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製冷不保鮮怎麼辦,冰箱製冷但是不保鮮,怎麼解決

2022-02-22 10:30:55 字數 4319 閱讀 5781

1樓:在躲雨的屋簷

冰箱保鮮室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哪些

2樓:於元冬焦自

我用的冰箱型號是bcd-192jan,冰箱不結冰也不製冷了,冰全部溶化成水了,有時候還能聽見電機啟動的聲音,但是一下停了,用手摸電機會覺得有點熱!不知能不能告訴我是什麼壞了

3樓:小丫小百

回答什麼冰箱

什麼牌子什麼型號

提問問問這個螺絲我卸過,裡面冒氣,這氣體是什麼?

回答1.壓縮機故障。這幾個問題都是屬於比較嚴重的問題,建議馬上聯絡售後來檢查。不過科龍冰箱似乎是被海信收購了,你找不到科龍的售後,找海信的也可以。

2、壓縮機的地方開停機是依靠溫度控制器檢測冰箱內的溫度來控制的。如果壓縮機一直在工作,就說明冰箱內的溫度一直達不到停機的溫度。那原因就1、有可能是冷媒洩露,造成直冷效果不好。

3、門沒關好,或者是門封密封不良,造成冷氣外露,溫度降低不下來。

提問美菱的

回答冒氣是正常的,冷氣。

如果冷凍正常,那基本是壓縮機問題或者你密封條問題。

提問壓縮機密封條都沒事情,冷凍層照樣用,就保鮮層不冷了資料有的說這個螺絲地方是傳導壓縮機工作時,裡面是氟,到底是什麼,我卸這個螺絲跟保鮮層製冷有沒有關係

回答這種問題還有可能是製冷洩漏,導致不冷

氟是製冷劑,就是雪種的意思。

冰箱外部溫度過高,內部溫度也需要調節

更多14條

4樓:龍潭漁火

冰箱製冷保鮮溫度在0-5℃,可以用溫度表檢測冷藏室內的溫度;溫度在0-5℃,冰箱是正常的。如果溫度在6℃以上,冰箱就有問題了,需請專業人士維修處理為佳。

5樓:渤海丘陵

你好.朋友.如果冷凍室製冷正常.

冰箱停機起機也正常.就證明冰箱質量沒有問題.是因為溫度控制器在保鮮室裡.

因為現在的環境溫度和保險室的溫度接近.你感覺保鮮室不保鮮.建議你把溫控器旋鈕放置最高檔6-7那個部位.

來加大溫差.壓機運轉時間拉長.這樣保鮮會好些.

如果東西不太多建議你放在外邊不用放在冰箱裡.因為外邊和冰箱裡溫度一樣.供你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原因。

如果本身有保鮮功能而不保鮮,那就是質量問題,找售後就是。

如果你本身買的冰箱就沒有保鮮功能,那你只能更換一款。

冰箱製冷但是不保鮮,怎麼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冰箱保鮮室不製冷的原因: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冰箱製冷,但是保鮮室不保鮮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8樓:長虹美菱股份****

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第一:製冷劑不足/洩露,導致製冷量不夠,

第二,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

如果製冷效果還是不好的建議聯絡美菱售後,由專業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9樓:

首先檢查溫控器正常否,旋轉旋鈕到最大數字,例如7,這是強制冷,如果冰箱正常了,說明不是製冷系統的問題,更換溫控器即可。如果還是不冷,要懷疑是製冷劑洩漏等系統故障。自己不會檢查的,報修,廠家維修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故障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3、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4、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更多8條

電冰箱只冷凍不保鮮是怎麼回事啊

11樓:農村維修人

今天上門維修一臺中韓三門冰箱2023年出廠的,使用者說冷凍效果好,保鮮沒效果,檢查是冷凝器漏製冷劑了,更換冷凝器故障排除

12樓:嘟嘟神技能

家裡的冰箱不保鮮的怎麼回事?趕快檢查一下這兩個地方,輕鬆搞定!冰箱耗電快,冰箱不保鮮,冰箱封條老化,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溫度設定的低了!可以諮詢官方的400,如果有故障可以他們也可以安排維修的!

14樓:wo靈峰

冰箱風門壞了 維修費用在180左右

電冰箱只冷凍不保鮮是怎麼回事啊?

15樓:abc愛的承諾麗

今天上門維修一臺中韓三門冰箱2023年出廠的,使用者說冷凍效果好,保鮮沒效果,檢查是冷凝器漏製冷劑了,更換冷凝器故障排除

16樓:嘟嘟神技能

家裡的冰箱不保鮮的怎麼回事?趕快檢查一下這兩個地方,輕鬆搞定!冰箱耗電快,冰箱不保鮮,冰箱封條老化,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冰箱製冷,但是保鮮室不保鮮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如果冷凍室製冷正常.

冰箱停機起機也正常.就證明冰箱質量沒有問題.是因為溫度控制器在保鮮室裡.

因為現在的環境溫度和保險室的溫度接近.你感覺保鮮室不保鮮.建議你把溫控器旋鈕放置最高檔6-7那個部位.

來加大溫差.壓機運轉時間拉長.這樣保鮮會好些.

如果東西不太多建議你放在外邊不用放在冰箱裡.因為外邊和冰箱裡溫度一樣.供你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製冷不保鮮怎麼辦

19樓:

冰箱可以讓食物保持新鮮,可是在使用過程中,我們會遇到一些問題,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就是冰箱保鮮室不製冷。下面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冰箱保鮮室不製冷的原因吧。

1、當冰箱出現不製冷時,檢查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檢查冰箱內的燈是不是正常。

2、壓縮機工作不正常。當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3、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不足。

4、冰箱毛細管出現阻塞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5、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電冰箱不保鮮怎麼回事

20樓:長虹美菱股份****

電冰箱不保鮮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卻氟,感溫探頭損壞,擋位過低,東西放置過多過少,開關門次數過多,冰箱周圍的環境等等都對保鮮效果有一定的影響,建議先排除下假性故障。

電冰箱不保鮮原因一: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保鮮。冰箱不保鮮原因二:

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保鮮。

21樓:邊秀珍蠻儀

把溫控器調低點,要是還不冷,說明製冷效果差,這類故障一般是缺冷沒了或者是管道有漏,請個維修師傅修理下就好

冰箱不能製冷怎麼辦,冰箱不能製冷了怎麼辦

要想判斷冰箱不制冷的準確故障部位,我們必須對冰箱的基本工作原理有乙個認識。電網220v交流電經過溫控器 保護器 啟動器 壓縮機等部件,形成乙個供電迴路,使壓縮機正常工作,將壓縮機內的製冷劑以高溫高壓的汽態形式壓向高壓管 此時用手觸控高壓管輸入端近段,容易燙手。經乾燥過濾器和毛細管進入低壓管,製冷劑經...

冰箱不製冷怎麼辦,冰箱不製冷了怎麼修?

1 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噪聲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臺新的冰箱吧。2 製冷劑不足 ...

車載冰箱不製冷了怎麼辦,車載冰箱不製冷怎麼解決

車載冰箱一般都是電子製冷的。風扇下邊有一塊鋁散熱片,開機後用手摸一下,如果不熱的話,就是致冷片壞了或12v 24v 電壓沒有,接一個小燈泡試試,亮的話就肯定是致冷片壞了。1 電壓過低,冰箱壓縮機不能啟動 一般冰箱的電壓在187v 242v,如果家中電壓低於187v,冰箱壓縮機則不能正常啟動,這也是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