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臨時的嗎

2022-01-06 09:33:30 字數 5389 閱讀 2760

1樓: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一、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二、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三、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此外,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3樓:待到九月八

回答可以,但有條件:當事人必須符合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所有要求,才能在異地補領身份證: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2,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3,對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4,如果當事人的情形符合上述「1」--「3」的任一描述,或者居住地不是本人戶籍地的異地受理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省、市之一的,就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換領。

一,異地換領、補領身份證的資料及手續: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1)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2)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補辦期間,可以申請臨時的。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對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5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6樓: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7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身份證丟了在機場可以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8樓:qq的勾k先生

身份證丟了,不可以在機場補辦臨時身份證,因為臨時身份證是由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簽發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八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9樓:花落微紅雅尼

忘帶身份證彆著急!南京祿口機場自助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僅用30秒!

10樓:

應該是可以的。那也可以到機場開具臨時證明。

11樓:想吃蛋糕不

能不能在飛機場補身份證

12樓:西班牙小姐姐

如果你的身份證是丟失了,要先掛失,也可以在機場找派出所的那種小亭子。

急!**等,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13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4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5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目前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

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16樓:要吃肉肉噢

應該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可以去最近派出所問問,或是打**詢問

17樓:love筱初

異地是可以補辦身份證的。補辦申請人需要有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而且並不是每一個派出所戶籍部都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有的辦不了異地,還一個困難就是很少有人會把戶口薄隨身帶著,你剛去深圳應該沒有居住證。

你可以先去把身份證掛失,儘可能讓他開一個身份證明,先用著,坐車買票用。辦不下來,就去派出所報案身份證丟了或者被偷了,讓警察叔叔給你解決身份證明的問題。需要現場諮詢。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8樓:蝦彈文化

部分地區支援在異地通過網路補辦,不過具體還是要諮詢戶口所在地。以前身份證丟失了之後只能回老家補辦,而且補辦手續麻煩,時間要很久,對於在外打工的人來說太耽誤時間了。最近這幾年,隨著網路的發展,很多惠民的**工作也搬遷到了網路上,身份證補辦這種事情現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支援通過網路進行補辦,並且支援把身份證郵寄到工作所在地。

不過同樣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需要的時間還是很久,不過其實對生活的影響並沒有多大。因為現代除了正式身份證外,還有一種身份證叫做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可以在任意一個地方的派出所辦理,只需要經過網路查詢,證明身份之後,就可以開具了。

而且臨時身份證和正式身份證一樣,辦理任何業務都是受支援的。不過有一點問題就是,部分公司的業務,由於公司或者業務員的問題,他們會不認可臨時身份證,也就是必須要拿出正式的身份證人家才給辦理相應的業務。

雖然身份證可以通過網路進行補辦,但是仍然無法直接在異地的公安局進行補辦。因為通過網路補辦,其實是直接聯絡到了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人家給確認身份之後,給辦理好然後給使用者寄送過去。而在異地,由於政策和職責的原因,是不會受理異地身份證補辦手續的。

很多人不理解**工作的安排,就直接認為很多部門的設定「不人性化」從而用自己的方法進行「鬧」。

其實這是無知的表現。任何一種規定,在背後都有其規則,不瞭解規則就用自己的理念去處理問題,那麼只會帶來更大的問題。綜合而言,身份證不可以直接在異地補辦,但可以通過網路補辦後,等待本地派出所把身份證郵寄過去。

19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0樓:娛樂小單車呀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21樓:幸福的麋鹿

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22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23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身份證丟了能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行,補辦身份證必須在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能辦理,但是可以你本人不去,由你的親人朋友帶...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丟失要在你所在地補辦丶因為只有你所在地才能真實瞭解你的實情,古名思意 身份 就得訪應真實身份才叫身份證,才能起到本人價值和身份情況。現在補辦身份證實行全國公安機關通辦。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

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可以的申請異地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公安部於近日印發了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17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