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和身份證被偷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2022-07-12 12:40:19 字數 617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和身份證丟失,應該先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身份證,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然後持臨時身份證到車管所申請補領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

(五)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補證的,還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10元/證。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樓:老法大

那你要先辦理身份證的補證手續,或是在當地的火車站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然後再帶著臨時身份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到當地的車管所去,先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補證,當場可拿證的。你要明天就去辦,否則偷你身份證和駕駛證的人就可能用你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去扣分的。補了證就可以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和駕駛證都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1 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補辦新的身份證,拿到新的身份證後,再到當地的車管所補辦駕駛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

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能先補辦駕駛證嗎

一 丟了身份證和駕駛證不能先補辦駕駛證,要先補辦好身份證才能補辦駕駛證,因為補辦駕駛證時需要用到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二 如果急用駕駛證,可以攜帶戶口本到公安戶籍部門先辦一個臨時的身份證作為證明身份使用,然後再到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補辦駕駛證。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123...

身份證被登出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最快補辦駕駛證的方法是先申請臨時身份證。一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領業務 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身份證補領業務辦理材料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可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視窗領取。注 1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