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常打罵孩子的影響

2022-01-05 11:06:17 字數 4934 閱讀 4461

1樓:兜得慧

很多父母一看到孩子調皮搗蛋就會忍不住要動口罵,動手打。可是經常打罵孩子會引起七種不良後果。

7月8日下午,一名13歲的女孩從青島市一座商務樓的7層跳下身亡。這個名叫孫正雯的女孩自殺前留下三頁遺書,稱因為不堪忍受父母長期的家暴,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調查顯示,12%~18%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時,常常使用「打一頓」的方法。殊不知,打罵孩子往往會引發7種不良後果!我們提醒家長們,你打罵孩子行為可能造成孩子心理永遠無法彌補的創傷,打永遠不是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懦弱如果孩子經常被父母打罵,時間一長,孩子見到父母就會立刻產生恐懼心理,繼而不敢接近。因此,不管父母要他做什麼,也不管父母的話是對是錯,他都只得乖乖服從。

在這種不良的絕對服從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常常容易自卑、懦弱。性格怯懦的孩子,會產生嚴重的畏懼心理,表現出軟弱的順從意識,進而形成猥瑣、膽小怕事的性格,對人對事往往惟命是從,精神壓抑,學習被動,這樣的後果,將影響孩子的整個人生。

孤僻經常捱打的孩子,會感到孤獨無援。尤其是父母當眾打孩子,會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傷害。他們往往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會自感「低人一等」,顯得比較壓抑、沉默。

認為老師和小朋友都看不起自己而抬不起頭來。於是這種孩子往往不願意與家長和老師交流,不願意和小朋友一起玩,性格上顯得孤僻、難以接近。

說謊有的家長一旦發現孩子做錯事就打罵。孩子為了避免承受皮肉之苦,往往會對父母說謊,避免受到責罰。因為騙過一次,就可減少一次「災難」。

但是孩子的謊言很容易就會被家長識穿,為了懲罰孩子的說謊行為,家長的態度會變得更加的強硬。

為了逃避捱打,孩子下一次做錯事更要說謊,這種強化作用使得孩子的說謊變得習以為常,構成惡性迴圈。

怪僻有的家長打了孩子以後,還硬要孩子「認錯」,硬是用父母的意志去改變孩子的思想和行為。這樣做,既傷害了孩子的感情,又促使孩子思想的排他傾向加劇。

表面上看,孩子似乎是依照家長的要求去做了,實際上他們的牴觸情緒很大。皮肉之苦使他們產生怨恨、逆反、畏懼等心理,孩子與父母之間親情日益淡漠,隔閡越來越深。

在被打之後,他會不知所措,惶惶不安,在身邊也沒有可以傾訴的物件,心理的壓抑情緒久而久之會使孩子會變得越來越怪僻。

厭世每個孩子都有自尊,希望得到別人包括父母的尊重,而別人的尊重、信任,會使孩子產生自信,這是他們前進的重要動力。

經常捱打的孩子,自尊心受到損害,產生自卑,極容易走上自暴自棄、破罐破摔之路。

父母本是孩子最親近的人,經常遭父母的打罵,孩子會感到人世間沒有溫暖,活著沒有意思,於是悲觀厭世。

現實中由於遭受父母打罵,出走者有之,自殺者有之,造成的家庭痛苦是難以言狀的。

暴力從心理學角度講,父母粗暴高壓,會導致本來性格倔犟的孩子產生抵抗意識、對立情緒,進而變得性情暴躁,行為粗野,甚至形成攻擊型人格,對別人施暴,難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經常捱打的孩子會變得脾氣暴躁,心驚膽戰,產生對父母、對學校、對社會不滿的情緒。比如,因為物理沒考好而捱打,他便會憎恨物理知識、物理老師,甚至憎恨學校。一旦有機會,孩子可能會做出一些報復性的事情來。

產生犯罪性格

父母打孩子絕對不是什麼好的教育方法,只會是對孩子的一種個性壓抑,尤其是給孩子造成一種錯覺:弱者要服從於強者,暴力可以解決問題。

而且,由於孩子模仿性很強,往往從父母那裡學會了「以暴制暴」,學會了「打人經驗」,染上了暴力行為。

很多未成年人暴力犯罪都是孩子常年受父母暴打的陰影所致,有研究表明,男孩成年後虐待女性的可能性要比正常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大,犯罪率高,女孩則容易性犯罪。

所以,教育孩子前,請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有時候我們是愛之深責之切,但若選擇了打罵,用這最快速和暴力的方法,雖然讓孩子停止繼續犯錯,卻有可能斷送了他們的一生!

2樓:紫露凝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總是罵孩子的一個後果就是孩子會覺得自卑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對,做什麼都是錯的。而且的話,相對來說心情會很煩躁。建議這種情況下的話,平時小孩子做錯事情要罵,但是的話呢,先心平氣和的跟他說,或者說罵完之後又告訴她錯的點在**,以後的話呢千萬不能犯。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更多1條

3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1、孩子會打罵別人。你用打罵孩子的方式教育孩子,孩子今後很可能會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別的孩子。別的孩子不聽他的話的時候,他很可能也有有暴力傾向。這都是家長的示範性導致的。

2、孩子容易發脾氣。家長長期打罵孩子會可能讓孩子的性格變得越來越暴躁,他們會學習你的暴脾氣,從此他處理事情的時候也會很暴躁。除了不打孩子以外,也記得不要輕易對孩子發火。

3、孩子叛逆。家長越是打孩子,孩子就越可能滋生出叛逆的心理,他們就更喜歡和你們對著幹。他們不想再服從你的管理,有時候甚至會用你的那套方法來對付你。

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

4、孩子可能不孝順。家長長期打罵孩子可能會讓孩子對你有怨恨,孩子會不願意和你親近,長大後可能也不會孝順你。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也不記仇,小時候對孩子的刺激,影響可是很大的。

5、孩子可能不孝順。家長長期打罵孩子可能會讓孩子對你有怨恨,孩子會不願意和你親近,長大後可能也不會孝順你。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也不記仇,小時候對孩子的刺激,影響可是很大的。

6、孩子變得自卑。孩子會因為家長的長期打罵變得越來越自卑。在他們的意識裡可能會認為自己**都做得不好,所以才會受到懲罰。

從而這些孩子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在同齡孩子中也常表現得低人一等。

7、孩子變得孤僻。孩子可能會因為家長長期的打罵變得孤僻。他們的世界裡可能會形成一種錯誤的認知就是:

只要做錯一點事就會捱打。所以他們慢慢的養成了不和人交往的習慣,認為這樣就不會被打了。

4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一、心裡發育方面的影響。經常挨父母打罵的孩子,往往心理髮育會受到影響。有的變得膽小懦弱,遇到問題不敢勇敢面對往往要徵求父母的意見,長大後可能就會變得沒有主見,凡事都要問問父母的意見。

因為小的時候父母沒有讓孩子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機會,孩子不知道何時該做決定,不知道做哪個決定是對的。

還有的孩子因為父母的打罵,將長期的壓抑情緒積累在心裡,當他們有足夠的能力法抗父母的時候,他們就會不顧一切的與父母作對,青春期的叛逆就會表現得尤為突出。這個時期如果有人將孩子往不正當方向引導,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這樣的孩子長大結婚了,脾氣也會變得很暴躁,可想而知他的下一代也會是如此。

二、性格方面會有很大差異。每個孩子生下來都是一樣的,但是經過十多年的慢慢長大,每個人的性格或多或少都會發生變化。可能從小性格開朗的兩個人,面對不同的父母,經常捱打的孩子,長大後性格就會變得壓抑很多。

而且這樣的孩子從小就會有一種心理暗示,犯錯了就會受到打罵,這樣他就沒有絲毫的包容心,當看到別的錯誤的時候,他不能及時宣洩出來,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和別人之間的矛盾。

三、孩子表達能力的差異。孩子剛出生的時候,不會說話,所以哭聲是他們表達的唯一方式,餓了、累了、都會用哭這種方式來表達。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她要學會用更多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感情,經常受父母捱打的孩子,一開始的時候還會嘗試向父母解釋發生的事情,但是時間久了發現可能父母並沒有認證聽取自己的意見,久而久之這樣他們就會壓抑自己,不會輕易表達自己的感情。

長大後和朋友同事相處的時候,這種表達能力就會弱很多,出現錯誤的表達方式也是很常見的,和同事朋友關係可能就不會很好。

孩子可塑性很強,家長好的教育方式會給孩子帶來不一樣的人生。現在除了打罵更應該讓孩子明白的是道理,還有就是有用,要是一種教育方式不行,可以有千萬種,鼓勵為主,懲罰為輔是才現代教育的方向。

5樓:流失歲月

經常打罵孩子時間長了會給孩子造成長逆向心裡,要好好的適當地才行呀,教育孩子不應該以打罵為為主要手段,應該用道理耐心說服才行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會導致跟孩子關係的緊張,孩子不會再信任父母。而且孩子會有逆反心理,以後有可能走上錯誤的道路。

7樓:斑馬線禮讓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會讓孩子以為遇到什麼事情,只有暴力才可以解決問題。而且還可以讓孩子認認為有很大的心理陰影。

8樓:

家長這麼做會給孩子留下用暴力解決問題的陰影,對孩子的成長沒有好處。

9樓:啊喆喆寶寶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那麼就會癢,這還孩子一個這樣的逆反心情,反正做錯了,我就是捱打,我就做錯了,捱打一長樣,反正有什麼事也沒有這樣的情比較扭曲

10樓:接夜戎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首先讓他們心裡覺得父母不愛他。在心裡會產生自卑感。

害怕在人們面前表現自己,長時間會有自卑的感覺。並且缺乏安全感。特別容易產生逆反的心理。

11樓:布巧雲

家長打罵孩子,孩子會產生逆反心裡。產生恐懼感。乃至走向極端。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那麼就會癢,這還孩子一個這樣的逆反心情,反正做錯了,我就是捱打,我就做錯了,捱打一長樣,反正有什麼事也沒有這樣的情比較扭曲

12樓:8587手機號碼

經常的打罵孩子,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性格會懦弱,不開朗,有自卑心理,學習和社交都會很差,所以最好不要經常打罵孩子。

13樓:

家長經常打罵孩子的影響,我認為這個影響是很不好的,家長只有帶頭跟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認真的學習和聽從家長的正確的道理,所以我認為家長要是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也是不好的,所以我認為家長不要經常的去打罵孩子,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都要去開導孩子,這樣給孩子西寧帶來美好的記憶是最好的了,如果經常打罵孩子,沒孩子會恨你一輩子,也不會把孩子教育好的,所以我認為家長最好不要經常打罵孩子,給孩子帶帶來的影響是非常

14樓:龍之刃者

那麼孩子就會變得自卑 不愛說話 性格孤僻 。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打孩子打習慣了,你經常不能冷靜地坐下來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那麼我們首先不討論你這樣做會會有什麼錯,畢竟你總覺得你打孩子自由你的道理。但凡你能稍微肯設身處地地為你孩子考慮,站在他的角度來想問題,找解決辦法,你都會深感愧疚。孩子現在是在成長的季節,需要的是引路人,而不是在他受傷受挫折的時候,再招致別人尤其是自己最親愛的人的落井下石!

經常打罵孩子會有怎樣影響

打罵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分層次的。有的孩子偶爾遭受打罵,對於孩子造成的影響並不大,頂多是通過父母的打罵讓孩子知道有些事可為可不為 但是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打罵環境,可以說是非常惡劣的環境下,孩子在人格和性格方面有兩點很明顯 自卑和叛逆。自卑表現在很多方面 小心翼翼,敏感多疑這兩個詞足以形容自卑人群的交際。...

我脾氣暴躁還經常打罵孩子該怎樣改掉這個毛病

媽媽脾氣暴躁打罵孩子,對於孩子的成長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打罵並不能夠給孩子帶來什麼好的效果,只會讓孩子變得懼怕自己,性格會變得比較內向,而且以後生活上會變得非常小心翼翼,畏畏縮縮。所以媽媽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自己怒火開始上升的時候可以和孩子分開,單獨冷靜一下。關於如何改善自己的暴脾氣,很多人都找不到適...

孩子為什麼打罵父母,孩子打罵家長怎麼辦

子不教父之過,不尊重孩子或者縱容孩子的後果,有多少家長之關係孩子的物質,卻不關係孩子的品德修養和心理。心疼孩子,但不是溺愛孩子,對待孩子,我們要有耐心,更要有方法。這個應該是在叛逆期。父母是有推卸不了的責任的,從小就沒有教育到位。有些也可能是孩子不在父母身邊長大,感情不是很好,到了叛逆期就會有很多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