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培多少錢,你好10級傷殘一般可以賠償多少錢

2022-03-29 18:16:49 字數 5742 閱讀 80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你好10級傷殘一般可以賠償多少錢

2樓:段友

一、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食宿費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

二、**費

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

三、護理費

完全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50%

大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40%

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

四、輔助器具費

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五、停工留薪期工資

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一般不超過12個月,特殊經延長也不超過12個月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的標準為:本人工資×7個月

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以上 望採納

3樓:徐佔勳律師

回答10級賠償一般要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提問肩胛骨可以評幾級

回答若是比較輕微的肩胛骨骨折,沒有影響上肢的功能,一般不能定殘的。若是粉碎性骨折,通常是九級傷殘,但是具體傷殘等級,應以實際鑑定為準。

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

更多4條

4樓:王敏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1、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2、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提問小孩在景區骨折了,這種情況的傷殘賠償有標準麼

回答好的,瞭解您的問題了

骨折傷害大小影響賠償數額:骨折傷害的嚴重程度決定了賠償專案型別,一般骨折傷害的案件,受害人僅可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常見專案。如果骨折經鑑定機構鑑定構成傷殘的,則還可主張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定殘後的護理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專案。

傷殘是受害人身體器官的殘廢程度,當受害人的傷害符合《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中傷殘級別的標準時,通過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拿到鑑定機構構成傷殘的鑑定意見,即可主張傷殘專案內容。

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應當根據**醫院的證明或法醫意見,結合使用者的年齡、我國人口平均壽命、器具使用年限等因素,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賠償數額。

提問鑑定傷殘級別具體要到**去做?

回答這就問您解答

一、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因傷致殘,在**終結後,可向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起訴後向法院申請傷殘評定。

二、傷殘評定前應準備以下病情材料:

1、身份證、醫院的診斷證明、住院病歷(影印件)。

2、骨折傷者要準備受傷初期及**期間的x光、ct片。

3、交通隊、法院或者律師事務所的委託書。

三、法醫可根據病情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如評定材料不足後未到評定時機不予受理。建議:骨折及輕、中度顱腦損傷3個月以上,高度顱腦損傷6個月以上進行評定。

更多14條

5樓:羅冥保乒

我同事工作時手指頭切掉二節,算七級,賠了四千多塊,五年前的事,你這個十級不會賠多,自己參考一下

6樓: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

五、三十

六、三十七條。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各地不一,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決定。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各地不一,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決定。

治(醫)療費

,**工傷所需費用必須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住院伙食補助費

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外地就醫交通費、食宿費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費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性**的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本條第三款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輔助器具費

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停工留薪期工資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生活護理費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打個比方方便大家加深印象

比如:你月工資5000元,工傷鑑定為10級傷殘,住院天數20天,醫療費為6000元的話。計算公式為--

醫療費(6000元)+ 伙食補助費(20天*70元/每天)+ 工傷醫療期工資(2個月*5000元/每月

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7樓:金果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十級傷殘鑑定標準:

1、劃分依據: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護理依賴。

2、評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酸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愈。

十級傷殘能陪多少錢,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十級傷殘能獲得的賠償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

十級傷殘國家規定賠償多少錢,十級傷殘有些什麼賠償,標準是多少?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如下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 6 個月 15306 元.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 2551 元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 2551 ...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工傷十級私了需要賠償多少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