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後面用感嘆號,什麼時候加感嘆號,一定只有語氣詞才能用感嘆號嗎?一個字能說是詞嗎?

2021-04-19 01:01:00 字數 2348 閱讀 3245

1樓:du知道君

加「~」比較好,再加個表情。如果是寫作文的話,可以考慮用感嘆號,看感情而定

什麼時候加感嘆號,一定只有語氣詞才能用感嘆號嗎?一個字能說是詞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及意抄義:

主襲要用在感嘆句

的句末,表示強烈bai的感情.感嘆du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zhi的句子,它所抒發的感情有

dao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感嘆號又稱感情號。

舉例:表示強烈的感情 例:1.

我真的很高興! 無論是喜(例1)、怒(例2)、哀或樂,只要帶有強烈感情,均會在句尾用歎號。 表示命令、祈求 例:

求求你!不要離開這個家! 嘆詞 例:

1. 唉! 2.

啊! 3. 呀!

敬語 例:恭喜!恭喜!

「恭喜」是單獨成句的敬語,故在後面用歎號。 呼語句 例:孩子們!

要乖乖聽父母的話。 「孩子們」是呼語,加上歎號可強調說話物件。過量使用感嘆號,就如過份的情感,文學上會視為惡劣。

嗎後可以用感嘆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舉一個比較簡單粗暴的句子。你tm在逗我嗎!

4樓:俺耕田滴

你不知道這樣也可以嗎!

語氣詞麼,嗎後面可以加歎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嗎」一般用在反問句、疑問句裡。

6樓:反覆輸入密碼

我感覺加歎號的話會給人一種很衝很憤怒的感覺……你看,比如說「你踩我腳了,眼睛瞎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您好 後面適合加感嘆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陌生人聊天的時候; 您好! 這是語句的結尾! 加了感嘆號,會覺你這人有始有終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加的,加了語氣更加委婉,也能引人注目

9樓:匿名使用者

加不加隨意,加了增強語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很熟了可以不加

謝謝打句號和加感嘆號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語氣上不同

句號:句號結尾的謝謝語氣比較平淡。

感嘆號:表示

讚頌,主要用在感專

嘆句的句末。

2、情屬感上不同

句號:句號結尾的感謝情感比較平淡,有出於客套的感謝之意,感情平淡,語氣平緩。表示已表達的意思結束。

感嘆號:表示強烈的感情,以抒發感情,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謝謝的情感更加濃烈,發自內心的讚頌感謝。

12樓:芸裳

1、語氣上;抄

句號:表示語氣舒緩、平淡,還可以用在語氣舒緩的反問句的末尾。

感嘆號:表示驚訝,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

2、情感上;

句號:感情平淡,語氣平緩。表示已表達的意思結束。

感嘆句: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

3、意思上;

句號:用於陳述句或語氣舒緩的祈使句句末。常用來說明一個事實。

感嘆句:可以單獨成句的敬語,故在後面用歎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平淡點,歎號來更真誠

自,如果你非要給他們訂個義的話,可能你糾結的是他那句謝謝吧

可能你還在讀初中或者高中,這個時候的孩子情竇初開,朦朧的戀情正在蔓延,而你也是其中的一員,有些比較熱情善於表達,早早的有了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有的用你的話說比較矜持,只會用眼睛默默地關注對方,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暗戀,如果你還沒成年,我不建議你過早的表白,一方面被拒絕容易受傷,另一方面,你的感情還不成熟,對方也沒有成熟到負擔你的愛的程度。而且,難道你不想看看以後將會在你人生中綻放的更加絢麗的花朵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句號感情平淡,謝意不突出;加感嘆號感情強烈,發自內心的表達謝意。

他回的簡訊可能有兩種意思:一種是無心加的句號;一種是婉轉的拒絕。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嘆號感情強烈,而句號情感不如感嘆號強烈!

恭喜恭喜後面能用了感嘆號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的。

但這裡不是作為感嘆句來用,而是作為祈使句。

感嘆句末必須加感嘆號嗎?感嘆號算一句話嗎

必須加感嘆號。感嘆號才能表達一句話的語氣是感嘆的。如果把一個感嘆句的感嘆號改成問號,那就成了疑問句 改成是句號,就成了陳述句或祁使句。感嘆句的構成。帶有濃厚感情的句子叫感嘆句。它表示快樂 驚訝 悲傷 憤怒 恐懼等濃厚的感情。一般用降調。1 由嘆詞構成 從嘆詞辨別感情 例如 哇!這衣服真漂亮!驚歎 哎...

感嘆號的作用

感嘆號1.表示強烈的感情。2.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後邊 你要看就看吧 看看對你有沒有幫助 感嘆號 表示感情強烈的句子末了的停頓。表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例如 一旦紮下根,不怕遭踐踏被蹂躪,還是一回又一回地爬起來,開出小小花朵來的蒲公英!歌唱吧,我們的祖國!語氣很重 很強烈的祈使句也用歎號。例如 祥林...

語文中感嘆號有哪些意思,語文中感嘆號有哪些意思

一 表示強烈的感情 1 我真的很高興!表達 喜 2 這件事讓我太氣憤了!表達 怒 3 外婆昨天不幸去世了!表達 哀 4 啊!我的語文得了100分!表達 樂 二 表示嘆詞的感情 1 唉!表達 無奈 2 啊!表達 吃驚 3 呀!表達 驚奇 一 表示強烈的感情 例 1.我真的很高興!喜 2 這件事讓我太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