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位給我交公積金後,我還能領失業金嗎

2021-09-23 15:46:03 字數 1517 閱讀 6935

1樓:我愛兗秦芳

1、新的單位上五險一金之後你就不能在領失業金了。

2、五險一金指: 養老 大病 生育 失業 意外 及 住房公積金 以上這五樣是由單位繳納。自己繳納的只有 養老 大病 生育及住房公積金單位會統一上。

3、失業保險金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最根本的社會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一定條件,只有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才能領取屬於自己的失業保險金。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2樓:恆久的雨

新的單位給你上五險一金之後你就不能在領失業金了五險一金指: 養老 大病 生育 失業 意外 及 住房公積金 以上這五樣是由單位給你繳納。

你自己繳納的只有 養老 大病 生育及住房公積金單位會統一上,不是你說了算的。

以上的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祝你的事情早日解決

領取失業金後還可以交社保公積金嗎?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可以自己繼續繳納保險。

領取了失業金證明現在是無業狀態,可以居民的身份繳納保險,但是繳納的只能是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繳費: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醫療保險繳費: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

擴充套件資料: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樓:康波財經

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繳納公積金嗎

5樓:

可以啊,你失業了,在沒有找到工作的這段時間你領去了失業保險金,可這段時間的社保不能斷繳,在你沒有找到工作的時候,你就應該自己給自己在靈活就業這邊把社保繳納了,要不繳納社保就欠費了,尤其是醫保欠費,外一住院就不能報銷了,所以說領失業保險金與繳社保不發生關係。

6樓:繳社保公積金

可以的,領取失業金對你沒有影響

單位不給繳公積金,算違法嗎,公司不給交公積金,屬於違法嗎?

不給員工繳納公積金,是屬於違法的。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還規定了單位不繳交住房公積金的法律責任。第37條規定 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 逾期不辦理的,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第38條規定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

不交公積金可以打官司嗎,以前的單位不交公積金可以打官司嗎

你只要有證據證明你在這家公司工作過 工作證 出入證 工資單 發工資的銀行卡等等 你100 能打贏這個官司的,其實你也不用打官司的,你只要到社保中心的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就可以了,公司不但要給你補交公積金,還會受到處罰的。可以申訴要求單位補繳的。有關於單位繳納住房公積金的規定 單位應當按時 足額繳存住房...

人去世可以投訴單位沒交公積金嗎

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十五條 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單位與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並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