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孩子沒有結婚能申請低保嗎,我一個人沒有結過婚可不可以辦低保

2022-03-29 18:16:50 字數 3666 閱讀 6689

1樓:永夜

如果生活困難收入低於當地平均水平可以申請

2樓:我特別喜歡**

60週歲就是五保戶

比低保強多了

光棍漢是不可以申請低保的

除非沒有勞動力

3樓:

低保的最起碼條件是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線,本人常年有病或殘疾,有家庭的兒女不超過三個,子女沒有公務員,不是老闆。達到以上條件可申請低保

4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辦理低保後可以結婚嗎低保只是說明在經濟方面比較困難的人群。結婚只需要符合結婚登記的條件即可。兩者並不衝突。

結婚法定條件婚姻法第五條結婚必須配偶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登記條例第六條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二非雙方自願的;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我一個人沒有結過婚可不可以辦低保

5樓:子夜遊樂

只要達到申請低保的條件,是可以的,這跟有沒有結婚無關。

城市低保申領條件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收入仍低於保障標準的居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優待的,其撫卹金、定補款不計入家庭收入。

農村低保申領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沒結婚的能申請低保嗎

6樓:唯獨你

一、城市個人低保申請條件

一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請條件持有本市非農業戶口的居民,無論在本市何地居住,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四城區165元、縣市130元)的,均有從居住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贍養、撫養、扶養關係,且共同生活的人員。家庭收入,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所有貨幣收入和實物收入(含繼承、接受贈與、遺屬補助費、偶然所得等)。

二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辦程式申請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由戶主通過社群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以下證明材料:居民戶口本、身份證、收養證、婚姻證書、家庭成員的收入證明、以及其他相關的證明材料。

下列三類人員可以申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二、農村個人低保申請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7樓:母秋

沒結婚的能申請低保嗎 ?沒結婚的不能申請低保的 ,因為你有勞動能力 不是殘疾人 是不可以領低保申請的 。

8樓:民生為本

申請低保與婚否無關,符合條件就可以向社群或村委申請。

9樓:剛榮

低保只是說明在經濟方面比較困難的人群。結婚只需要符合結婚登記的條件即可。兩者並不衝突。

但是沒結婚的基本上都是壯勞動力,按照規定,孩子成年有勞動能力,就應該參加工作,孩子有勞動能力而不參加勞動的不具備享受低保資格。所以是否結婚不納入稽核條件。低保是救助不是福利,首先以自救為主。

若孩子成年而不去參加工作就業,會造成孩子好吃懶做的習性。為了避免這種習性,所以對於成年人有勞動能力的,首選不是低保。

我和兒子都在吃低保,請問,如果我兒子要結婚怎麼辦?低保還能繼續吃嗎,他沒有工作,也沒有存款

10樓:唯獨你

一、要申請低保,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 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

持有本市東城等八城區或其他郊區(縣)人民**所在地的非農業戶口城市居民,與具有本市農業戶口或外地戶口的人員結婚,並在上述地區定居,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家庭成員。 4. 原為本市非農業戶口、刑滿釋放或解除勞動教養後,未及時辦理戶口手續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人員。

5. 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二、申報資料:

1.本人申請,並填寫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審批表; 2.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需明確是所在地戶籍); 3.

導致貧困的相關證明材料,如:病情證明、受災情況證明等。 4.

家庭收入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申請物件向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社會救助事務管理所提出書面申請、提供有關材料、填寫申請表; 2、街道、鄉鎮社會救助事務管理所調查核實申請人的填報情況; 3、 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根據調查核實情況作審批決定。決定批准的,報區縣民政部門備案並通知申請人;對不予批准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 批准享受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居民,由管理審批機構採取適當形式予以公佈; 5、從批准之月起發放低保金。

11樓:殘疾人阿君

底保是對家庭生活困難的人,你兒如果結婚了生活也困難沒有生活**也可以吃上底保,如果家裡有工作,工資能養活一家人的,兒女有車有錢的,家裡有車的~~只要查到就會取消底保的,

12樓:南宮柏

結婚後,家庭條件收入還是低於低保的條件是可以接著領的,不符合你們都領不了的,因為結婚後女方可能會陪嫁些東西或者女方收入比較高的,因為婚後家庭收入財產要加上妻子那一份

13樓:南越七號

低保,是攻府部門對你們提供暫時的生活保障,與特殊的照顧;不要存在著依賴性的思維,特別年輕人更應該找份工作掙錢,養成獨立自主,比吃低保強多了。

14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你和你的兒子都在吃低保,然後你的兒子如果結婚了之後,你很擔心她不能夠得到低保的待遇,然後你兒子也沒有適合的工作,也沒有存款,我覺得不能光靠低保過活,還是要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你兒子為什麼只醫保?如果是因為殘疾的話,那麼還是可以跟別人學習一份好的技能,一份適合的手藝,然後熟能生巧,還是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甚至是養家餬口,至於存款等以後工作賺了錢,自然會有,而且也不能太慣著孩子,兒子還是要過去,外面歷練一番才能夠不斷的成長,不然永遠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如果因為貧窮的話,就吃低保,那麼你的兒子應該是更有能力找到一份工作,腦力活不能的話,那麼就做體力活,做自己擅長的,或者是,不斷的鍛鍊,然後有一技之長也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賺錢養家餬口,然後結婚應該都不是問題,嗯,所以不要煩惱了,好好的和你兒子商議一番吧!

54歲丈夫去世沒有退休金能申請低保嗎

能不能申請低保你諮詢當地居委會或者村委會看看你符合標準嗎?養老問題是子女的事 不負責養老。如果孩子生活很困難,自己也不能勞動 會考慮給予你救助的。低保不是那麼好申請的。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申請條件 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

吃低保的能申請愛心亭嗎,吃低保的能申請免費愛心亭嗎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法院公務人員在...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嗎

回答其實兩者沒有直接聯絡 5.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申請低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更多2條 低保戶沒有交醫保,可以申請大病救助。大病救助是醫保中的一種,沒有交是不能得到的。低保是 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