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2022-03-23 20:20:38 字數 658 閱讀 1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 ,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一個臨時身份證辦理換證手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一百零三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身份證明是指: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建議你立即補辦身份證,你現在急需使用身份證,可以先辦理臨時身份證。

第十四條 規定: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然後拿著臨時身份證去辦理駕照業務。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 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

駕駛證丟了,怎麼辦,駕駛證副本丟了,怎麼辦

駕駛證副頁丟失補辦的程式與補辦整本駕駛證相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 影印件 由 人 的,還需...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最快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是先申請臨時身份證。一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 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注 1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