駕駛證,可以攜帶戶口本到公安戶籍部門先辦一個臨時的身份證作為證明身份使用,然後再到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補辦駕駛證。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四、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八十七條 身份證明是指: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2樓:

簡單:持戶口本先去轄區派出所補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很快,馬上列印出證蓋章。然後,持臨時身份證、**再到車管所補辦駕駛證,這是認可的,也很快,馬上出證。

在派出所補辦臨時身份證同時,申請補辦正式身份證(時間較長,兩個月),到期再去領取正式身份證就ok了,兩不耽誤!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 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

駕駛證和身份證被偷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駕駛證和身份證丟失,應該先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身份證,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然後持臨時身份證到車管所申請補領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最快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是先申請臨時身份證。一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 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注 1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