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尼康D90配鏡頭問題

2022-10-25 05:00:12 字數 1391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尼康玩起來的,不過最開始玩的是膠片。

對於你的問題

1.d90套購18-105在絕大部分時候很夠用了,沒必要換18-200。其實50/1.

8拍人像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但卻是最經濟的選擇。但是如果效果非要和18-200比,那18-200絕對不是50/1.8的對手。

既然你想換18-200,那麼何不考慮下50/1.4或者85/1.8?

當然,85/1.8的效果更好,但是50/1.4的適用範圍更廣。

2.可以拍出虛化,但是不要奢求有人家大光圈定焦的效果,而且差的很遠,這就是為什麼推薦50 85鏡頭的原因。

風景拍出廣角的感覺還是沒問題的,雖然衝擊力沒有超廣那麼強,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那是廣角。

套機對你開始真的是足夠了,如果想便宜好用還好玩,那就50/1.8吧,雖然我很不推崇用它拍人像,不過就價效比來說它還真就是最好的。

另外,不要聽樓上的買什麼55-200,那個就是個沒用的鏡頭,買了的話你會發現你一年也用不了幾次,白白浪費錢幹嗎呢?

2樓:

1、套頭很不錯,留著。50 1.8超值好頭,你絕對會愛上它。

或者你可以考慮16-85 vr那個頭+35mm 1.8g一鏡走天下的頭,除非恆定光圈的,其它的總有一天你會放棄。

2、套頭拍人像也不錯的。不過要說虛化效果,肯定跟大光圈頭是比不了的。50 1.8的虛化還是有點亂,但是和套頭比還是要好不少。

套頭18的焦距絕對廣角了,一般用足夠。

3樓:天津海天一色

d90配個騰龍17-50/2.8(2800元)享受一下恆定大光圈小牛頭的感覺,長焦就55-200vr既可以。

4樓:shark豪

對於第一個問題,套機鏡頭足夠日常使用,如果經常拍人像,建議上50mm f 1.8d,**也不貴,才700多,拍人像還不錯。如果經常出去拍風景,那就整個一鏡走天下18-200mm,至少不用頻繁的換鏡頭,可以同時照顧廣角和長焦,而且長焦端也能拍出背景虛化的效果

對於第二個問題,d90的套頭應該是18-105的頭,用長焦端拍攝,有一定的背景虛化,但是肯定不如50mm f 1.8d。用18mm端拍風景,的確是廣角的效果。

最後,建議先用套頭練習技術,等技術提高到一定水平,再上牛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預算和作用,是旅遊的話建議16-85mmvr四千五左右;拍微距的話建議騰龍90微兩千八左右;是人像的話建議85mmf1.4;要是不差錢純粹追求畫質的話大三元可以上,要是預算不多或者初玩還不知道方向的話就先買個50mmf1.8感受一下大光圈的虛化效果,全新的也就七百多,絕對值得初學者和預算不多的人擁有。

你用不著配個一鏡走天下18-200mm ,直接用套機的18-105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麼配的 感覺不錯

尼康D90鏡頭

3全部有米的話上尼康105vr微距。百微中素質最好的之一米不多的話 騰龍90微距也不錯,外焦稍微有點硬。但是微距 基本不太在乎外交。成畫素質還是過硬的。或者弄個180微距。射程遠一點 我不太推薦60微距。那個必須爬上去拍。也就是說只能拍一些植物之類的,拍個昆蟲的話早就把蟲蟲嚇跑了。我這裡上個t90m...

尼康D90,換鏡頭

銀廣角。也很適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鏡頭和好裝的,在鏡頭上的有個白點,對準相機上的拆卸鏡頭的按鈕,撞上,然後像左邊擰動,聽見咔嚓一聲,就是安裝上了。要是卸下鏡頭也是這樣,先按住拆卸按鈕,然後往右擰動即可。鏡頭拆卸按鈕在鏡頭卡口的邊上。尼康d90闡述 尼康中端單反d90的釋出帶給了高階攝影發燒...

尼康D90配鏡

d90機身 16 85mmvr鏡頭 70 300mmvr鏡頭,如果銀子多還可以上17 55mm,銀子少18 70mm。如是新手套頭18 105mm也夠用了。你已經有了這個頭子了,長焦稍微不夠點,廣角其實也夠了。要超廣的話,原廠的貌似太貴,可以考慮騰龍和適馬的,適馬有個超廣還是很有名的,而且 相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