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玩手機會變醜你們還敢做低頭族嗎?求大神幫助

2021-07-01 02:27:34 字數 5239 閱讀 3663

1樓:蚯蚓不悔

手機為人們節省了很多時間,同時,也在悄悄盜取「時間」,使用手機過度,會讓人們提早老化。 經常玩手機人會變醜 首先,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令面頰和下巴的肌肉因重力而下垂,時間長了可能形成雙下巴,呈現出與年齡不符的老態。其次,手機顯示屏上的文字較小,讀起來費力,人們會下意識地眯眼看,時間長了就會在眉間眼角形成皺紋。

因此,儘可能選擇大螢幕的手機、調大字號並調高螢幕亮度。再次,煲**粥後,經常會感覺耳朵及臉頰兩側發熱,這多是手機輻射所致,會令**生成黑色素,久而久之就會長斑點。 建議長時間打**的時候使用耳機。

由於人們疏於清潔螢幕和手部,打**時會把細菌汙垢沾到臉上,引發粉刺等**問題,尤其是額頭、下巴、面頰等地方的粉刺,很可能是使用手機不當所致,建議每天使用消毒溼巾清潔手機。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

2樓:伊蓮夏荼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的嚴重後果會導致視覺疲勞和斜視線、痤瘡、頸椎病和下巴下垂、黑斑等。

1、 視覺疲勞和斜視線

無論是螢幕眩光、閱讀字型太小還是強光照射下使用手機,長期眯眼都會在眉眼間產生皺紋,加速人體衰老。英國倫敦眼科診所的醫生格倫·卡爾普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嚴重影響人的視力。

他說:「當我們長時間盯著手機時,眼睛每分鐘只眨4至7次,但在正常情況下,我們每分鐘眨眼至少18至20次。眨眼次數如此顯著的減少會使眼睛產生乾眼症、視力模糊等症狀。

」但格倫稱,只要定期遠離螢幕、經常眨眼以及多飲用水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2、 痤瘡

英國哈利醫療集團的**科醫生賈斯汀(justine hextall)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引發**問題,出現長痘的情況。她解釋道:「手機攜帶了大量細菌,當你打**時,面部**不僅直接接觸了細菌,而且還會分泌汗液甚至出油,引發粉刺問題。

」對此,專家們提出了應對措施。雅漾祛痘控油專家稱,一定要用消毒溼巾擦拭手機。除此之外,如果是容易長痘的膚質,還要使用抗痘保溼產品。

倫敦頂級美容師莎拉·查普曼建議人們每天用酒精擦拭手機,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英國著名醫療機構dr frances prenna jones的艾瑪也分享了她的應對措施,她推薦人們使用含有水楊酸產品,一週使用兩次清洗面部即可。艾瑪說:「痤瘡不僅僅是因為**脫水,它還與油脂分泌過多、炎症、腫脹和細菌有關。

而水楊酸可以殺滅細菌、消除炎症、清理毛孔油脂。」

3、 頸椎病和下巴下垂

頸椎病是另一種因長期使用手機而易患的疾病。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及其他電子裝置是患該病的主要原因。低頭時間過長,頸椎部受到的壓力便會增大,這將導致頸椎前屈度發生變化,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等現象。

如果患有頸椎病,簡單的頭部拉伸就可以幫助減緩病症。將右手放在頭部左側,並將左手放置頸肩處,將頭部緩緩向右拉伸。同樣,以相同方法拉伸左邊。

早晚各做5次,就能有效改善頸椎問題。此外,運動頸闊肌(下頜到肩部的肌肉)也是很有用的。

此外,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令面頰和下巴的肌肉因重力而下垂,時間長了可能形成雙下巴,呈現出與年齡不符的老態。這時,就需要多食用維生素c、綠葉蔬菜、漿果以及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這些可以令肌膚重返年輕。

4、 黑斑

人們使用的電子裝置會散發藍光,其運動波長與紫外線相似。因此,許多專家表示,長期使用手機等電子裝置有可能會令人面部生出黑斑。對此,專家建議人們每天塗抹50倍防晒並使用抗氧化劑的面霜。

擴充套件資料

玩手機超過半小時會口臭。《日本 news-postseven》新聞網6日援引該國口腔專家的話稱,要防止此類口臭,需要進行口腔運動。

據報道,日本口腔專家中城基雄表示,民眾看手機時會低頭,這種姿勢會減少唾液分泌。同時,如果民眾看手機時與誰也不說話,下顎不動也無法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不足的狀態如果維持30分鐘,引起口臭的細菌就會增加,從而導致口臭。

為防止看手機時口臭,中城建議民眾進行口腔運動,如上下排牙齒進行咬合、下巴運動30次、舌頭舔嘴脣左右兩邊各12次等,這樣口腔就會分泌唾液。

3樓:青島天道中醫

1、下巴變形、長皺紋

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下巴輪廓變形。年齡增長,**彈性下降,花數小時低頭看手機,都會增加下巴**的下垂。所以,各位愛美的女性不想變成「雙下巴」,就要剋制自己使用手機的頻率和時間了。

其次,手機顯示屏上的文字小,讀起來費力,人們會下意識地眯眼看,時間長了就會在眉間眼角形成皺紋。

2、擠壓脊柱

很多人用手機時腦袋及身體會前傾,這導致脊柱頂部的神經受擠壓,頭痛、脖頸僵硬、疲憊的感覺在所難免。

3、誘發皮疹

通話時,手機螢幕會變燙,加之手機上細菌數量眾多,可能會誘發皮疹。

4、傷及聽力

很多耳機並不能與耳朵匹配,會漏音,所以使用者習慣調高音量。久而久之,噪音誘導的聽力損傷就產生了。

5、干擾睡眠

筆記本和手機易發出干擾人體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的光線。

6、影響社交

過度依賴手機等科技裝置,對身邊人的忽視程度就越嚴重。在網路上活躍的人,現實中反而更孤獨。

7、損傷視力

研究顯示,現代人平均每人每天看150次手機,長時間盯著手機會導致眼睛乾澀,進而誘發炎症和感染。喜歡玩手機的孩子患近視的風險高,成年人也會因此過早戴上老花鏡。

4樓:浮生餘記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肯定會對視力造成影響,其次你彎著頭看的話,對頸椎還是會有影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玩手機,容易引起視力損壞和頸椎病,特別是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玩手機,對視力的損害會更大。

6樓:墨雨雲煙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後果

7樓:雪雨舞裳

會造成眼睛視力下降,頸椎病等等……各種病症。

8樓:凸凹世界金

長時間玩手機會導致近視,視力下降。

9樓:高哥哥

會造成眼睛近視的,記憶力減退的,最好不要廠時間看

10樓:再見時間長去

手機對現在的日常生活非常重要,但是長期看手機對身體的損害也非常大。根據眼科來說,長期看手機會引起乾眼症和視疲勞。由於長期看手機的時候,眼睛會無意識地減少眨眼次數,會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病人往往表現為眼睛幹、澀、流淚、異物感等各種不適。尤其是晚上黑燈之後看手機,有些病人會表現為看一段時間手機之後,會出現視物模糊等症狀,即視疲勞,對於眼睛非常不好。除了眼部之外,長期看手機還會引起頸椎病等身體損害。

所以建議在看手機的時候可以看20分鐘,然後往遠處遠眺20秒鐘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了,①但是手機藍光會造成眼睛比較紅的現象。②玩手機最大不能超過1個小時。③不能在黑的地方玩手機。④長時間玩手機眼睛會瞎的。這四個千萬要注意!

12樓:笑微乖乖

不玩手機就行了ok?

13樓:紫雪

危害一:過馬路也做低頭族?長點心吧!網路報紙,不止一次報道過馬路玩手機,出車禍的。但是這件事情似乎自己沒有遇見過,所以抱著」我應該不會那麼倒黴的」,這種心態來面對。

危害二:低頭一族,頸椎已經不堪重負。因為長期低頭玩手機得頸椎病的應該不在少數。低頭族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容易引發頸椎病,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平板電腦等容易造成頸肩部肌肉僵硬、痙攣。

危害三:愛美的女生注意了!當你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地鐵上認真地盯著手機看時,眉頭其實已經不自覺地皺了起來。經年累月,眉間的川字紋一旦形成,就再也別想「抹」去了。

危害四:讓你的眼睛休息一會,儘量別再晚上玩手機!我為什麼會戴眼鏡,我近視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長期離得很近看電視造成的。

我們在看手機的時候,眼睛會比手裡拿著一本書離得更近,這意味著,眼睛聚焦手機**更費勁,看久了眼睛會幹澀或者頭疼。躺著玩手機,會因為血液大量流向眼睛而誘發結膜血管輕度充血,甚至導致結膜組織出現慢性炎性病變。

當你面對困難感到很無力的時候,你最能想到的是什麼?求大神幫助

14樓:羽翼

老天爺在考驗我,要把更重大的責任交給我,讓我更強大

15樓:██套の仠

想到的是快快歇下來,好好睡一覺。

抵制玩手機 拒做低頭族 情景劇劇本 求大神寫

16樓:劇中人

圍繞低頭族的危害,比如低頭玩手機掉到下水道井裡,想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劇本呀,那還不得寫上幾百頁

經常把手機放在床頭邊睡覺會有害嗎?求大神幫助

18樓:厲迎海

手機別放枕頭邊 據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的趙玉峰教授介紹,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在美國和日本,已有不少懷疑因手機輻射而導致腦瘤的案例。去年7月,美國馬里蘭州一名患腦癌的男子認為使用手機使他患上了癌症,於是對手機製造商提起了訴訟。

歐洲防癌雜誌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也指出,長期使用手機的人患腦瘤的機會比不用的人高出30%。使用手機超過10年的人患腦瘤的機率比不使用手機的人高出80%。 因此,人們在接**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

此外,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

19樓:果果生活坊

睡覺時,要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頭?會對身體有危害嗎?看完漲知識了

20樓:倪燕子蒿夏

手機有輻射的,對大腦不好的,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在遠離頭部的地方,並且要高出20釐米以上.這樣安全性比較大了.

手機繫結手機會扣錢嗎?求大神幫助

21樓:我是你謙

繫結是灰色小手機,那不要錢,要是成黃色小手機就要了,10一月,

22樓:飛機

不扣費的 方便別人聯絡你

23樓:我愛你

不扣錢 免費的, 還可以解綁

雙眼皮手術做了以後,年老時,會變醜嗎?求大神幫助

24樓:雷霹靂

不會,現在是什麼樣的老了也是什麼樣的,

25樓:小涵系列

有可能,特別是這種人工的,最容易變成多層,到時候....

26樓:11號左腳

不會的,人都會老的。

玩手機會變笨嗎,玩手機會讓自己記憶力下降變笨嗎?

要想做個聰明人,一定要遠離生活中的10個變笨 催化劑 1.過度依賴手機 智慧手機帶給了我們很多方便,只需輕輕一點,多種多樣的資訊和輔助工具全部都有了。很多時候不再需要大腦解決問題和積累知識,只需要複製貼上就可以。大腦有一個 不用則廢 的特點,如果長期缺乏鍛鍊,大腦的記憶能力可能會減弱。所以,少依賴智...

經常玩手機會影響學習嗎,玩手機會影響學習嗎?

玩手機使人疲憊,手機裡有朋友髮狀態,有喜歡的遊戲,有愛看的 有些會使你的精神時刻處於興奮活躍的狀態,大腦得不到休息,在投入到工作學習中時,注意力得不到集中,精力不充滿難以完成工作。經常玩,不管什麼都會影響,偶爾玩玩可以調節學習壓力,勞逸結合,過度的話就會耽誤學習時間,經常玩手機還會影響大腦思維,導致...

關燈玩手機會導致失明嗎,關燈玩手機會讓雙目失明?是真的還是假的?

關燈玩手機會,四周都是暗的狀態,而手機是亮點,長期關燈玩手機,可能會導致近視,也有可能會眼乾澀等 關燈玩手機,手機的熒光反射會更容易損傷眼睛,長此以往容易造成白內障,青光眼等眼底毛病 不會導致失明,但是會導致近視 乾眼症等,所以還是不要經常玩手機了,對眼睛真的很不好。不會,但是視力會變差是肯定的,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