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長癤子,為什麼嘴裡會經常長泡?

2021-04-19 02:59:01 字數 3270 閱讀 3877

1樓:匿名使用者

癤子的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個大膿皰,它被稱做癤子可能是因為它給人的版

感覺——灼熱並疼權痛。發燒、紅腫和疼痛是感染的結果,通常屬於葡萄球菌感染。可以使用梓鑫牌癤子膏,在掏寶有賣。飲食宜清淡,不要吃油膩和辛辣食品,以減少體內的「火毒」。

為什麼嘴裡會經常長泡?

2樓:有點意思si兒

一、**性阿弗他潰瘍(**性口腔潰瘍)

一般的口腔潰瘍持續一兩週可自愈,但如果持續時間長,反**作的口腔潰瘍要引起注意。**性口腔潰瘍**複雜,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目前尚無統一說法,包括免疫因素、遺傳因素、系統性疾病、環境因素以及其他因素。

二、口腔單純性皰疹

原發**染多見於嬰幼兒,急性發作,口腔黏膜、口脣周圍會形成密密麻麻的針尖樣狀皰疹,成簇出現,透明,易潰瘍,一旦這皰破了以後就會造成繼發感染,上覆黃色假膜,皰破潰後形成痂殼,真個病程約需7-10天。原發的皰疹感染癒合後,大約30%-50%的可能發生**性損害,多見於**,一般發生部位在口脣附近,總是以成簇的水泡開始,癢、痛,潰破後結痂,全身反應輕。

三、口腔念珠菌病

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會使菌群失調免疫力降低,口腔粘膜念珠菌病發病率相應增高。按病變部位可分為,念珠菌性口炎,念珠菌性脣炎及念珠菌性口角炎。

四、口腔白斑病

多由長期外來刺激引起,比如假牙不合適,經常抽菸,長期風吹日晒都可能導致這種口腔疾病。多見於中年男性,多發於頰粘膜,舌,牙齦和舌底,早期並無不適感,如果發生糜爛或潰瘍,會有強烈的疼痛感,但如果繼續惡化,斑塊突然快速增大增厚,這時就要特別小心了,可能是癌前病變的訊號。

五、口腔扁平苔蘚

患病率為0.1%-4%,好發於中年女性,為針頭大小的小丘疹煉成白色或者白色細條紋,條紋相互交織呈網狀,樹枝狀,環狀,半環狀,多無自覺症狀,有些會伴有疼痛、粗糙不適等症狀。**不明確,與免疫、精神、內分泌、感染因素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過精

拿大米來說,表皮中含有維生素b2、微量元素鋅,但大米加工者為了讓大米看起來白,吃起來口感好,把大米表層去掉,造成上述營養成分的丟失,吃多了這種大米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容易口腔潰瘍。因此平時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b2和葡萄糖酸鋅。

2、免疫有關

對於常見的**性口腔潰瘍,發作起來一般人多用外用藥物搞定,由於沒有針對**,即使暫時有效,以後還會反**作。

**性口腔潰瘍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病人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失調。另外,貧血、偏食、消化不良、腹瀉、發熱、過度疲勞、工作壓力大、月經週期的改變等也是誘發因素。

隨著一種或多種因素的活躍、交替、重疊,就出現肌體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亂,也就造成了口腔潰瘍的頻繁發作。

3、情緒煩躁

口腔潰瘍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但在夏天病人特別多見。從中醫的角度看,情緒、睡眠、飲食欠佳都是口腔潰瘍的好發因素。

夏天天氣炎熱,人情緒容易煩躁激動,進而胃口不好,睡眠也易受到困擾,不是睡不著就是易醒。這些身體的失調容易觸發口腔潰瘍,因此每到夏天口腔潰瘍就集中發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口腔潰瘍。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也可以吃一點維生素b之類的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缺維生素b,要麼就是火氣太重了,需要吃清淡點,多喝水。

6樓:淺桔色孤島

我以前也老是長泡 多吃維生素 早睡覺 長泡的時候塗珍珠粉和西瓜霜

7樓:三江逍遙夫人

這麼著急怎麼不帶老婆去看醫生?這種是口腔潰瘍,怎麼治要聽醫生的。

8樓:不通老師

如果睡眠不足、壓力太大、飲食偏油膩或者太辣、不能保證每天定時吃水果,或者臨睡覺前1小時以內有進食的習慣,都可能造成口腔不適。

用錫類散敷在潰瘍面,一兩天就能好。前提是前面所說的那些情況都不能再繼續了。

如果沒有錫類散,喝些綠豆湯、西瓜敗敗火,吃維生素b、維生素c(vb,vc要一起吃,自己去藥店不用處方就能買到,按照說明書的劑量吃)也可以。

參考:名方天天記:錫類散(《金匱翼》引張瑞符方)

藥物組成:牛黃 冰片 青黛 珍珠 象牙屑 人指甲 壁前炭

功能:解毒化腐。

主治:咽喉糜爛腫痛。

方解:牛黃、冰片清熱解毒消腫;青黛瀉熱利咽,涼血止痛;珍珠、象牙屑、人指甲助青黛捕毒清熱,化腐生肌;壁前炭清熱解毒,涼血止痛。

9樓:心動的味道

上火了,吃點清談的.

10樓:歐陽天野

給她吃綠豆湯或蘿蔔湯,平常吃一些梨子、蘋果等水果。就會好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草藥牙膏刷牙,親身經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13樓:會飛的魚

na shi 想吃肉拉

14樓:百度使用者

上火了多吃梨,西瓜,綠豆

必要時吃一些清火的藥

15樓:藍優辭

嘴巴里長泡是因為上火 多吃一些涼一點的東西 多吃棒冰也可以 最好多吃一些西瓜類的東西

16樓:毒伯爵之吻

口瘡,是上火了,多吃清涼瀉火的

17樓:斛季高莘

你好巧用食物**口腔潰瘍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可可**: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

白菜根**: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菜籽**:取白蘿蔔籽30克、芥菜籽30克、蔥白15克,放一起搗爛,貼於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潰瘍.

蘋果**: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潰瘍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首先應進行心理調節,去除有害精神因素.情緒不良的人應善於自解煩惱,寬容**,與人和睦共處,生活樂觀.

其次是飲食調節.飽餐過度與口瘡有不解之緣,尤其是消化不良者,應限食或少量多餐進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搭配.

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已有潰瘍者,應用薄荷含片或1/5000的呋喃西林液漱口.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呢?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呢?老是做噩夢 首先,考慮是由於工作壓力大 生活緊張,心理和生理健康受到影響,病人出現噩夢比較多的現象。做夢是生活中比較普遍的現象,但是做噩夢,常常是受到了心理的創傷或者受到恐嚇或者嚴重事情的打擊之後,產生的一種應急反應。如果出現反覆噩夢,建議病人吃鎮靜安眠藥物改善。其次,如果病人...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沒電,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 我遇到的 1.有手機套2.手機後臺應用太多3.螢幕亮的時間比較長比如看電影聽 4.由於長期只用一塊電池玩手機,而且在存點電時候還在玩手機,容易導致手機過度消耗電量,造成區域性過熱損害相關零件,造成附加熱量的產生造成不必要的電量流失,這樣本身可用三天的電量只用了幾個小時就沒有電了5...

為什麼腳會經常抽筋,為什麼我的腳會經常抽筋呢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