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證是和駕照一起發的嗎,駕駛證和行駛證一樣嗎?它們有啥區別?

2021-08-06 06:04:19 字數 2472 閱讀 6121

1樓:籃球的那些事

不一起發的。兩者不存在聯絡。

一、駕駛證是在駕校考取的本人可以開車的證明,行駛證是汽車允許在路上行駛的證明。

二、行駛證是車輛的證明,每車一個,和駕駛員沒關係。駕駛證是可以駕駛車輛的證明,行駛證是車輛的身份證。

2樓:

有車才有行駛證,行駛證是車子上路行駛的通行證

3樓:不該來這世上

行駛證跟駕照沒什麼關係,行駛證等於是一部車的身份證,有了身份證才算是有合法資格在公路上行駛,駕照是一個人的駕駛資格的一個身份證明。

4樓:奈何江郎才盡

不是的,駕照是你考試過了就發,行駛證是你買車後辦理的,也就是說駕照是你有開車的資格,行駛證是你的車能上路行駛的資格,明白否?

5樓:比海蔚藍

行駛證是針對車的,駕駛證是針對人的,

舉個例子,行駛證就是車的戶口,駕駛證就像人的戶口一樣,有了才合法。

去買車他們就能幫你辦行駛證。

6樓:宗師實驗室

不是一起發的,駕照考過了,過段時間久發。行駛證是跟你的車一起的。上路的話必須有行駛證。所謂的三證齊全即:駕駛證必須隨身攜帶--可以當身份證用

行駛證必須隨車攜帶,證明車是合法的

保險證隨車攜帶,出險時要用,交警檢查有無交強險也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開車上路,駕照是你的,可行駛證就不一定是你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聽過行車證和駕駛證。

駕駛證和行駛證一樣嗎?它們有啥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區別如下:

1、物件不同:

駕駛證物件是駕駛員,是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行駛證物件時機動車,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

2、用途不同:

駕駛證可作為有效身份證明辦理高鐵票、火車票購買等。

行駛證是道路行駛憑證,動產權屬證明,以及保險索賠憑證。

3、內容不同:

行駛證記錄著車牌號碼、車輛型別、該車主人的住址等。

駕駛證記錄著駕駛員的個人資訊、準駕車型、有效起始日期等。

10樓:

行駛證和駕駛證的區別有哪些?

11樓:木木聊數碼

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不一樣的,行車必須要帶駕駛證和行駛證。行駛證是針對車輛而言的,而駕駛證是對駕駛員而言的。不同的駕駛員開同一輛車,行駛證是相同的,但駕駛證則不相同

12樓:

駕駛證是准許駕駛人合法駕駛準駕車輛的證件,行駛證是車輛合法上路行駛的證件,有著本質的區別

13樓:520多多

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不一樣的。駕駛證是指駕駛人具有駕駛相應車型的資格證,而行駛證是指車輛可以上路的標誌。

14樓:亥夏侯戎

駕駛證和行駛證一樣嗎?他們有啥區別?駕駛證和行駛證不一樣。還是駕駛證是標準的?

15樓:

駕駛證是指駕駛員持有證件,證件上有個人資訊,準駕的車型

行駛證是指車輛的證件,上面有車輛的資訊,發動機號、車架號、載重量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駕駛證是對人的,行駛證是對車的。

17樓:雲琉夢璃

駕駛證和行駛證不一樣;

區別:駕駛證是證明持證本人有駕駛相應車型的證件,上面的內容有駕駛證號,有效如期,準駕車型等;行駛證是證明對應車輛的有效證件,上面內容有車牌號碼,車主姓名,車型。發動機號,底盤號等;駕駛證是註明有駕駛相應車型的證件,而行駛證時說明車輛的有效證件,兩個是不同的證件,不能混淆一通。

行駛證和牌照是車輛上路的必備條件;兩證結合用,不能互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證件 ,駕駛證是對人有效的證件 , 行駛證是對車有效的證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駕駛證是駕駛人經過專業培訓所取得的合格證明。行駛證是車輛經交管部門檢驗合格的合格證明。

20樓:

駕駛證是你本人的。有這個可以開車上路。行駛證是汽車車主的。代表汽車的身份證

21樓:青蛙生活

駕駛證是駕駛員的准許駕駛機動車的證件;

行駛證是車的准許上路行駛的證件。

2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駕駛員的操作資格證,

行駛證是機動車的身份證。

23樓:臺灣省御使臺

駕駛證是證明人的合法性;行駛證是證明車的合法性,這下你該明白了。兩個都是是行政許可證,由行政交通管理部門發放,先申請後許可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人可以註冊滴滴嗎

行駛證不是自己的,想註冊滴滴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注意用誰的駕駛證就要用誰的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不屬於同一個人可以註冊滴滴快車嗎?不可以。車主在註冊滴滴出行賬戶時,必須提供 身份證 駕駛證 和 車輛行駛證 資訊,三證資訊全部真實有效才能成功註冊,如果駕駛證和行駛證不屬於同一個人是不滿足三證驗真的要求的...

行駛證和駕駛證丟了需要本人去辦嗎

本人不去也可以補辦,必須把你的二代身份證給 人,也就是託。可以委託他們去辦理,我建議還是你親自去公安局車輛管理所辦理,免得你的個人資訊外洩。登報掛失可以讓以前的證件作廢 就是人家如果用你的證件做了違法的事情你可以不用擔負法律責任全部丟失的話 你得先去自己辦理身份的地方掛失 補辦然後讓他們給你開個證明...

行駛證是什麼證怎麼領跟駕照一起的嗎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不是跟駕照一起辦理。的流程為 一 行駛證辦理地點 一 使 領 館 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 二 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其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在遠郊區縣的京b號牌摩托車 三輪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