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感情算刑事犯罪嗎,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2023-04-18 21:15:05 字數 861 閱讀 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欺騙感情在目前是不屬於犯罪的,只是道德問題。但是如果欺騙感情過程中存在人身侵害、財物詐騙和重婚,那就屬於違法犯罪了。所以你得詳細分析。

2樓:多喔哈

這不算。如果涉及詐騙情形,可以構成詐騙罪。

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欺騙感情屬於犯罪嗎

3樓:賈寶驊律師

欺騙感情一般不屬於刑法上的犯罪,但以建立感情為手段,進一步騙取錢財就涉嫌刑法上的詐騙罪了。主要看行為人的主觀目的,即是否具有「非法佔有目的」。最為常見的情形就是虛構各種事實向對方索要財物。

對於此類情況,通常按照詐騙罪論處。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打架把別人打流鼻血了算刑事犯罪嗎

淮安浙江人 如果你的敘述屬實 1 這是一起輕微的治安處罰案件 2 故意傷害中的刑事公訴案件,必須構成輕傷以上,你說的情況,顯然不是!3 當然對方也可以以自訴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大概法院不會受理,一般會勸告對方,可以以民事案件起訴,審理的依據一般是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

隱瞞身份欺騙感情算不算詐騙罪,感情欺騙算不算詐騙

刑法266條 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但你所說的不能算詐騙罪。感情欺騙算不算詐騙 如果沒有損失金錢財物,身心健康是不算詐騙的 算是感情欺騙,不屬於法律意義上的詐騙。法律上的詐騙僅指騙取財物的行為。利用感情騙取錢財能構成詐騙罪嗎 1 屬於違法,...

盜墓團伙是刑事犯罪嗎,哪些是刑事案件?犯罪行為一定構成刑事案件嗎?

這位兄弟懸崖勒馬,而且從事過如此驚險的活動,小弟佩服萬分。盜墓當然屬於刑事犯罪,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公安局不負責,你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訴,他們不予立案可能是證據不足吧,你搜集一些證據應該可以打擊犯罪的。可以參見刑法有關盜竊罪的規定 我國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