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證是什麼證怎麼領跟駕照一起的嗎

2021-09-23 16:31:34 字數 3619 閱讀 7030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不是跟駕照一起辦理。*****的流程為:

一、行駛證辦理地點

(一)使(領)館、外籍號牌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辦理(二)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其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在遠郊區縣的京b號牌摩托車、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和輪式自行機械到本區縣車管站辦理。

二、行駛證辦理時限

(一)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的,自受理之日起一個工作日內辦結(二)補(換)領機動車號牌的,自受理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辦結三、行駛證辦理收費

汽車反光號牌收取100元副,摩托車反光號牌收取70元副,掛車反光號牌收取50元副,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反光號牌收取40元副,單獨補領號牌專用固封裝置收取1元個,機動車臨時號牌收取5元張,機動車行駛證收取工本費15元本。

四、行駛證辦理提交的資料

(一)《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號牌辨認不清的或丟失一面號牌的應將原號牌交回(四)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的,還需提交機動車標準**

2樓:山東省飛飛

機動車行駛證vehicle license,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

機動車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其中:主頁正面是已簽註的證芯,背面是機動車相片,並用塑封套塑封。副頁是已簽註的證芯。

主頁正面文字顏色為黑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字型為12pt黑體,位置居中; 「號牌號碼」、「車輛型別」、「所有人」、「住址」、「使用性質」、「品牌型號」、 「車輛識別代號」、「發動機號碼」、「註冊日期」、「發證日期」等文字。

副頁正面文字顏色為黑色。「號牌號碼」、「檔案編號」、「核定載人數」、 「總質量」、「整備質量」、「核定載質量」、「外廓尺寸」、「準牽引總質量」、「備註」、「檢驗記錄」等文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了,行駛證,是車輛手續,只有你買了車以後,給車上戶口後,才給你發個行駛證,就跟人的戶口本一樣.知道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是你部車能否有合法手續在路上行駛,如果你駕那部車就得跟它一齊的.

5樓:辦事大廳

《行駛證》是機動車經檢驗合格可以上路行駛的資格認證,與《駕駛證》不是一起辦理的

一、《行駛證》記載和簽註以下內容(1)組成

《機動車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主頁正面是已簽註的證芯

背面是機動車相片,用塑封套塑封

副頁是已簽註的證芯

(2)主頁內容

號牌號碼

車輛型別

所有人、住址

使用性質

品牌型號、 車輛識別代號、發動機號碼

註冊日期、發證日期

(3)副頁內容

號牌號碼

檔案編號

核定載人數、 總質量、整備質量、核定載質量、外廓尺寸、準牽引總質量備註、檢驗記錄

二、《行駛證》初領事項如下(1)辦理條件機動車在本市登記

機動車沒有達到或超過國家強制報廢標準

(2)辦理地點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3)辦理材料機動車所有人的《居民身份證》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機動車標準**

(4)辦理流程step 1 :提交申請材料

step 2 :繳費

step 3 :領取證件

(5)辦理時間及費用辦理費用: 10 元/證

三、溫馨貼士如需委託他人辦理的,還需提交《委託書》及**人《居民身份證》

以上資訊**於(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行駛證是和駕照一起發的嗎?

6樓:籃球的那些事

不一起發的。兩者不存在聯絡。

一、駕駛證是在駕校考取的本人可以開車的證明,行駛證是汽車允許在路上行駛的證明。

二、行駛證是車輛的證明,每車一個,和駕駛員沒關係。駕駛證是可以駕駛車輛的證明,行駛證是車輛的身份證。

7樓:

有車才有行駛證,行駛證是車子上路行駛的通行證

8樓:不該來這世上

行駛證跟駕照沒什麼關係,行駛證等於是一部車的身份證,有了身份證才算是有合法資格在公路上行駛,駕照是一個人的駕駛資格的一個身份證明。

9樓:奈何江郎才盡

不是的,駕照是你考試過了就發,行駛證是你買車後辦理的,也就是說駕照是你有開車的資格,行駛證是你的車能上路行駛的資格,明白否?

10樓:比海蔚藍

行駛證是針對車的,駕駛證是針對人的,

舉個例子,行駛證就是車的戶口,駕駛證就像人的戶口一樣,有了才合法。

去買車他們就能幫你辦行駛證。

11樓:宗師實驗室

不是一起發的,駕照考過了,過段時間久發。行駛證是跟你的車一起的。上路的話必須有行駛證。所謂的三證齊全即:駕駛證必須隨身攜帶--可以當身份證用

行駛證必須隨車攜帶,證明車是合法的

保險證隨車攜帶,出險時要用,交警檢查有無交強險也可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開車上路,駕照是你的,可行駛證就不一定是你的,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聽過行車證和駕駛證。

行駛證和駕駛證在網上怎麼繫結?

14樓:廊橋夢者

如何利用「交管12123」自助繫結非本人機動車1繫結流程示例

2拍攝**示例

同時,車主也可以選擇在交通違法處理視窗備案非本人名下的機動車,屆時現場辦理。具體請諮詢當地交管部門。

摩托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呢?怎麼去辦理呀,需要什麼手續

駕駛證和行駛證是邦定在一起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

駕駛證跟著人;行駛證隨著車。查車的時候,要檢查車(行駛證)又要檢查開車的人(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的簡稱,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行駛證:機動車行駛證vehicle license

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

駕駛機動車時,必須要兩證同時使用,遇執法者查驗時,你得出示所駕車輛的有效行駛證和有效機動車駕駛證,而且行駛證的車輛型別記錄必須與駕駛證的準駕記錄相符,方可上路。

行駛證是和駕照一起發的嗎,駕駛證和行駛證一樣嗎?它們有啥區別?

不一起發的。兩者不存在聯絡。一 駕駛證是在駕校考取的本人可以開車的證明,行駛證是汽車允許在路上行駛的證明。二 行駛證是車輛的證明,每車一個,和駕駛員沒關係。駕駛證是可以駕駛車輛的證明,行駛證是車輛的身份證。有車才有行駛證,行駛證是車子上路行駛的通行證 行駛證跟駕照沒什麼關係,行駛證等於是一部車的身份...

各位老師車牌和行駛證是一起下來嗎

車牌和行駛證在註冊登記申請通過後就會一起核發下來。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車撞人後,駕照行駛證都被收了,那個被撞的人一直不去處理,我錢也賠

可以先找交警要回駕駛證和行駛證。交警不能以檢驗鑑定以外的理由扣留機動車和駕駛證,除非有可扣留的違法行為。然後就等對方來索賠就行了。倒車時沒撞上人,雙方口爭,交警到現場認識對方,直接把駕照,行駛證,車全扣了,已經11天,求高人指點 送錢唄,或者找比他厲害的關係,高人哇能給你變出個關係呢?我車子撞人了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