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艮原形像牛,難道牛是儒艮進化的?

2023-04-18 21:25:07 字數 1398 閱讀 7031

1樓:沈莊漾主

只能說長得比較像牛,但是跟牛沒有任何關係,它是海洋哺乳動物,牛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偶體類動物,牛反而和羊的關係才是最近的。

2樓:雲夢淺藍

不是,儒艮本是陸地上生存的一種動物,後來因為海陸變遷,陸地變成了海洋,它被迫轉移到海里。環境變化了,它的身體構造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前肢變成了胸鰭,極像人手,所以人們就往往會將它認為是美人魚 。

3樓:痞子只you風流

從儒艮的形象來看,有可能是牛進化而來的,因為儒艮也是哺乳動物,而牛也是哺乳動物,所以有可能是牛演化而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僅僅長得像而已,儒艮和大象是親戚。

儒艮的外形是怎樣的?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美人魚是我國一類保護動物。

美人魚的傳說,不論在中國,還是在國外,都已經流傳很久了。其實美人魚既不美,也不是魚。

美人魚學名叫儒艮,屬哺乳綱、儒艮科,它的外形有些像鯨,但是它的頭和軀幹之間有短的頸,這是與鯨所不同的地方。前肢成槳狀,和真正的魚的尾鰭很相似。要說美人魚美可太過獎了。

你看,在它圓圓的腦袋上,長著兩隻小眼睛,鼻孔卻又長在頭頂上,嘴向下張著,上唇不但特別厚而且還向上翹起,雄美人魚還多生有兩枚大獠牙,突出在嘴外,就其外貌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醜八怪。

儒艮一年四季都可以交配,雌儒艮懷孕5個月就能生仔,每次只產一仔,小儒艮剛出生時體重約20多千克。出生後的儒艮趴在母獸的背上,母獸將它托出水面進行呼吸,然後再慢慢放到水中。大約要經過半年左右,小儒艮才開始吃水草,在二三年內它都跟著母親一起活動,直到小儒艮性成熟後,它才自己獨立地去生活。

一般成年儒艮身長可達4米左右,體重約400千克。

儒艮的眼力不好,但其嗅覺相當靈敏。它的牙齒寬而平,很適合吃海藻、水草等水生植物。儒艮的胃和牛胃一樣,也有四個室,這樣可以充分消化和磨碎食物。

這一點,就足以說明它起源於陸生食草動物,最後才來到海洋生活。

現存的儒艮僅有三種,它們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亞非沿岸以及東南亞、日本和我國。

由於對儒艮的無情濫捕,致使儒艮的數量日趨減少,已瀕臨滅絕。目前國際上已成立了儒艮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如何使儒艮在清除水道、水庫中的雜草方面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同時,研究如何採取措施進行保護,以及進行人工繁殖等專案。

6樓:科力爾

第一張圖是儒艮,第二張圖是海牛,兩種動物長的很像。

儒艮屬於海牛目儒艮科,尾巴三角形的,沒有海牛那麼胖。主要分佈於西太平洋和印度洋。

海牛屬於海牛目海牛科,尾巴圓形,長的很胖。主要分佈於北美,西非,亞馬遜地區。

儒艮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儒艮的外形特徵

牛健是牛哪個部位的肉,牛健肉是牛的什麼部位

牛小腿上的肉,多筋適合燒,燉等長時間加熱的烹飪技法,前腿後腿都叫牛腱,別稱腿胡 牛腱就是所謂的牛小腿,筋多,但味道是好吃 牛腿上的,大腿腱沒有小腿腱好吃 就是特別硬的部分,包括腿上的,臉蛋子上也有,俗叫腱子肉。就是肉疙瘩!就是所謂的肌腱 牛展為牛腿部 帶筋腱的肌肉 我猜測是牛腿上的 恩 牛健肉是牛的...

夢見人臉牛身子是啥意思,夢見殺牛而是人臉牛頭

夢見鬥牛象徵力量和男子氣概。強健的公牛,還有暴力的意味,同時也表示充沛的精力 驚人的創造力。如果你正在熱戀,夢見公牛還可能代表你對激情的渴望。女人夢見公牛,一方面可能暗示身上潛在的陽剛一面,另一方面,也可表示你的生活中遇到的某一位充滿性魅力的異性,顯示你潛意識裡對他的情感。夢見奶牛在吃草,是安寧和富...

牛是怎麼叫的,牛是怎麼怎麼叫的

牛叫 哞 哞.mo.你要能讀出來就是這樣的聲音,不過拉的比較長哈哈,你讓你身邊的朋友讀讀試試聽聽,哈哈 牛叫哪家強,中國桐廬找牛姐 牛怎麼叫 一個字 哞,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 m u 四角碼 63050 部首 口 版總筆畫 9 部首外 6 98五筆 權kctg 86五筆 kcrh 鄭碼 jzmb 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