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會經常沒電,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2022-02-22 10:30:56 字數 5835 閱讀 8946

1樓:來自寶掌寺快活的雨天

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我遇到的)1.有手機套2.手機後臺應用太多3.

螢幕亮的時間比較長比如看電影聽**4.由於長期只用一塊電池玩手機,而且在存點電時候還在玩手機,容易導致手機過度消耗電量,造成區域性過熱損害相關零件,造成附加熱量的產生造成不必要的電量流失,這樣本身可用三天的電量只用了幾個小時就沒有電了5.生活中要節制用手機,不能成為手機控,安全最重要!

2樓:猴不猴

1,後臺應用多

2,手機螢幕亮度調太亮

3,手機電池蓄電不行

4,耍遊戲時間多

總之,智慧機都挺費電的

3樓:小歪遊天下

回答您好,勞煩親耐心稍等片刻,我來為親解答疑惑,小y不是機器人,需要查詢資料,您的回答馬上來喲,親。

提問最近幾天手機電量沒的太快

回答手機電池耗電快和手機的使用情況有一定的關係,建議你在日常使用中按照以下方法嘗試:

2、使用非手機自帶軟體後開始快速發熱耗電,一般存在軟體的相容性問題,遇到此類問題請解除安裝觀察,如無法確定哪些軟體導致,建議備份手機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處理

3、對手機進行如root破解許可權或刷入非oppo手機系統韌體包,破解手機自帶系統行為而導致耗電快速,建議重刷系統;

4、電池使用時間久,電池活性降低,建議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及更換電池。

提問我也沒怎麼玩

回答低溫環境下,鋰電池的化學反應速度放緩,因此放電電流變小,電量下降。而當手機開啟電池低溫保護時,就可能出現自動關機現象。

3.充電時摘掉手機殼

更多9條

4樓:感傷俱成空

用久了電板不太行了。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有很多軟體你不去動它也後臺的

5樓:重新整頓自己

電板容量太小就沒容易沒電,不要把螢幕調的太亮就省電些

6樓:感同身獸

軟體太多 後臺軟體耗電快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7樓:

手機卡宕機的原因有很多種

一、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

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輕放;不要讓手機進水,儘量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當我們在發簡訊的時候,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宕機.因此,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操作一定要注意一些;還有儘量不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受到簡訊息轟炸.

此外,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二、軟體問題

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當手機執行一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一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

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

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升級業務,不過,象這樣的升級只能對軟體版本進行升級,升完級以後手機的功能不會有變化,但是在升級中解決了一些軟體的bug,降低了宕機的機率.現在有不少手機diyer喜歡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這樣就給手機造成了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最好去客服中心,如果自己做升級的話請事先做好備份,以免手機升級失敗後軟體不能恢復.

其實手機宕機就象電腦宕機一樣正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自己的手機又宕機了.但是如果你的手機經常性的宕機,你就得注意一下,最好還是把你的愛機送到客服中心進行檢修。

8樓:

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嚐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鎖屏狀態,或是自動重啟。

如果當我們按了電源鍵不起作用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那就是把主屏home鍵和電源鍵一起按住,強制關閉手機的電源。

如果上面二種方法都不管用的話,那就是屬於宕機特別嚴重的情況了。這時可以把手機連線電源或是電腦。

再嘗試第三個方法。

如果都不行的話,請撥掉電源,讓手機自己慢慢消耗掉剩餘電量,自行關機。當電池用完以後,也就切斷電源了。這時我們再為手機充電,充電到了5%以後,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如以上 方法都不能 解決,那就請嘗試刷機

9樓:老星津危吉

可能是系統版本低的問題,建議去刷機試試,或者是儲存卡的問題,你檢查不用儲存卡會不會宕機,如果沒問題,就是卡的問題,格卡,如果宕機就是機器問題,升級或者刷機。

10樓:泥振銳忻漫

你好,關於你說的問題,據我瞭解可能是手機訊號不好,也可能是手機主機板有問題,我建議你有時間去維修點讓專修人員檢檢視看。希望你能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11樓:唐蓉蓉孛莘

看手機中毒好沒,一般索愛和諾基亞的手機愛中毒,特別是智慧機,還有就是手機內的東西太多,刪點不要的車,系統不穩定、等等…要是解決不了,可以去售後看看

12樓:房望亭祕丁

=.=我也用550的。可以說這是一部垃圾機.索愛裡面最容易白屏的機子.系統實在很差.特別是排線很容易壞.一旋轉就宕機.還是換成nokia的吧.

沒有解決辦法.w550系統沒救的.

13樓:箕蔓汪梅青

跟手機當時處理的程式有關,如果執行稍大的程式的,可能跟處理器運算能力,記憶體大小有關。

14樓:萇作宓靜槐

諾基亞手機出現這個問題,說明手機凍著了。揣懷裡一會暖和過來就好了。

15樓:米秀英緒鵑

你把手機格式化試試!在執行軟體時宕機的話說一般是軟體和機子不相容

16樓:巨令羽閩又

這要看你是什麼系統的,如果是智慧手機,那有可能是rom的問題、有可能是裝了什麼不相容的軟體,修復方法是重新刷rom或者恢復系統或者把安裝的軟體全部刪除掉試試。

如果不是智慧手機,那多數是硬體問題了(智慧手機也有可能),該扔該修該換了。

17樓:示德鈔水

智慧機宕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經常宕機就不正常了,有可能是軟體之間有衝突,也有可能存在病毒,勸你把一些沒太大必要的、不正規的軟體刪掉,軟格手機。

18樓:匡渟宓愷

那是因為你的手機記憶體已經超過了百分之六十,試試把手機格了就搞定了。

19樓:壤駟新之空錕

最大的可能是軟體不相容衝突或者運存過低,建議還原出廠設定。謝謝

20樓:東坡**站

手機裡面可用的記憶體太小,可能是手機裝的軟體太多了,也可能是手機用的時間比較久了

21樓:學翱賈昕妤

樓主,你好!系統出現故障或電池接觸點有鏽跡導致的宕機,如果是系統的

話多格機幾次會好一點

,電池的話把觸點磨一磨—採納!!

22樓:抄飛語

系統問題,你可以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記憶體卡也要放電腦上格式化 如果不想格式化記憶體卡就先不要用,恢復後試一下正不正常 如果正常就把記憶體卡上的東西儲存一下再格式化。不行的話可以拿去保修,或自行解決 比如 維修店刷機

23樓:冰度星雨

看你是什麼手機了。如果是一般的手機,可能是某個部件壞了。如果是智慧機,可能是你操作太快,而手機不能及時反應造成的。

24樓:懸崖石

看情況 引起的原因很多 電板和手機都會引起 中毒也有可能 這樣問是不能問出來的 建議到手機店問問專業人士

手機總是沒電怎麼辦?

25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沒電教你馬上恢復電量

26樓:嘟蘑菇

電池顯示用完了但關機再開機又是滿格電,或者明明充滿了電的電池剛打一個**又顯示電量耗盡,自動關機,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原因之一就是電池老化。第二個原因就是電池的金屬銅片和手機上電池觸點氧化和汙詬,造成接觸不好。

第三個原因就是一邊直充電一邊玩機造成的後果! 解決的辦法:①如果是電池老化的話一是更換電池,二是採用高手們的辦法用冷凍法或高電壓激一下②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注意新電池也會有這種現象出現的,它的金屬銅片因與空氣接觸會有一層氧化層從而造成接觸不良)我們可以用一個橡皮擦(用酒精也行,不過不要太多,擠一下不會滴出來就好)把電池的金屬銅片和手機電池觸點的氧化層小心的擦一擦,或者用棉籤沾點酒精擦一擦,等酒精幹了後再裝上去試試!

這樣處理過的手機和電池基本上就不會再出現標題所說情況了。另外,要補充說明的一點就是,如果不是必須,最好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機!因為你一邊充電一邊玩機!

機子既要充電又要供電給你玩,這樣必定會造成機子內的電壓的升高,那機子內執行的程式的負荷會大大的加強!經常性的這樣操作,對主機板和內部元件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加快老化的速度。希望你能解決好

27樓:那都不算事兒

見男神手機沒電?三招教你搞定手機沒電

28樓:

首先,找出沒電的原因,1說明電池老化,壞掉了,無法儲存 。這樣的話,需要重新更換電池。2手機自身問題,這樣我們就需要檢查手機,

29樓:笑看風塵路

突然手機沒電了怎麼辦?

為什麼手機電池老是沒電

30樓:小邁

電池顯示用完了但關機再開機又是滿格電,或者明明充滿了電的電池剛打一個**又顯示電量耗盡,自動關機,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原因之一就是電池老化。第二個原因就是電池的金屬銅片和手機上電池觸點氧化和汙詬,造成接觸不好。

第三個原因就是一邊直充電一邊玩機造成的後果! 解決的辦法:①如果是電池老化的話一是更換電池,二是採用高手們的辦法用冷凍法或高電壓激一下②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注意新電池也會有這種現象出現的,它的金屬銅片因與空氣接觸會有一層氧化層從而造成接觸不良)我們可以用一個橡皮擦(用酒精也行,不過不要太多,擠一下不會滴出來就好)把電池的金屬銅片和手機電池觸點的氧化層小心的擦一擦,或者用棉籤沾點酒精擦一擦,等酒精幹了後再裝上去試試!

這樣處理過的手機和電池基本上就不會再出現標題所說情況了。另外,要補充說明的一點就是,如果不是必須,最好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機!因為你一邊充電一邊玩機!

機子既要充電又要供電給你玩,這樣必定會造成機子內的電壓的升高,那機子內執行的程式的負荷會大大的加強!經常性的這樣操作,對主機板和內部元件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加快老化的速度。希望你能解決好

31樓:0427付強

這個你可以從能量的角度去想,在電池內部化學能的作用下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了電流,而電流在外電路做功了,那麼相應的化學能就要被消耗,這樣能量才能守恆。

具體的原理是這樣的。以鋅錳電池為例,在電池內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負極物質(鋅)被氧化失去電子,失去的電子聚集在負極上使負極帶負電(電子帶負電),因此電池兩端出現了電壓。當外部電路連通時,電子通過外部電路流向正極,在正極(石墨)表面與二氧化錳反應,將二氧化錳還原,這個過程持續的進行,因此電流就持續的產生,與此同時,負極(鋅)和電解質溶液(氯化銨和二氧化錳)在不斷的消耗,而氯化銨鋅和mno(oh)(不好意思這個我不會念)不斷的產生,最終反應物(鋅、氯化銨、二氧化錳)會耗盡,反應停止,電池也就報廢了。

iphone呼叫失敗,蘋果手機為什麼會經常呼叫失敗?

手機無法接打 的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手機是否欠費停機,建議繳費充值 2 檢查手機是否設定 來電轉駁 開啟飛航模式 呼叫限制等,建議取消後再試 3 檢查手機功能或訊號是否正常,建議更換手機或位置後再試 4 如漫遊到外地無法使用,建議檢查當地網路訊號是否正常及號碼是否已經開通漫遊許可權 5 ...

小米手機為什麼會經常自動關機重啟

原來手機不斷自動重啟是這個原因導致的,都怪使用手機時太疏忽了 小米,手機經常自動關機重啟,因為電板鬆動,可以把電板重新插緊 小米手機為什麼會經常自動關機重啟,是不是手機設定了定時自動關機重啟。小米手機經常自動關機重啟,原因有很多,可以參看下面的因素自行對照,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了。1 在穩定版系統下開...

為什麼手機會宕機

所有手機用久了都容易宕機 1 硬體問題 虛焊 一般主要是由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的受損 虛焊.管腳氧化 操作不當等.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硬體如果受損 虛焊 也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如果 字型檔.暫存.時鐘.cpu.電源等 虛焊可造成軟體混亂。如 定屏等等。加焊可以處理.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