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80選配鏡頭問題謝謝指導

2022-07-02 11:05:23 字數 885 閱讀 9533

1樓:

記住,買鏡頭的金科玉律是:「買你所能承受的最貴的鏡頭」。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資金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保證鏡頭的成像質量。

想一想,你為什麼要買單反?還不是為了提高成像質量?

如果一味圖便宜,乾脆還用原來的小dc得了。

所以,買鏡頭千萬不要貪大求全,總想一下子配齊所有焦段鏡頭。

最佳辦法是採用漸進策略,每一次都買一個比較好的鏡頭,逐步配齊各焦段。

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先買一個18-70mm,如果你喜歡人像再加一個50/1.8。

這兩個鏡頭都是公認的尼康價效比最高的兩個鏡頭,也是尼康使用者保有量最多的兩個鏡頭。一個2200左右,一個700左右,加一起正好將近3000元。

18-70mm包括了廣焦到中焦最常用的焦段,拍風景人像皆可應付;50/1.8是最便宜的大光圈鏡頭,適合拍人像,成像質量不次於牛頭。

最好不要買副廠鏡頭,因為容易出現不相容的問題。

尼康18-105鏡頭不建議購買,成像質量很一般。

2000元以下的鏡頭多用塑料卡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頭的話 尼康的70-300就可以了 而且這個頭的表現力也不錯 現在還是學生階段嘛 不考慮光圈恆定的鏡頭 這個頭就可以適應中長焦了

廣角到中焦的話就考慮一下18到70吧 卡口一般都是金屬 塑料的少了

3樓:逆空洋蔥

1:尼康18-70+騰龍或適馬70-300

看價位了,有塑料有金屬的

4樓:幽默阿

3000以內,

選擇3號方案,都是比較實用,而且價效比很高的鏡頭。

一般你所要求的價位鏡頭為了降低成本來提高畫質的需要,多是工程塑料。

尼康D80配個鏡頭

1全部af s dx 18 135mm這款對於你而言似乎是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比較大的焦段覆蓋率對於拍外景有很多的優勢.不過我個人覺得買這款鏡頭,還不如去買d70的套頭,18 70mm那款,雖然在焦段上比18 135mm小,但是這款屬於nikon難得的厚道頭,做工很好,金屬外殼,有3層超低散射片.我...

請問尼康D80的套頭與其他鏡頭比較誰好

18 135一般,18 70也一般,騰龍的sp系列具備高效能規格更大的光圈 更佳的成像效果 17 50技術規格 視角 78 31度 光學結構 16片13組 最短物距 0.27米 濾色鏡口徑 67mm 長度 83.2mm 直徑 73.8mm 光圈 7片 重量 430克 適用相機 尼康af d 佳能af...

尼康D80帶機身馬達嗎

尼康d80,鏡頭本身都帶馬達。機身馬達是給鏡頭提供對焦動力的裝置,有些鏡頭本專身就配備有馬達,性屬能比機身馬達要好,這時機身馬達便不發揮作用,但低端的變焦鏡頭和定焦鏡頭 尤其後者 並不具備超聲波馬達,這時就要由機身馬達為鏡頭的對焦系統提供動力。帶,但是相比更高階的d200.300,d3,d700,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