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手機經常關機會對手機有害嗎,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2021-06-21 07:46:41 字數 1899 閱讀 2210

1樓:黑夜o漫步

手機開關機會讓手機更費電,而且損耗儲存晶片,每次開關機,手機都會有大量的資料需要重新載入,手機cpu高速執行會加大耗電量。此外,每次開關機,手機記憶體在短時間內被大量佔用和讀寫,會對儲存晶片產生一定損耗。

開關機對於智慧手機來說,耗損的確比正常待機要大,大量的資料需要重新讀取、安排,要重新搜尋網路等工作,所以,有很多人發現,開、關機一次,

電池的電量就下去一大截,少則5%,多則10%,在這個過程中,內外儲存都要經過相對較大的資料的讀寫,對儲存器件也有一些耗損,但因為主要是讀,所以,耗損對一般人來說,難以查覺。

2樓:雙魚座

樓上那堆回答對手機有害的多少有點毒。首先說一下手機為什麼要經常關機:

手機和電腦一樣,屬於資料處理終端。一隻拷機執行勢必會對主機板,電源,記憶體條,快閃記憶體晶片等一系列硬體帶來物理上的硬體壽命損耗。不僅如此,長時間的執行會產生大量的快取以及記憶體的臨時資料佔用大量的空間,導致執行卡頓,並且作業系統在執行時會一直呼叫快閃記憶體晶片的活動分割槽進行臨時檔案的儲存。

當終端斷電之後,記憶體會因為斷電資料消失的特性清空臨時資料,而快閃記憶體晶片會因作業系統的停止執行而不會繼續堆積臨時檔案。電源及其它硬體會因系統的停止執行不再通電造成老化,所有部件壽命均能得以延長,並且下一次啟動系統執行仍然流暢。

至於其他幾個說手機每次開關機損耗大的,屬實挺扯。手機在開關機的時候會進行開機自檢,這時cpu僅會執行其中的小核,而所謂記憶體以及快閃記憶體晶片的讀取,在開機之後是會持續進行的,只要系統在執行,讀取就會持續進行,而不是開完機手機就終止讀取行為了,那系統怎麼執行?所以手機關機危害大都是無稽之談,咱們使用者多少要懂點電子裝置執行的原理的,不要以訛傳訛。

3樓:圖蝶科技

手機經常關機影響壽命嗎?

4樓:網動視界

手機到底需不需要每天關機,長時間不關機對手機有影響嗎?

5樓:宮沛英聽春

蘋果手機不建議經常關機,我一般四五天關一次,經常關機對蘋果手機電池有損害

6樓:銅陵永豐國電

沒有,手機有關機的功能就不不會有害 ,手機關機可以讓手機的全部原件得到休息 ,可以延長手機的壽命 不可能有害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7樓:利玟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說每天開關一次就好,不要經常去開關手機,這樣會對手機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頻繁的開關機對手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不過這麼做的話,可能會導致手機內電流增大,這樣就會影響手機的電池。

9樓:姓衍廉安安

主要是對電池的電容有影響,頻繁開關機將使電容減小,使手機的待機時間減少。建議沒事不用開關手機,某些品牌還建議在電較足的情況下充電,這樣可以延長待機時間。

10樓:欒漪巨集春翠

對電板的影響較大,因為開關機的瞬間電流較大,長時間開關機以後電池會出現疲軟電力不足,充電充不進去,嚴重影響電板壽命,另外頻繁開關機還會導致開關機按鈕失靈~忘採納

11樓:敬真一

這個是對手機是有一定影響的 會損壞它的系統和它的版本兒 所以還是儘量不要平時不要這樣事兒繁瑣得去開手機

12樓:木子

應該是會影響的吧,但是一般也不這樣做,可能對電池有影響。

13樓:一方水土好養人

硬體問題!可以使電源鍵失靈。頻繁的開關機加速手機老化。

14樓:堂杉繆淑婉

屬正常使用,放心,沒有聽說因為頻繁開關機而用壞手機的。

15樓:小見閒聊車

你好,手機頻道開關機容易導致手機損壞哦!後期會報廢

自己刷機會對手機有危險麼,蘋果刷機會對手機有影響嗎

如果你非常相信自己的能力 很想試一下可以自己刷 否則不要刷 因為沒刷過的人一般刷不好 有危險 可以造成你的手機變成磚頭 你要是專業的,有裝置是可以自己刷的 不是專業的,要自己刷就有點危險 刷機的平臺也有好幾種 列如up 4 up box up 128 up 129 等等不同的手機要用不同的平臺刷 是...

如果刷機會不會對手機有影響,刷機會對手機有影響嗎?

嗨!沒有啊,如果升級的是更新的系統反而對機器的硬體有好處,可以最好的發揮它的效能。例如小米 的系統經常都有更新。額 如果 刷機 對手機 沒影響 還刷什麼機 就好像是 電腦重灌 系統 你說 電腦重灌系統 對電腦有影響不 刷機會對手機有影響嗎?刷機對手機沒有影響,也不會對質量造成影響,但刷機後,售後服務...

蘋果刷機對手機有影響嗎,蘋果刷機會對手機有影響嗎

有的,好的影響有 刷機可以解決手機無緣無故的重啟 卡機 無法啟動 無法關機等等問題。可以對系統進行升級,從而體驗不同版本的系統。不好的影響有 頻繁刷機容易對手機硬體產生影響,影響手機壽命,容易讓手機進入癱瘓狀態 就是傳說中的變磚 一般沒有影響。但是如果操作不當會導致刷機失敗,手機無法正常啟動,資料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