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手機電池的壽命

2021-06-21 07:45:39 字數 763 閱讀 2070

1樓:day忘不掉的痛

方法如下:

1、檢查電池外觀

首先,最簡單的方式便是觀察電池外觀。如果手機電池可拆卸,就十分方便了。如果電池觸點出現白色或綠色的被腐蝕痕跡,這就是電池故障的初始跡象。

如果電池的某些部分開始出現凸起,那麼就要十分小心了,不要再繼續使用。

2、電池老化凸起並非一朝一日形成,如果想要儘早地杜絕隱患,可以通過旋轉測試來找出不易察覺的小凸起。方法很簡單,找一個水平面如桌面旋轉電池,如果電池旋轉地很快,就說明它的表面已經不平整。

3、使用軟體檢視電池健康水平而對於一些採用內建設計電池的手機,更方便的檢查方式則是通過軟體。如果使用android手機,可以在撥號介面輸入“*#*#4636#*#*”,便可進入工程介面,找到電池資訊條目,就可以看到詳細的電池資訊,其中包括電池健康度。

4、如果是iphone,則可利用一些管理應用如ibackupbot等,檢視手機的充電次數、實際電池容量等,如果充滿電的總電量損失超過原本電量的20%,則應該考慮更換了(鋰電池在充放500次後會損失20%電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檢視的哦。一般手機電池如果出現變形就不要用了,很危險的。有可能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發現有什麼好的儀器來檢視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的手機電池使用兩年左右就會老化的,要是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替換著質量***的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手機電池的話,可以緩解手機電池的疲勞,那樣手機電池可以使用三年多時間吧!

怎麼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電池本身的壽命無需擔心,正常使用即可。倒是現在的手機使用時間普遍太短,主要原因是這些年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螢幕越來越大,卻要求厚度越來越薄,所以電池容量一直受限。我們能做的就是少開一些程式,不能總讓螢幕處於亮的狀態 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

如何讓手機電池更加耐用,如何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我是做了18年電池的工廠,回答這個問題非常有權威性!首先新手機買回來,前3 5次,每次都吧電池的電用完了在充電,要多充一會,比如手機顯示電量充滿了,繼續插在上面30分鐘以上再拔下來,你會發現,你的電池越用時間用的越長。為什麼手機都顯示充滿了還要繼續30分鐘以上了。這裡給你做個比較吧,比如你拿一個可樂...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90電池為啥不耐用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90 電池不耐用的原因 電池損耗大,迴圈次數多。手機有漏電現象。不正當使用導致電池壽命短。提高蘋果手機電池壽命的幾種方法 1.充電最好選擇固定電源。2.儘量不要使用動車組或者車載電源,因為車輛在執行的時候電壓非常不穩定,經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導致蘋果手機宕機,對電池是一種嚴重的傷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