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手機電池更經用一些?怎麼樣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2023-06-25 09:25:05 字數 3712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使用vivo手機,由於電池是消耗品,隨著使用時間增加,電池最大容量會逐漸降低。使用環境及使用方式的不同,電池衰減程度也有差異。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儘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

若手機電池以異常,建議攜帶手機前往附近的線下服務中心。

檢測處理。

2樓:生活暢談者

根據不同環境亮度手動調節螢幕光亮。若手機在不使用狀態下,仍長時間不能自動息屏,要設定一下自動息屏時間了。

2、關閉網路、gps、藍芽和同步:軟體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手機後臺也是會扣除少量的網路流量的。同樣的,高精度的gps定位以及藍芽開關也會加速電量的消耗。

3、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打**或玩遊戲會減少電池的壽命,導致電池的續航時間簡短。

手機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為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電池的充電時間一般不要超過必要的充電期(5至7個小時)。新電池前三次充電需充電12個小時左右,讓電池電芯充分啟用,以後充電時顯示電池已經充滿後加充一個小時即可。注意對電池充電時間不要超過24個小時。

若是電池長時間不用,建議最好將電池電量用完,再加以存放。

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切勿浸在水中或扔於火中;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如需換電池,請只用**認可的電池型別。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手機電量越來越不耐用?解決手機耗電快你要這麼做。

怎麼樣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3樓:等下一次落葉

正確的使用電池。

我們得有一個良好的使用習慣,這樣手機才能延長壽命。比如手機不要長時間充電,有的鋰電池長時間充電會導致手機電源拔掉40分鐘後就沒電了。還有當我們手機裡的電沒用完時也不要充電,這和前面的原理一樣也是會損害電池壽命的。

同時我們還得注意不要讓我們的電池接觸水,也不要把它長時間放在容器裡,否者電池就會壞掉。

02關閉手機上的一些不重要的程式及功能。

電池使用時間不長肯定和某些程式或功能的耗電量大有關,因此我們就得杜絕這樣的現象發生。據調查我們手機上的藍芽、wifi無線網路服務以及gps全球定位服務都會耗很多電的,因此我們在不使用時最好關閉它。而且我們手機中的一些沒用的程式也很耗電,尤其是電信公司整合的程式,它很多在解除安裝時也挺費勁,比如解除安裝電信繫結的程式,必須先root後再借助解除安裝工具才可以解除安裝。

除此外,我們還要做到開啟一個程式後想要開啟另一個程式,就得先關了前一個程式再開啟其它程式,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駐足後臺的程式會進行推送等服務而耗電。

03調節手機上一些耗電的功能。

現在的手機螢幕一般在4寸或5寸,因此手機螢幕是手機耗電的大戶。我們知道螢幕越大耗電量越多,而亮度的增加會耗更多的電,所以我們不要把螢幕亮度調到最大,只要適度增加所需亮度即可,或者選擇自動調節亮度功能。我們也要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及時關閉手機螢幕。

還告訴大家一點手機震動模式也會耗許多電的,因此我們少調震動模式。做到以上這些了,我們還可以安裝電池優化軟體如【電池優化衛士】、【點心省電】等都可以幫助我們省電。

04備相關工具續電。

在外出時我們可以帶個好的移動電源,讓手機續航。比如買個超能電池(超長待機的電池板),或者備塊電池。還可以帶個充電器,遇到沒電了還可以找個有插座的地方補上。

4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用久了電池不耐用,教你一招,電池和新的一樣好用。

怎樣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5樓:懂視生活

1、調節螢幕的亮度,節螢幕的亮度,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耗電。當然也不要調得太暗了,對眼睛不好。建議,螢幕亮度調節到70%-80%左右最合適,一般也不要使用「自動亮度」。

2、定時關機。建議一週徹底關機重啟一次。然後在睡覺的時候,手機開啟飛航模式,這也是節約電量的一點小細節。而且,開啟飛航模式後還可以減少手機的輻射。

3、選擇性關閉不用的功能。比如藍芽、gps、wifi等等,有需要的時候再開啟,這樣也可以節約一點電量。

如何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6樓:長青數碼

1、除了聽歌聽收音機外,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都會處於亮屏狀態。我們將手機的亮屏調成自動可以降低電池的損耗。

2、最好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這樣對手機的電池很不好。

3、在使用手機的時候不要開啟過多的。軟體,這樣會佔用大量的手機執行記憶體,使手機發熱嚴重,進而損壞到手機電池。

4、手機在沒有使用wifi,藍芽,gps時最好將其關閉掉減少手機的消耗。

怎樣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7樓:韓曉東行家

保養電池可按以下方法操作嘗試: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儘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

保養手機的方法:建議您使用原裝手機保護殼和保護膜來保護手機,我們家的保護殼和保護膜都是經過嚴格測試的;您也可以進入手機設定--系統管理/我的裝置--客戶服務--使用手冊--手機維護與保養,瞭解一些保養法則,客戶服務中心更有貼心的保養服務。智慧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日常使用中注意以下事項,保護手機電池,延長使用壽命:

1.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儘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儘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怎樣才能讓手機電池更耐用

8樓:年懌

減少後臺的應用程式,減少不必要的過場動畫。可以有效增加電池的待機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儘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邊充邊玩,此時容易增加發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避免長時間充電;

5、避免在高溫環境下使用裝置。

諾基亞原裝手機電池才用了不到半年怎麼用一天就沒電了

先請樓主確認一下,是電池發熱還是,電池發熱並且手機也很熱。如果只是電池發燙,應該是電池的問題,樓主可以換一塊電池,或者去客服保修。如果打一個 手機變得非常燙,而且電量由滿格突然降低很多,那就是主機板漏電,那就比較嚴重了。直接送去維修吧。兩種原因 1 可能是你手機電池的本身原因,可能是假的,如果在專賣...

怎麼樣讓自己變高,怎樣讓自己變高一些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但是從書本中,從別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事情的經驗,避免自己將來走彎路。如何讓身體長得更高 談起身高,實際包括兩個含意,一個是生理高度或自然高度,這個高度是可以客觀測量的爭議不大 第二個是心理高度或社會高度,實際是本人和社會對...

怎麼樣可以讓室內空氣溼潤一些,這段時間空氣好乾燥呀經濟型的建議)

冬季室內由於採暖供熱的原因,空氣會很乾燥。建議您 1 在暖氣片上放上吸水後的海綿。最經濟 2 在不影響正常起居的地方如牆角 床底等放盆水讓其自然蒸發。最經濟 3 養幾條魚放個魚缸 1米 1.5米 及顯得有生趣又可以溼潤空氣。經濟 休閒 4 養些好看的植物,也有一定作用。經濟 美化 5 選擇一些可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