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主頻一定和cpu外頻相等嗎 為什麼

2022-01-05 11:06:20 字數 1170 閱讀 3936

1樓:

問這類問題的朋友都存在著一個很大的誤區,那就是他們把外頻和前端匯流排的概念混淆了。外頻是由主機板為cpu提供的基準時脈頻率,一般常見的有100、133、166、200。而我們說的fsb(front system bus)指的是系統前端匯流排,它是處理器與主機板北橋晶片或記憶體控制集線器之間的資料通道,常見頻率有400、333、533、800。

作為新手不必掌握那麼多概念性的東西,只要記住以下幾個公式:

主頻=外頻*倍頻(mhz)

intel cpu前端匯流排=外頻*4(mhz)

amd cpu前端匯流排=外頻*2(mhz)

cpu資料頻寬=前端匯流排*8(mb/s)

記憶體頻寬=記憶體等效工作頻率*8(mb/s)

關於記憶體的頻率。記憶體頻寬要與cpu頻寬一致。cpu外頻和記憶體外頻有著密切關係,關係到識別記憶體引數問題。

如賽揚2.4g,我們知道賽揚2.4g外頻為100,需要的記憶體頻寬為3.

2g(根據計算cpu需要記憶體頻寬得出的),理論上用ddr400(記憶體頻寬為3.2g/s就可以滿足cpu所需要的頻寬.但是,由於賽揚外頻為100,不能正確識別ddr400,外頻為200的記憶體,賽揚只能識別外頻為133的ddr266,是為什麼呢?

intel在主機板晶片組上設定了「記憶體非同步工作」來保護自己的產品,因為一旦cpu要求3.2gb/s的資料吞吐而記憶體本身達不到,晶片組不進行設定的話——記憶體被強制要求更高的資料流量,必然產生記憶體強行超頻,從而導致穩定性下降。作為初學者可以這麼認為:

cpu外頻是多少,就選用工作頻率是多少的記憶體(注意不是等效頻率,而且僅限於ddr)。——幫就幫到底,給大家列個表!

賽揚4—ddr266 賽揚d—ddr333

p4b—ddr333 p4c—ddr400(要兩條組雙通道) p4e—ddr400(要兩條組雙通道) 新p4a(prescott)—ddr333

duron—ddr266

athlonxp—ddr400(考慮到超頻因素) athlon64-ddr400(要兩條組雙通道)

其實目前在市場上ddr333與ddr400的差價已經很小了,大部分都在10元以內,因此大家可以不必那麼教條的算公式,無論是考慮到超頻或者日後的升級,ddr400都是首選。

2樓:

我個人認為儘量相等!

其實現在很多主機板都支援不同頻的!

沒有一定的說法!

請問記憶體主頻和CPU主機板有什麼關係嗎

z77主機板,支援雙通道 推薦你用 兩根4g的或者兩根8g 有必要的話 兩根插的時候,插1,3槽 這樣組成雙通道 說明一點,就是每兩組插槽共用一個通道 記憶體主頻,會受主機板的限制,具體到z77,不知道你用什麼主機板 應該都會支援到 2400的 這個主機板上有說明 選主機板的時候關注一下即可 如果你...

正方形和圓的面積相等,正方形的周長一定比圓的周長長。對嗎?很急

一個正方形和一個圓的面積相等,正方形的周長一定比圓的周長長。正確的 面積相等的時候,周長關係為 三角形 長方形 正方形 圓 圓面積最大,如果正方形和圓形面積相等,那麼圓的的直徑肯定小與正方形的邊長,所以這道題是對的。設,正方形邊長為a,圓半徑為r 則 a平方 r平方派 a r 派 正方形周長 4a ...

大城市和小城市的人的見識會有一定的區別嗎?普通人

會有的,大城市的人長期生活在資訊量很大的環境中,不知不覺接受的東西見到的東西很多,小城市的資訊量相對沒那麼大 大城市和小城市生活的區別?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大城市還是二 城市在,選擇的不同會影響審視你的標準的不同 其次考慮你的興趣愛好,結合真個社會的就業傾向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你對工作的標準如何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