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出汗,人為什麼會經常出汗??

2022-01-02 11:28:59 字數 3239 閱讀 250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樓:獨孤仗劍

汗為心液,注意保護心臟,建議服「黃芪桂枝湯」:制黃芪30克,桂枝、白芍、炙甘草、生薑各15克,大棗5枚,水煎服,三副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是一種生理的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但是如果你要是突然的汗液就增多了,就有可能不正常了,你可以去中醫看看,因為大部分都是跟腎有關係,我個人認為治腎還是中醫好

4樓:品茶論道化岐黃

體質不好,需要中醫調理體質一段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心主汗,汗為心之液。

汗是陽氣蒸化津液而成,並由汗孔排出來的液體。津液為血液的主要組成部分,汗為津液所化,津液和血液同出一源,而血歸心所主,故有「汗為心之液」之稱。汗出過多,不但損耗津液,亦常損傷心氣、心血,而見心悸、氣短、面色白、神疲,甚則肢冷、亡陽。

去找個中醫調理吧!

6樓:勤艾頓天韻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

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

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人為什麼會經常出汗??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8樓:秒兔**

汗液活動主要在於調節體溫,**是人體散熱的主要渠道,當外界溫度低於**溫度(33℃)時,輻射、傳導和對流是主要的散熱方式。當外界溫度高於**溫度時,出汗便成為了主要的散熱方式。

9樓:周若兔

身體會通過出汗的方式維持體溫

10樓:丹尼斯_布蘭特

人體細胞內的脂肪,糖等物質,和氧氣進行代謝,或者不經過氧氣,熱量燃燒,最後通過汗腺排出來嘍。

11樓:咔啦草莓

人運動後會產生很多的熱量,通過出汗排洩出來,也是一個排毒的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有胖有很大的關係。

13樓:我是楊猛

人和動物出汗,就如同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蒸發的水分一樣,是一種生理現象。在人的身上長有兩種汗腺,分佈在腋窩等處的大汗腺和遍佈全身的小汗腺。當氣溫和體溫升高時,人體通過這些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是汗液。

身體總出汗,怎麼回事?

14樓:揭彥良甜

人為什麼會出汗呢?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可要確切地回答出來,這就是一門學問了。

其實呀,人和動物出汗就如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蒸發的水分一樣,是一種生理現象。在人的身上長有兩種汗腺:分佈在腋窩等處的大汗腺和遍佈全身的小汗腺。

當氣溫或體溫升高時,人體通過這些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人身上的小汗腺約有200--500萬個,平均一個指頭蛋那麼大的**就有120個,前額、鼻尖等部位的汗腺達180個以上,所以這些部位出的汗也就比較多,有時還能形成汗珠兒。

汗液是無色透明的,其中水分佔99%以上。一般情況下,汗液主要是通過小汗腺分泌的,並且參與分泌活動的汗腺不多,排出的汗液也少到不易被人覺察,這種現象叫做不顯性出汗。一個人一天一夜所發生的不顯性出汗約為500—700毫升,而劇烈運動或在高溫環境中工作的人,每小時可排汗1000--3000毫升,當然這種情況就是顯性出汗了。

由於人每天的不顯性出汗就有500毫升以上,如果活動量增加,排汗就更多。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每天喝水不少而排尿不多的主要原因。

由於驚嚇或者其他精神因素,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從而使額部、腋部、手掌、腳掌等處大量出汗。吃辛辣、熱燙的食物會大汗淋漓,在醫學上叫味覺性出汗,這是因為口腔粘膜、舌頭等處的神經末梢和味覺器官受到刺激的緣故。

正常出汗,具有調節體溫、滋潤**的作用。出汗可以揮發人體內的熱量,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和各組織器官的正常活動。在炎熱的夏天,大量出汗可以降低體溫,防止中暑,而冬天出汗較少,揮發的熱量也就少,可以防止因體溫降低而感到寒冷。

同時,汗液中的乳酸能夠軟化**角質層、抑制細菌生長,防止某些**疾病的發生。由於出汗能排出部分尿素,所以對腎功能衰竭者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如果排汗過多,就要影響到體內的水分和鹽類的平衡。

我們看到運動員在比賽後,都要喝些淡鹽水或含鹽飲料,就是為了及時補充水分和鹽類。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呢?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呢?老是做噩夢 首先,考慮是由於工作壓力大 生活緊張,心理和生理健康受到影響,病人出現噩夢比較多的現象。做夢是生活中比較普遍的現象,但是做噩夢,常常是受到了心理的創傷或者受到恐嚇或者嚴重事情的打擊之後,產生的一種應急反應。如果出現反覆噩夢,建議病人吃鎮靜安眠藥物改善。其次,如果病人...

為什麼手機會經常沒電,為什麼手機會經常宕機?

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 我遇到的 1.有手機套2.手機後臺應用太多3.螢幕亮的時間比較長比如看電影聽 4.由於長期只用一塊電池玩手機,而且在存點電時候還在玩手機,容易導致手機過度消耗電量,造成區域性過熱損害相關零件,造成附加熱量的產生造成不必要的電量流失,這樣本身可用三天的電量只用了幾個小時就沒有電了5...

為什麼腳會經常抽筋,為什麼我的腳會經常抽筋呢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