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玩手機會導致失明嗎,關燈玩手機會讓雙目失明?是真的還是假的?

2022-02-24 17:10:55 字數 5266 閱讀 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燈玩手機會,四周都是暗的狀態,而手機是亮點,長期關燈玩手機,可能會導致近視,也有可能會眼乾澀等

2樓:天涯談國際

關燈玩手機,手機的熒光反射會更容易損傷眼睛,長此以往容易造成白內障,青光眼等眼底毛病

3樓:高中黃老師

不會導致失明,但是會導致近視、乾眼症等,所以還是不要經常玩手機了,對眼睛真的很不好。

4樓:升職達人美美

不會,但是視力會變差是肯定的,畢竟光線相對來說對眼睛影響比較大。

5樓:陸澤仍雅麗

沒那麼嚴重。但是關燈玩手機如果手機螢幕太亮,光線過於集中,會導致眼疲勞,同時加快近視。注意包手機螢幕亮度調到低值,並且不要長時間玩手機,離手機不要太近0.5米就好了。

6樓:honey灬惹火

關燈玩手機不管能不能導致失明都對眼鏡不好,長年累月的關燈玩手機,指定會得眼病,嚴重會失明。

7樓:

情況還沒有這麼嚴重,不會導致失明,但是會影響視力,可能導致近視,閃光等,對眼睛不是很好

8樓:行路不易

關燈玩手機會使得手機螢幕的亮光直接全部照射到眼睛上,從而造成眼壓高,眼疲勞,容易近視。

9樓:如花二毛

關燈玩手機確實會讓視力下降,尤其是晚上躺在被窩裡,會對眼睛產生壓迫而從而導致近視加重。

關燈玩手機會讓雙目失明?是真的還是假的?

10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來講,關燈玩手機會非常傷害我們的視力,至於會導致失明,目前是還沒有明確的事例說明,但是我們從客觀的考慮,經常在關燈的狀況下玩手機,會嚴重影響我們眼睛的健康,甚至引發一些眼睛的疾病,最後導致失明的話,那麼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這是極其微小的一個機率,但也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儘量不要在關燈以後玩手機。除此之外,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為大家總結了幾種保護視力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眼保健操

首先對於眼保健操,大家很可能已經非常熟悉了,因為在我們進行9年義務教育的時候,每天都會做眼保健操,雖然很多成年人已經很長時間不做了,但我還是想說,眼保健操對於保護我們眼睛是非常經典的一個方法,所以我建議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孩子,每天都要做到1~2次的眼保健操。

2、滴眼液

現在很多品牌的滴眼液效果比較不錯,他們的主要作用不是**眼睛的疾病,而是緩解我們視覺的疲勞,我自己試了一下,感覺在緩解疲勞上的作用還是比較大的,一是緩解眼睛的乾澀,經常用眼的朋友可以買一瓶隨身攜帶,在眼睛覺得乾澀的時候滴上一兩滴。

3、經常閉眼

其實我們眼睛有很好的自我保護功能,只不過是我們沒有注意罷了,最簡單的就是我們的眨眼和閉眼,眨眼雖然也有效果,但當然沒有閉上眼睛好,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經常抓緊碎片時間閉上眼睛,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眼睛了。

11樓:健康微觀世界

關燈後玩手機,眼睛會失明?真實情況是這樣的

12樓:勇敢去飛舞

關燈玩手機對眼睛的損傷很大,眼睛容易視力下降,失明那就是很特例的情況。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關燈玩手機,這樣光會特別的刺眼,長時間這樣下去會讓眼睛變得朦朧,雙目失明。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是真的呀,長時間的關著燈玩手機,就會眼睛出現嚴重的視力問題。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關燈玩手機確實會造成雙眼失明的可能,所以大家在玩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6樓:落

我覺得是真的,因為在黑暗環境下玩手機,會讓眼睛的損傷加倍。

17樓:小

這當然是真的,只不過是長時間後的現象,多注意用眼。

18樓:小山村情懷

在一般情況下,正常人1分鐘眨眼約20次,但在使用手機時,因過於凝神注目,每分鐘眨眼次數減少,加之關燈後手機螢幕的光亮更刺眼,會導致淚液分泌減少和淚液成分改變,更嚴重者會造成角膜上皮的脫落。

一旦淚膜的穩定性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遭到了破壞,就會導致「乾眼症」的發生。「乾眼症」最常見的症狀便是眼疲勞、異物感、乾澀感,其它症狀還包括燒灼感、眼脹感、眼痛、畏光、眼紅等,更嚴重者還會有頭痛、頭暈、頸肩腰背部痠痛不適等全身症狀。

關燈玩手機真的會導致失明嗎?

19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並不會導致失明,但是會讓你的眼睛視力下降。

20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個是十分有可能的,因為現在手機的輻射能力實在是太大了。

21樓:夔穀子

不至於會馬上看不見,但是確實對眼睛的損害很大。

關燈後玩手機,眼睛會失明,到底是不是真的?

22樓:小daidai和小珠珠

關燈後玩手機眼睛不會失明會讓視力下降,晚上關了燈、周圍光線幾乎都是黑的,只有手機那麼一點亮的、這樣很傷害眼睛的視網膜從而導致視力下降。

23樓:

我覺得這個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手機螢幕往往亮度很大,如果關燈,還黑暗的環境中,眼睛長時間盯著螢幕,會造成失明。

24樓:不為成仙留紅塵

當然是假的了,關燈以後玩手機眼睛是不會失明的,但是關燈後玩手機對眼睛會有一定的損傷,是真的,所以少玩手機。

晚上關燈看手機會導致眼睛失明嗎: a,會 b.不會 c.完全不會? 100

25樓:浮華一世

不會。但是長期在關燈之後的黑暗環境下玩手機玩平板是的確會得黃斑病變的!

26樓:

不會,但會影響你的視力。本人建議為了保護我們的眼睛,還是儘量開著燈看手機。

27樓:李春暖

晚上關燈看手機,強光照射植入眼睛。時間長了眼睛會散光。也可能得青光眼。

也可能發生高度近視。尤其是青光眼,一旦得上了就好不了了。只能維持不能**。

維持也是拖慢失明的速度。只要活得足夠長,早晚得失明。所以選a

28樓:匿名使用者

關燈後玩手機不會導致性失明,但是有可能會導致短暫性的失明。「積少成多,水滴石穿,一口氣也不能吃成一個大胖子」這些成語及俗語都是在告訴我們,很多東西都是慢慢累積的,一旦你養成的習慣不是很好,那你很有可能不是因為一件事而導致惡劣的後果,而是多件事累積導致惡劣的後果。首先為大家解說「關燈後玩手機為什麼會短暫性的失明」。

這種短暫性的失明俗稱「調節痙攣」,在正常情況下,我們成年人在一分鐘之內眨眼睛的次數大概為15次,但是在你聚精會神的盯著手機的時候,你的眨眼頻次就會變得很小。當一個人的眼睛長時間的盯著一處,並沒有得到緩解的時候,就會出現「痙攣」,人的眼睛就會自我保護式的短暫性失明。接下來為大家說說「短暫性的失明為什麼不會導致性失明」。

短暫性失明是一個人的自我調節能力,當然其中還有一種可能是顱內供血不足導致,但是不管是哪種失明,在一定範圍內,身體都能夠進行自我調整。只要自己不作死,你的身體就會正常運轉,保你平安。如果可以選擇,大家還是要選擇在有光線的地方玩手機,因為關燈後玩手機對人體的眼睛的傷害度要高於有光線的情況下看手機。

當只有你的手機螢幕是亮的,那你的眼睛就會聚焦在你的手機螢幕,但是當你的周圍是亮的,你的眼睛就不會過分聚焦在手機,相當於眼球有了短距離的運轉。所以,黑暗中玩手機的傷害度比光明中玩手機的傷害度要高一些。

關燈後玩手機會失明 是謠言還是真相

29樓:健康微觀世界

關燈後玩手機,眼睛會失明?真實情況是這樣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這樣是有可能地

晚上關燈看手機會導致眼睛失明嗎

31樓:嫣瀾若水

這一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但在黑暗中長時間看手機、ipad等液晶屏裝置,此類不正確的用眼習慣確實會導致視疲勞、眼部乾澀不適、加重近視的發生。此外強光下閱讀有時也會有短暫視物模糊現象,導致眼部不適。

不要在光線太強和太暗的地方以及車、船上,火車、飛機上讀書寫字;注意用眼衛生,間隔半小時應適當休息放鬆眼睛,高度近視眼患者應每年定期檢查眼底;吃富含綠葉的蔬菜和魚肉這樣的健康食物,不要吸菸,維持正常的血壓,保持體重,太陽光強烈時出門戴墨鏡;如果出現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眼前固定黑影遮擋等不適,應儘早就診,避免疾病進一步發展。

關燈玩手機更傷害眼睛嗎?

32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33樓:問題解答師呢

回答關燈玩手機對眼睛的危害:首先,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迴圈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其次,在相對暗的環境下,手機螢幕的光線容易損害到眼底黃斑區,黃斑區是視網膜的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

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眼睛在黑暗中對比敏感度低,會引起眼睛的調節系統負擔加劇,進一步還會導致近視加深。為了降低眼睛的負荷,最好調整手機螢幕的對比度,使亮度和色澤儘量柔和。

在房間內開亮度低的背景照明燈,緩和螢幕和背景環境間亮度的差距,能對眼睛起到保護的作用。

您好,關燈玩手機會使瞳孔變形的呢

儘量不要晚上關燈玩手機哦

提問偶爾會有問題嗎

回答偶爾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呢

您放心的哦

提問好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呢,祝您生活愉快,保護好眼睛的呢更多6條

34樓:dj林林

關燈玩手機當然很傷害眼睛了,尤其在很漆黑的一片環境中,手機發出來的光是很自然的,容易引起眼角膜發炎,所以平時看手機的時候不要關燈。

35樓:小

這樣確實特別的傷害眼睛,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所以千萬不要關燈玩手機。我們應該注意玩手機後,給眼睛按摩一下。

36樓:星座達人

關燈玩手機,對眼睛傷害非常大,會導致瞳孔放大,阻塞眼睛內液體的迴圈,容易導致青光眼眼睛腫脹,眼睛乾澀,異物感甚至失明

關燈後玩手機會失明是謠言還是真相

關燈後玩手機,眼睛會失明?真實情況是這樣的 長時間這樣是有可能地 關燈玩手機真的會導致失明嗎?我覺得並不會導致失明,但是會讓你的眼睛視力下降。這個是十分有可能的,因為現在手機的輻射能力實在是太大了。不至於會馬上看不見,但是確實對眼睛的損害很大。黑暗中看手機會導致失明嗎?多少人被這個騙過?很長一段時間...

晚上關燈在房間玩手機但手機螢幕光度調到最暗對眼睛還有傷害嗎有的話有什麼傷害

再暗的手機燈光在關燈房間眼睛都會集中注意,時間長也會造成眼睛的疲勞 只要是不開燈都有機率得白內障,所以建議夜裡玩手機配個小夜燈。請採納 o 這個是謠言你不知道嗎 科學家做實驗了,謠言說會得青光眼,但是實驗表明沒有傷害 房子黑乎乎的,手機還微亮,刺激眼。因為環境對照明顯,眼睛會不自覺的集中在螢幕上,近...

經常玩手機會影響學習嗎,玩手機會影響學習嗎?

玩手機使人疲憊,手機裡有朋友髮狀態,有喜歡的遊戲,有愛看的 有些會使你的精神時刻處於興奮活躍的狀態,大腦得不到休息,在投入到工作學習中時,注意力得不到集中,精力不充滿難以完成工作。經常玩,不管什麼都會影響,偶爾玩玩可以調節學習壓力,勞逸結合,過度的話就會耽誤學習時間,經常玩手機還會影響大腦思維,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