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天天插直衝會不會對壽命有影響啊

2022-11-24 07:35:09 字數 5961 閱讀 3442

1樓:幻世萌

鋰電壽命和充電週期的完成次數有關,和充電次數沒有直接關係。 簡單的理解,例如,一塊鋰電在第一天只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後又為它充滿電。如果第二天還如此,即用一半就充,總共兩次充電下來,這隻能算作一個充電週期,而不是兩個。

因此,通常可能要經過好幾次充電才完成一個週期。每完成一個充電週期,電量就會減少一點。不過,減少幅度非常小,高品質的電池充過多次週期後,仍然會保留原始電量的 80%,很多鋰電供電產品在經過兩三年後仍然照常使用,就是這個原因。

當然鋰電壽命到了最終還是需要更換的。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 假設一次完全放電提供的電量為q,如不考慮每個充電週期以後電量的減少,則鋰電在其壽命內總共可以提供或為其補充300q-500q的電力。

由此我們知道,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如果每次用1/3就充,則可以充900~1500次。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 總之,不論怎麼充,總共補充進300q~500q的電力這一點是恆定的。

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鋰電池壽命和電池的總充電電量有關,和充電次數無關。深放深充和淺放淺充對於鋰電壽命的影響相差不大。

2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 電池的壽命在500次充電左右 最好用完在衝電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你的支援是我最大的動力 謝謝 ┎.爺們ル-> top排名8 獨家回答

3樓:韋巧夏侯

手機有電的話最好不要衝容易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待機時間2天以內(不打**)電池就應該換了。

4樓:佔浩曠

充電次數越多使用壽命越短

麻煩採納,謝謝!

手機鋰電池電量沒用完.就用直衝給它充電這樣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 (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

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喔。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壽命會縮短,一般買來電池,前三次充電最好是充滿24小時,第四次開始充滿即可,多充對電池也有損害;電池沒用完就開始充電的話,電池的使用壽命相應的就會縮短。

手機一直插著電源,會對手機電池有損耗嗎?

7樓:鮦城人

不管怎麼充電,電池都會有損耗,一個電池的壽命一般是1-2年。手機電池是帶有一個保護板的,這個保護板在具備條件時會自動斷電。

1、過充保護,也就是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2、過放保護,也就是電池用到了3.2v就會自動停止放電。

3、短路保護,也就是電池不小心短路就會自動斷開連線。

也就是說一般的電池在充電2-3小時左右就滿了,滿了之後實際已經斷開了充電電路,所以是沒有意義的。

8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也沒太大問題,只是總這樣容易造成過充電,電池容易壞。

9樓:泥煤

應該會,手機電池壽命講充電次數,如果一直充電的話,一邊消耗,一邊充滿,不斷重複,電池壽命就短了! 檢視原帖》

10樓:灰機_小佑

不會,最好將電池卸下,直接用直衝供電,吧電池放冰箱儲存,更耐用。筆記本都是這樣說的lol.gif 檢視原帖》

11樓:13哥96a暛奫

難道你想一隻電池用一輩子啊,想衝就衝。 檢視原帖》

12樓:新婚浮雲

加下d電池都吾襟用,不過我電池一般值三四個鐘左右,吾會一直充 檢視原帖》

13樓:陡變吧

不能,這樣電池很容易壞

手機電池充滿後,繼續充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品牌手機電池都有一個保護板,可以在電池充滿後自動停止充電。

充電時間

手機電池是帶有一個保護板的.這個保護板在具備條件時會自動斷電。

1、過充保護:也就是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2、過放保護:也就是電池用到了3.2v就會自動停止放電。

3、短路保護:也就是電池不小心短路就會自動斷開連線。

也就是說一般的電池在充電2-3小時左右就滿了.滿了之後實際已經斷開了充電電路。

使用壽命

在正常使用狀況且沒有嚴重撞擊的狀況下,移動**廠商設定的使用年限應為5年,在潮溼多雨的地區,可能對移動**的使用年限有影響。

移動**電池的使用壽命與電池的質量及充電次數有關,一般至少可以充電500次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手機電池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當前手機電池一律為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為鈷酸鋰。

標準放電電壓3.7v,充電截止電壓4.2v,放電截止電壓2.

75v。電量的單位是wh(瓦時)

2、過充、過放和短路會嚴重損害電池的效能,並有可能導致使用風險。為此,手機電池中一般有一塊細長的保護電路板,用來預防這些風險。

3、充電器分為直衝和座衝。直衝將220交流市電轉換為5v直流電,輸進手機並由手機的充電電路降壓給電池使用,一般購買手機時會有配送。座充則直接和電池相連,將市電轉換為需要的電壓給電池使用。

4、如果要使用座充,請儘量選擇原裝或質量優秀的產品。座充中的充電電路若質量不佳,會存在充電風險。

5、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惰性,長期沒有使用可能有鈍化現象,衝放幾次可以恢復最佳效能。

6、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有些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

7、為不損害電池壽命,充電時最好以慢充充電,時間無須過長。

8、手機電池存在自放電,因為過放會損害電池,手機電池若長久不用,應保證電池已有一定電量。

9、儘管我們的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我們的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15樓:凱智通

手機電池充滿後,繼續充電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的,要看你在充滿後還要再充多久,雖然手機電池內部有保護板可以防止電池過充,但是如果長時間充滿後而不拔下充電器繼續充電,會損耗電池的蓄電狀態。手機電池使用時注意不要過充過放電,也不要邊充電邊玩。

手機電池應用前的測試至關重要,影響著電池的效能和使用,因此手機電池需要進行測試,用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導通,可傳輸大電流,在1-50a的範圍內連線都很穩定,保證手機電池測試穩定進行,提高測試良率。

16樓:我的愛不再孤單

如果時間不長那沒什麼關係,如果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變成過充,會對電池產生不利影響。

一般鋰離子電池現在都是有充電保護的,等它充滿電以後它會自動切斷,然後你手機本身還會消耗電量,等消耗掉一些電量之後它又會自動開始充如此迴圈往復。建議lz去下一個金山電池醫生吧,這個會提醒你的。最好每個月進行一次完全充電,就是把電量用到百分之20一下,之後充滿電。

這樣比較好

17樓:八戒神技能

手機充電要注意這5點,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看看自己充錯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現在都有過充保護

19樓:花的不得鳥啊

沒得事,內部有pcm保護電路,電池充電,電壓上升到一定值,一般是4.2v左右,內部保護電路就會切斷電源,也就斷開了和拔掉充電器是一回事。

20樓:best瑞雯

電池有不同的材料做成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手機

手機電池天天被充電寶充電,會不會有所損耗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充放電會有損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一般來說 手機的充放電次數為500次左右

用充電寶充的話 如果選購的是高質量的產品 就不必過分擔心如果是水貨的話 手機電池將更快報廢

多嘉移動電源問答團,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和在220v上充一樣的。

任何充電電池都是有壽命的,正常充放電500~1000次。

正常的使用,就是在合理的損耗,不能因為擔心損耗就不用了啊,對不現在電池又不貴的,損耗怕什麼

選品勝這些大牌子的電池、充電寶,迴圈壽命多一倍,那一點點損耗就更不擔心了

23樓:守候的專屬

充電寶是通用型的,充電釋放有可能不穩定,當然是原配充電器比較好啊。

快充對手機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bai不會對手機的電du

池壽命造成影響,不會使電池的壽

zhi命縮短。dao

1、快速充電是一個相

內對籠統的概念,它有著容三種不同的實現形式:

(1)電壓不變,提高電流;

(2)電流不變,提升電壓;

(3)電壓、電流均提高。

2、目前真正意義上的快充技術其實有三種:一種是oppo的vooc閃衝技術,一種是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術,還有一種是聯發科的快充技術。

這三種種技術都需要「充電器與手機」相結合才能實現,缺一就會影響效果。

3、快充技術的安全性是可以保證的,一是電流大小相對於技術來說並不很高,二是開發者在開發快充技術的同時也會對充電器內部,手機內部甚至電池內部進行相應調整來適應較大的電流,同時也會設定不同的保護措施來保證安全。當然,前提是使用者正常使用原配的充電器以及電池。

25樓:機至科技

快充到底好不好?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嗎?深度分析告訴你答案!

手機電池沒用完電就充電,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嗎?

26樓:修機機

電池沒用完就充電,對電池壽命是沒影響的。

因為以前的鎳系列電池有記憶效應。現在的手機電池一般都是鋰電電池,鋰電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可以隨時充電都不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但如果每次電池電量都用到很低,甚至用光,對電池壽命的危害很大。儘量不要在電量20%以下使用手機,特別不要在5%電量以下使用手機,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損傷。

不過手機電池是消耗品,一塊手機電池要是反覆充電多次的話,電池容量是會越來越小的,直到電池不能使用。不建議頻繁的充電,由於鋰電的壽命是和其充電的次數有關係的,一般鋰電的壽命根據其容量的大小而不同的,但是基本上都是300到700次的,所以頻繁的衝放電,影響電池的壽命,對充電器也是不好的。

27樓:湯懿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沒有多大的影響~

放心使用~

28樓:宇文玉石仉津

只要手機提醒你該充電了(通常為一格電時)就要充

過充不好但過放也不好

29樓:動漫擱淺控

手機充電次數都是有限的,如果總蟲肯定會影響更大,但沒電不充在當今社會也是不方便的,每個手機壽命都差不多兩年,所以儘量少充就好。

30樓:開水養鶚魚

沒有的。反而你用光再充的話有影響。而且再電量不足時使用輻射非常大。所以沒用完充電並無害處。

31樓:漫步者歸來

額,這到說到我痛處了,我電池就是這樣毀的,電沒用完的情況下會產生以後電充不滿的情況,時間長了可能時間會越來越短,還有最好關機充,充的時候就別亂玩了,我倆塊電池已經爆費了一個,所以你要注意了

手機電池放著不用會不會壞,新的手機電池,放在那裡一直不用,時間長了會壞嗎?

會的。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有關充電技巧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

怎麼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電池本身的壽命無需擔心,正常使用即可。倒是現在的手機使用時間普遍太短,主要原因是這些年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螢幕越來越大,卻要求厚度越來越薄,所以電池容量一直受限。我們能做的就是少開一些程式,不能總讓螢幕處於亮的狀態 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

如何檢視手機電池的壽命

方法如下 1 檢查電池外觀 首先,最簡單的方式便是觀察電池外觀。如果手機電池可拆卸,就十分方便了。如果電池觸點出現白色或綠色的被腐蝕痕跡,這就是電池故障的初始跡象。如果電池的某些部分開始出現凸起,那麼就要十分小心了,不要再繼續使用。2 電池老化凸起並非一朝一日形成,如果想要儘早地杜絕隱患,可以通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