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離職四年了,找到新單位後交不了保險怎麼辦

2022-07-02 11:05:22 字數 6212 閱讀 9820

1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單位離職4年了,找到新單位後交不了保險怎麼辦?這個問題好辦,你直接去找原單位,拿著證件把這些證件都開齊以後你到勞動仲裁進行起訴,通過起訴勞動仲裁解決不了就把這個問題交到了當地人民法院,你到當地人民法院進行起訴,法院判決後,你就有地方交勞動保險了。

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請你給予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原來的單位,沒有為她辦離職社保,還是掛靠的原單六上,你可以向原單位申請,單位送到社保局,然後再由新單位接手。

3樓:竹林細雨

你要檢視下交不了保險的具體原因,如果和原單位有關,可以聯絡協助處理,但是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最好諮詢社保局。

4樓:雲上花海

可以找原單位的人事問問,社保有沒有給你做處理。正常情況離職了原單位是會把你的社保移出,你找到下家直接轉入即可。

5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為了以後能夠那到社保最好能交保險,單位不給交,可以跟單位進行協商,實在不行的話,只能自己交保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問具體怎麼辦?按道理你離職的時候你應該續交的,你沒有去教你斷交了,現在必須要補上如何補,你要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問啦。

7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原來的單位交的保險有保險證,你可以去單位辦一下手續。然後拿到新單位,讓新單位接著交。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找出什麼原因找不到保險解決就可以來了。保險可以繼續交往,你看看是單位的原因還是你的原因。

9樓:嗨聊綜藝

這個你可以先去原單位問一下你離職後社保如何處理的。再則就是可以去社保局詢問一下怎麼變更狀態。

10樓:奔跑的小牛隊

可以交的,不過需要一些手續,你問問給你交保險的人,需要怎麼辦就能交上保險了!

11樓:潛思煙

你應該知道交不了保險原因是什麼,需要補辦什麼手續,你去保險局問一問。

12樓:滄浪亭人

不是這種情況,那你去到當地的社保中心諮詢一下,有什麼補救的辦法?有沒有什麼政策可以斷交的

13樓:依運晟

新單位交不了保險,如果他給的工資夠高的話,就自己交唄。

14樓:微微徐來

那你就問一下社保局是什麼情況嗎?社保局告訴你了情況之後,你就反應給單位就ok啦。

15樓:

這個問題你應該諮詢人力保障局那邊,只有他們能為你解答。

16樓:大小a的媽

先問清楚什麼原因交不了保險,在想辦法解決。

17樓:

保險可以自己交,或者委託中介機構代交。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找單位,或者找保險問問情況。

我在單位上斑離職,自己交了四年職工養老保險,現有了新工作,怎麼新的單位交不?

19樓:儒雅的若水

你已經交了四年的職工養老保險,如果換了新的工作,那一般新的單位會給你續交的,如果你現在新的單位沒給你續交,你也可以自己去社保視窗自己去交,養老保險最好不要間斷,這樣到以後才好算連續的工齡,有時候新的單位有三個月的試用期,這三個月之內單位一般是不給交,那麼這三個月你可以自己交三個月試用期,轉正以後單位一般都會交的

20樓:趙老師聊職場

按照《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是可以要求新的單位繼續為你購買五險,但是要按社保局規定的比例,雙方都要扣費的。

離職後社保停了四年怎麼辦 200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職後社保多久才會停要看當地的社保機構的繳費申報期和繳費時間,離職後原單位一般情況會下個月停止繳費。可攜單位出具的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辦理 具體事宜建議諮詢社保部門。我國法律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離職後社保怎麼處理:

1.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3)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2.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3.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4.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22樓:愛喝粥

1、補繳中間2年空繳部分,在入職新公司前進行補繳。或者與現公司協商,以個人名義全額擔負由公司補繳。

2、不進行補繳2年空繳部分也是可以的。養老保險是進行累計核算繳費年限的最少不得少於15年。醫療不得少於25年,故在退休前可以核算好先關的時間期限即可。

3、至於新單位繳納社保,會根據入職當月進行繳納,不會自動補繳以前年份。

也就是說,如果辭職了中間有幾年沒工作,社保是允許中間斷交的,也可以將社保轉移為個人的,由個人繳納。社保是累計計算的,只要累計交滿15年社保到退休年齡時就可以享受退休金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九條規定,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

23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離職後社保停了四年,是不影響的,只要後期你繼續交。交夠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社保的中間斷交了,並不影響後期的續保的

提問老婆今年11月份退休,其中4年斷交可以補嗎回答可以的呢,直接去社保局,一次性補繳4年就可以的提問但是補交4年要6萬塊錢是合理的嗎

回答社保局會有明細單子的呢

提問現在每月也只有600元一年也只有7200元4年補交6萬元是怎麼算的?

回答600只是指的您個人賬戶吧

斷交的四年需要全部都自費喲

您可以去社保局要求打明細出來

提問是的全部自費的

回答是呢

提問為什麼要交6萬呢?

回答5、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無需繳納;

提問4年全部算就3萬差不多再加上滯納金也不需要這麼多回答如果您認為這個收費不合理,您可以像市場監督局投訴呢應該會有明細單子的吧

你可以看看具體也麼收費的

更多16條

24樓:卓行天下

第一,不需補交;

第二,找到就業單位,再繳納;

第三,以個人自由職業身份繳納;

第四,找委託機構代繳。

之前繳納的也不會無用,主要是退休的合併計算,人社局都有記錄。

25樓:監理師

是的。你在家鄉可以重新開戶繳納。參保日就是開戶日。

不過廣州的2個月可以轉回來。如果不多就不用轉了。手續也挺多。

具體轉移流程:

1先在轉出地社保中心開具「社保繳費憑證」;

2.後在轉入地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

3再在轉入地填寫:「社保轉移申請」;最後將憑證和申請一併交到轉入地社保中心稽核。如果沒有問題。估計在1-3月內將你的社保轉到轉入地。

26樓:醒醒

看你用社保幹什麼用了,如果不是買房限購要求年限和連續性是可以不用補交的,最終的養老保險15年,醫保20年 ,是不要求連續的;可以異地社保轉移,社保從青島轉移到臨沂後建議也把人事檔案也轉過去,作為後期退休金的評定參考!

27樓:丁志忠律師

社保斷交的那兩年你可以去社保局辦理補交。

如果你繳納的社保到你法定退休年齡之前可以累計繳納滿15年,你也可以選擇不補交。因為社保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累計繳納滿15年就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後享受社保待遇。

不過,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28樓:jin大

可以不用補交那幾年的。現在你有新單位給你買了繼續買就好了。

29樓:暖暖的向日葵之家

1、補交自願。補交的話,等退休的時候多拿退休金。至於能多拿多少,這個得找大拿幫你算算。

2、最好轉移到同一個地方,社保轉移現在很方便。個人感覺還是都歸集到一個地方比較好。我原來在棗莊,現在在濟南工作,社保現在都轉移到濟南了。

3、失業人員**那個沒接觸過,不過好像有很多可以代繳社保的。找到正式工作後,新單位為你繳納社保,都轉移到新單位所在地吧,省得心裡犯嘀咕。我就是人在**工作,社保就去**,感覺省心。

我在原單位離職有四年了,當時保險養老保險已經辦理封存了,我也有封存單,現在想續交的話,應該怎麼辦理

30樓:濤聲海韻

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查詢繳納。

通常,離職時勞動者的五險一金和檔案的處理如下,具體的全國各地的實際情況大同小異,但應該以當地為準,因此,當事人應該去當地諮詢一下:

1、養老保險轉移手續

《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養老保險採用 「雙轉移」模式,轉移手續如下:

一是攜帶包括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居民戶口簿等相關證明材料,到目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二是帶齊這些手續,填寫《轉移接續申請表》,向轉移地的社保機構提出轉入申請。此後,就不需要再操心其他事宜,新舊參保地兩地社會部門將處理轉移事項。只要稽核通過,參保者將在45個工作日後接收到社保部門完成轉移的通知。

2、醫保賬戶可隨人劃轉。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出臺的《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流動人員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自己的醫保關係,個人賬戶可以跟隨轉移劃轉。

而根據《暫行辦法》的規定,當勞動者離職之後到新城市就業,即可加入當地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將通知原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勞動者不再享受原就業地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原就業地在中止參保手續的同時出具參保憑證備查。同時,個人賬戶餘額通過保險經辦機構轉移。

這意味著,只要你在新就業地參保醫療保險時提供足夠真實的參保資訊,那麼所有醫療保險關係轉移的事情你都不用再費心了。

3、工傷及生育保險

這兩種保險屬於「當期交納當期享受」的險種,並不存在轉移的問題。

4、失業保險轉移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成建制跨統籌地區轉移,失業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的,失業保險關係隨之轉遷。如需辦理手續,在職職工在本省內或向外省遷移,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由經辦機構出具職工參保及繳費情況證明,職工憑此證明到遷入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不需轉移資金。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在本省內跨統籌地區轉移的,由遷出地經辦機構出具證明,失業人員憑證明和《職工失業保險手冊》到遷入地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並按遷入地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不需劃轉資金。失業人員跨省遷移的,由遷出地經辦機構出具證明,並劃轉所需資金,失業人員憑證明和資金劃轉手續到遷入地經辦機構接續失業保險關係。

4、公積金異地購房只能一次性提取

按規定,個人到外地工作,如果他在外地的工作單位已為其建立了住房公積金賬戶,那麼他就可以將在原來住地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全部金額,轉移到外地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內。辦理時,該員工需要提供調入單位接收證明、在調入地建立住房公積金的證明、轉入銀行賬號、開戶行名稱、職工本人身份證影印件等相關材料給在原居住地的原單位,通過原單位的住房公積金經辦人到開戶管理部申請辦理。

而員工個人檔案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要在十五天內辦理社保和檔案轉移。而如果當事人一時沒有新單位,可以暫時掛靠原單位。

因地區差異,各個省市會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社保局和公積金管理中心,以官方回答為準。

離職後不辦理停保手續,新單位能為你交社保和公積金嗎

從原單位 bai離職,原來單位的醫保du 社保 公積金原單位都會給zhi你辦理停dao保的,給你停保 單。版如果有新單位接權收,新單位會辦理轉入手續,轉入後繼續由新單位給你接續繳納各項保險。如果是處於失業狀態,那麼可以申領失業金,在申領失業金期間各項社保是暫時不用繳納的,或者還有一種情況你無法申領失...

我是企業單位下崗的,後自己交社保四年,後在單位又交了十四年,,今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退休金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以及你退休時當地前一年的平均工資計算出來的,自己很難算出,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我媽是下崗工人,今年到五十週歲退休年齡了,單位交了7年養老保險,自己交了8年,社保局說要等到55週歲 一般女的要是按靈活就業人 員繳費的 繳費比例是基數的18 是5...

工作四年單位沒簽訂合同沒繳納社會保險離職

n已 賠償如下 沒簽勞動合同,要付雙倍的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但不滿一年位於勞動者訂立勞動的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