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上括號裡有感嘆號,感嘆號下還有幾個點,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18:17:56 字數 2911 閱讀 3822

1樓:知道馬甲

這個圖示是胎壓監測警報燈。

當輪胎壓力過高時,輪胎和地面之間的接觸面積將減小,而輪胎承受的壓力將相對增加,輪胎的抓地力將受到影響。此外,當車輛通過溝渠或崎嶇不平的路面時,輪胎內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吸收振動,這不僅會影響駕駛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還會導致對懸架系統的衝擊力增加,從而造成傷害。同時,輪胎高溫爆裂的隱患也會相應增加。

2樓:皓月千里長空

是胎壓不夠了,衝壓了就好。

汽車儀表盤上括號裡有感嘆號,感嘆號下還有幾個點這是什麼意思

3樓:陽光大稻

這個圖示是胎壓報警燈。

胎壓報警燈亮的原因可能是:輪胎被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2.3,後2.5,補足氣後,若過幾天又亮,則需要扒胎檢查。或者去4s店進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1、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2、現代汽車儀表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3 、制動器警報燈

制動器警報燈呈現紅色,圖案是圓圈內有一個 「!」符號。如果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說明制動系統存在下列情況:

(1)、制動器的摩擦片嚴重磨損。

(2)、制動液液麵過低。

(3)、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駐車制動開關閉合)。

(4)在一般情況下,若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abs警報燈會同時亮起,因為在常規制動系統有故障的情況下,abs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

4 、制動防抱死警報燈

制動防抱死警報燈呈現黃色(或琥珀色),圖案是圓圈內有「abs」字樣。

對於裝備防抱死制動系統(abs)的汽車,將點火開關轉至「on」位時,儀表盤上的abs警報燈點亮

3 s 6

s,這是abs的自檢過程,屬於正常現象。自檢過程一結束,如果abs正常,該警報燈就會熄滅。如果自檢後abs警報燈持續點亮,說明abs電控單元檢測到有不利於防抱死制動系統正常執行的故障

(例如當車速超過20

km/h時,車輪轉速感測器訊號不正常),或ebv(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已經關閉。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繼續行駛,由於制動系統的功能已經受到影響,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不再調節後輪的制動力,制動時後輪可能提前抱死或出現甩尾現象,因而有發生事故的危險,應該進行檢修。

在車輛行駛中,abs警報燈閃爍或常亮表示故障的程度不同,閃爍表示故障已經被ecu確認並且儲存;常亮表示abs的功能喪失。如果在行車中發覺汽車的制動效能不正常,但是abs警報燈不亮,說明故障出在制動系統的機械部分和液壓部件上,而不在電子控制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胎壓警告燈,建議您檢查下胎壓,看看輪胎有無漏氣,然後復位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車輛剎車油是否少了,剎車油少了才會導致亮燈現象,建議儘快去修理廠檢查下。還有啥不明白的歡迎諮詢 一汽特約維修技師一一為你解答!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小武v葉子

意思是車壞了,開啟雙閃的意思

7樓:貴族

發動機故障了,早點去檢查,圖上顯示 電池 ,發動機 都有故障,感嘆號那邊那個富豪看不清

汽車儀表盤上突然出現一個括號裡面一個圓圈圓圈裡面一個紅色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剎車故障燈,首先要看一下你的手剎是不是鬆了,如果沒有鬆,他就會點亮。 第二要看下你的制動液夠不夠。

汽車儀表盤下方開車時出現一個紅圓圈中間有個感嘆號左右一個括號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虛線手剎和剎車油感應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警告燈,你手剎沒鬆開。

汽車儀表盤上括號裡有個圓圈,圈裡面有個感嘆號是什麼指示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剎車片可能有損傷,

需要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有問題 需要檢查

13樓:李立

檢檢視看是不是缺剎車油了

汽車儀表盤出現帶括號的感嘆號是什麼原因?

14樓:大話中國北京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抄感嘆號警示燈襲大概有三種:bai1、此燈亮起來提醒您du關閉驅動力控zhi制系統。

2、如果一切操作正常

dao,此燈依然亮著,在很大可能上,手剎釋放開關有故障,在者檢查一下你的車是否到更換剎車片的時間了? 在剎車片磨損到極限時,也會亮燈而發出報警。在出現這種情況時建議儘快到專業的維修店或4s點做相關的檢查,同時檢查一下剎車油的含水量是否超標(通常不能超過5﹪)。

3、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歎號。這是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當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時,該警告燈亮起。

途觀車儀表盤亮了一個括號加感嘆號下面還有一條波浪線的報警訊號這是什麼意思呢?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感嘆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剎車系統警示燈,你看你的手剎有沒有放到位。

16樓:風一樣吹過的

是這樣的嗎?如果是的話,表示輪胎氣壓問題,及時檢查哦

汽車儀表盤上的感嘆號是什麼故障,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是什麼意思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三種 1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二 括號圓圈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制動系統警示燈。三 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歎號。這是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當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時,該警告燈亮起。您好感嘆號故障 缺少剎車油 手剎沒放到低,手剎感應器損壞,線路斷路 ...

汽車儀表盤這個有感嘆號圖案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手剎警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指示車輛手剎的狀態。當手剎被拉起時,該指示燈會自動店裡 當手剎放下是,該指示燈會自動熄滅。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三種 一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有如下情況亮起。1 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 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 駐車感測...

賓士s400儀表盤上的感嘆號什麼意義

的車型的代表車距報警,也就是與前面車距過近導致報警。請採納 賓士車s400出現黃色感嘆號 是什麼情況?黃色的是嗎 那個是胎壓報警 請儘快補充胎壓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是什麼意思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三種 一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版故障顯示燈,權主要有如下情況亮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