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能用駕駛證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2-03-29 18:16:52 字數 4749 閱讀 7214

1樓:

可以。臨時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是辦理駕駛證業務的有效身份證明。

2023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

(五)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補證的,還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023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身份證明的含義作了如下規定: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駕駛人在戶籍地以外辦理駕駛證補證業務,不需要提交居住證明。

2樓:光蘭有昭

不能。臨時身份證需要你本人攜帶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警署辦理,1、不能用駕駛證作為補辦臨時身份證的憑證;

2、臨時身份證不開通異地辦理。

所以你不能在異地用駕駛證補辦臨時身份證。

在異地能用駕駛證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帶上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非你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和證件相片兩張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亦可到縣交警大隊)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填寫後一併提交補證業務即可。

交付10元工本費後,稍等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補證業務時,你可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填寫好,連同身份證和你的證件相片二張一同寄回委託親、友幫忙。 親!

非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不受理補證業務。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臨時身份證需要你本人攜帶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警署辦理,1、不能用駕駛證作為補辦臨時身份證的憑證;

2、臨時身份證不開通異地辦理。

所以你不能在異地用駕駛證補辦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駕駛證嗎?

5樓:

可以,補辦駕駛證需要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證明駕駛人的身份。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6樓:糖淋君

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駕駛證,臨時身份證同樣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章 發證、換證、補證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第七章 附則

第一百零三條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身份證明是指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7樓:茗韻軒

使用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駕駛證,補辦駕駛證和期滿換證同時辦理的話,駕駛證持有人需先到指定體檢中心進行身體檢查,檢查合格後需帶身體檢查合格的體檢表,並持其身份證原件(包括臨時身份證)和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包括臨時身份證),到車輛管理所的業務大廳填寫駕駛證遺失申請補發宣告,填寫後到業務大廳相關業務視窗進行辦理即可。

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發誓」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

在業務受理後,車管所需在1個工作日核心發新的駕駛證;一般情況下申請補辦後當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駕照。

目前車管所並不支援異地補辦駕駛證,補辦駕駛證業務必須在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進行。若因個人原因,未能親自往駕駛證所在地補辦的,也可委託親友代辦。

委託代辦的話,必須在目前個人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書面遺失宣告》填寫完後再與身份證和相片(回執)一起寄往駕駛證所在地委託親友代辦,因為申請表需要本人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

補辦駕駛證需要準備三樣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若駕駛證損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若駕駛證遺失);

3.《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

8樓:程範左希慕

就你所述,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駕駛證需帶本人身份證和**(可以去車管所拍)臨時身份證只要在有效期內與正式身份證具有同等效力。一般情況下,到車管所駕照視窗,拍照加制證時間大概一小時就搞定了。浙江省規定是補證工本費15元,拍照20元。

10樓:禮名刑秋寒

持有臨時身份證也能補辦駕駛證。駕駛人帶上臨時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兩張白底彩色一寸**到貴陽各個交警大隊都能辦理。如果是找人代辦的,除了上述材料外,代辦人還需帶上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補換駕駛證,只需工本費10元。

11樓:尾潔猶嫻

可以,臨時身份證或者居住證,順便帶上機動車購買的發票或者行駛證

12樓:黃河

申請人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補證都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條規定: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補證業務。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第四十一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在異地駕駛證能在派出所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14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目前臨時身份證不可以異地辦理,只能去戶籍地申請。

申請人到戶籍地派出所採集人像,同時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到縣公安局戶政大廳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自公安局受理時起,三日內製發臨時居民身份證。為了方便群眾,多數省市公安局已將制發時間縮短為自公安局受理時起24小時內。

臨時身份證每證10元。

15樓:老虎

不能。需要當事人戶口簿,或在所在地居住證。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身份難確定者仍需回戶籍地辦理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區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身份證丟失了,需要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持有駕駛證可以辦理嗎?

16樓:abc招財貓

中國公民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時候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如已經辦理過身份證的,但是身份證丟失了,在現居住地派出所就可以補辦。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在現居住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17樓:有性心一定會贏

有零時身份證可以辦法兄弟!機場應該就有這樣的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就行了!

18樓:lx少少

售票窗附近一般都有辦理臨時證件的視窗,臨時證件 有效期一天~

臨時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嗎,臨時身份證能補辦駕駛證嗎

可以。臨時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是辦理駕駛證業務的有效身份證明。2016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

身份證過期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1 屬於公安部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一對一試點城市的,以及部分省市試點地區可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的,原則上也可以在申領身份證的地區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建議直接諮詢公安派出所,以派出所答覆為準。2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

身份證丟了能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行,補辦身份證必須在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能辦理,但是可以你本人不去,由你的親人朋友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