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手機電池更加耐用,如何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2022-06-02 08:20:17 字數 4860 閱讀 99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了18年電池的工廠,回答這個問題非常有權威性!

首先新手機買回來,前3-5次,每次都吧電池的電用完了在充電,要多充一會,比如手機顯示電量充滿了,繼續插在上面30分鐘以上再拔下來,你會發現,你的電池越用時間用的越長。(為什麼手機都顯示充滿了還要繼續30分鐘以上了。

這裡給你做個比較吧,比如你拿一個可樂瓶在水管上面接水,龍頭開到最大,一下就接滿了對吧,當你關掉水龍頭的時候,可樂瓶的水肯定是沒有滿的,那麼,想吧可樂瓶接滿,就必須接水一半的時候,把水龍頭關小一點,這樣慢慢的關小,最終,可樂瓶的水就可以接滿了。電池也是這樣的,電池就好比可樂瓶,手機裡面有個鋰電管理ic就好比水龍頭,電流就好比水,ic 通過對比存在手機裡面的電池充放電曲線圖來控制充電電流,當充電到4.25v以上的時候,手機就顯示滿電了,其實還沒有充滿,只是ic把電流控制到非常小在繼續充電而已,這個時候拔掉充電器的話,手機最多充電90-95%左右的電,所以無緣無故的就少了5%的電了,當然是用時間會短很多。

)原因很簡單,充滿電,電壓是4.35-4.4v,因為電芯出廠一般是3.

85v-3.9v, 大概40-50%的電量,並且電芯出廠是需要啟用的,前面3-5次充電時間延長就是為了啟用手機裡面的電池,當電池3-5個完全迴圈過後,電池就啟用了,容量得到了全部釋放出來了,所以用的時間也就長了。

2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用久了電池不耐用,教你一招,電池和新的一樣好用

如何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3樓:ccc菜辣椒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手機人

操作方法

01正確的使用電池

我們得有一個良好的使用習慣,這樣手機才能延長壽命。比如手機不要長時間充電,有的鋰電池長時間充電會導致手機電源拔掉40分鐘後就沒電了。還有當我們手機裡的電沒用完時也不要充電,這和前面的原理一樣也是會損害電池壽命的。

同時我們還得注意不要讓我們的電池接觸水,也不要把它長時間放在容器裡,否者電池就會壞掉。

02關閉手機上的一些不重要的程式及功能

電池使用時間不長肯定和某些程式或功能的耗電量大有關,因此我們就得杜絕這樣的現象發生。據調查我們手機上的藍芽、wifi無線網路服務以及gps全球定位服務都會耗很多電的,因此我們在不使用時最好關閉它。而且我們手機中的一些沒用的程式也很耗電,尤其是電信公司整合的程式,它很多在解除安裝時也挺費勁,比如解除安裝電信繫結的程式,必須先root後再借助解除安裝工具才可以解除安裝。

除此外,我們還要做到開啟一個程式後想要開啟另一個程式,就得先關了前一個程式再開啟其它程式,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駐足後臺的程式會進行推送等服務而耗電。

03調節手機上一些耗電的功能

現在的手機螢幕一般在4寸或5寸,因此手機螢幕是手機耗電的大戶。我們知道螢幕越大耗電量越多,而亮度的增加會耗更多的電,所以我們不要把螢幕亮度調到最大,只要適度增加所需亮度即可,或者選擇自動調節亮度功能。我們也要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及時關閉手機螢幕。

還告訴大家一點手機震動模式也會耗許多電的,因此我們少調震動模式。做到以上這些了,我們還可以安裝電池優化軟體如【電池優化衛士】、【點心省電】等都可以幫助我們省電。

04備相關工具續電

在外出時我們可以帶個好的移動電源,讓手機續航。比如買個超能電池(超長待機的電池板),或者備塊電池。還可以帶個充電器,遇到沒電了還可以找個有插座的地方補上。

特別提示

大家可以自己總結經驗

4樓:向著風擁抱彩

換塊電池。換個大容量的 比如德基電池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電池容量大小 電池容量大小直接決定手機待機時間的長短,但由於受手機的外觀、體積大小、厚度...

2.系統耗電優化及散熱 隨著人們對智慧手機需求及體驗的提升,目前手機主要特點就是螢幕大,頻率...

3.良好的使用習慣 除了電池容量、軟體效能的優化及散熱佈局外,個人使用手機的習慣也是耗電的...

4.降低螢幕亮度 手機螢幕是比較耗電的硬體,螢幕亮度越大,螢幕消耗的電量越厲害

6樓:維修那點事

要想讓手機的電池更耐用,首先,每次電池剩餘電量20%左右,要及時的補充電量,不要讓電池電量自動耗完再充電,同時,每次充電的時候,儘量保持在4到5個小時,不要長時間讓電池充電

7樓:皋瑋

讓手機電池更耐用的方法就是使用手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手機的乾淨,而且不要讓手機長期的在高溫下工作,這樣就可以保持手機電池能夠更長久的時間

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更耐用?

8樓:莦

要對手機及時進行充電。手機電量低於20%的時候都會提示你充電,千萬不要用到關機才充電,手機裡的鋰電池使用完畢以後會有損害,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同時在低電量使用手機時,輻射也會更大,對我們自己有一定的傷害。

手機充滿電切記要拔電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一個習慣,睡覺時給手機充電,等起床時才把電源拔出,殊不知這樣會讓電池一直保持在滿電狀態,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例如新手機電池3000毫安,經常這樣操作,實際可用電池變為2800毫安甚至更低。

切記邊玩手機邊充電。用手機玩遊戲,經常會出現電量不夠的情況,於是就邊充電邊玩手機這樣會加快電池的損壞,並且你還會感覺到手機發熱量增加,高熱量對電池的電子元件也有一定傷害。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9樓:英格拉姆

正確的充電方式會大大延長手機的壽命,具體的方式如下:

1、使用原廠原裝充電器去給手機充電,不同的充電器其實內部配置略有不同,所以如果用不是原裝的充電器充電對手機損傷還是會很大

2、不要邊玩手機邊充電.雖然理論上講,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你玩手機的時候,因為執行程式,手機會特別熱,而這個時候如果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很有可能會因為手機過熱不穩定而**的,所以這還是很危險的。

3、記得以前有這樣的想法, 就是電池要用了的時候再充電,其實這樣對於手機是不好的,現在的鋰電池隨用隨充即可,而且頻繁的充也是對電池有好處的。

4、不要整夜充電,有時候晚上玩手機玩到手機沒電就會插上電充然後睡覺,整夜充電對手機沒有好處,但也不像大家覺得整夜充電,電池會**的,不至於這麼誇張,因為現在的電池充滿了之後會自動斷開的,不會持續充電,除非你的充電器有問題。

10樓:思維發掘

在使用手機時,記住一定要讓電池得到充分的使用。那麼怎樣才算充分利用呢?

一般是這樣,首先新買的手機,電板中還有一點餘電,所以記住一定要先把它用光,然後再來充,這樣反覆幾次的一充一放,這樣手機電池就能得到最大的放電量。

其次,平時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也不要電量降到百分之十就開始充,不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電池不能最大的飽滿的充放電,所以壽命就會縮短。

其實手機上的電池和膝上型電腦上的電池類似,都是鋰電池。膝上型電腦上的容量大些,因為螢幕大,軟體耗電也多。但是手機螢幕小,而且基本上都是不可拆卸電池,待機可以保證一天,若長時間使用,則可能幾個小時就差不多沒電了。

所以手機電池的保養是比較重要的。而且不用品牌的手機,電池的容量與使用壽命都不同。像iphone手機曾爆,有網友在充電時使用,結果發生了充電**的事故,不知道是充電器的問題還是電池的問題。

所以電池你只要注意如何充放,丟棄不良的使用習慣,延長壽命不是不可能。主要是看你想不想讓它使用得長久些。

11樓:少澤

1. 一般鋰電池出廠前,廠家進行啟用處理,並進行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關於第一次充電這個問題,我也諮詢了三星的技術人員,給我的回答是,三星的原廠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做了充分的啟用處理,不用再用長時間充電的方法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第一次充電只要把電池裡的餘電用完後充滿即可。我想三星技術人員的說法應該是可以信服的。

2.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實際上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不要當即就把充電器的電源切斷,最好還要給電池一段補電的時間,將電池充滿後再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3.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放電,也不可以放電,當前生產的鋰電池的充電器都是沒有放電功能的,如果可以調節充電的速度的話,建議大家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無論慢充還是快充的時間都不要超過24小時。否則電池很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供電產生巨大的電子流而燒壞電芯。

4.有很多使用者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在充電的過程中,電池一面因為手機的使用而向外放電,又因電池的充電而向內供電,很可能使電壓紊亂導致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如果有來電時,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5.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儘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

6.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流產品迴流,電池有一點發熱是正常的。

7.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啟用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8.充電的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計算電池的理論充電時間的方法如下:電池的電量除以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就可以,例如:

以一塊電量為800mah的電池為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500ma 那麼充電時間就等於800mah/500ma=1.6小時,當然這只是理論的充滿電的時間計算,當充電器顯示充電完成後,最好還要給電池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補電時間。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

手機電池不耐用了?手機電池為什麼不耐用了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 螢幕顯示 應用執行 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1.使用一鍵省電或一鍵優化自動診斷優化。emui 及以下版本 進入設定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

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更耐用

要對手機及時進行充電。手機電量低於20 的時候都會提示你充電,千萬不要用到關機才充電,手機裡的鋰電池使用完畢以後會有損害,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同時在低電量使用手機時,輻射也會更大,對我們自己有一定的傷害。手機充滿電切記要拔電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一個習慣,睡覺時給手機充電,等起床時才把電源拔出,殊不知...

如何讓手機電池更經用一些?怎麼樣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若是使用vivo手機,由於電池是消耗品,隨著使用時間增加,電池最大容量會逐漸降低。使用環境及使用方式的不同,電池衰減程度也有差異。1 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 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儘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 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