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小企業開展B2B電子商務現狀及影響因素

2022-06-02 08:20:16 字數 2138 閱讀 1420

1樓:我的網上生活

(1)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取得了長足發展,《2005-2023年中國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研究年度報告》報告顯示:中國中小企業數量眾多,適應性強,2023年中小企業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2766億元,同比增長56.7%,已經佔據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額的38%左右。

影響因素即存在的問題: l、競爭意識不強,思想認識模糊。絕大多數企業還把競爭焦點定位於實體市場,沒有充分認識到知識經濟時代搶佔網路資訊虛擬市場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即使已經進行電子商務的中小企業,也並未真正認識電子商務;

2.上網企業數量少,分佈不均勻。全國560萬家企業(合鄉鎮企業)中、上網企業所佔比例不足1.5%,並且集中分佈在北京、廣州、上海等幾個大城市。中小企業上網少,瀏覽客戶就少,網路給企業創造的效益就減緩,從而形成惡性迴圈。

3、企業本身資訊化建沒力不從心。大多數中小企業計算機和網路基礎設施薄弱, 沒有自己的相關專業人才,一些中小型企業根本無力自行開發電子商務系統, 單純依靠專業網路公司, 所以企業當前的資訊化程度還處在一個高期望, 低水平的狀態,多數中小企業尚未認識到電子商務能給他們帶來比大企業更為有利的機遇。

4、政策法規不夠完善。電子商務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它不僅涉及參加交易的雙方, 而且涉及不同地區及不同國家的工商管理、海關、保險、稅收、銀行等部門。

2樓:

尚未開展電子商務的中小企業還有很大一部分,主要是沒有接觸過,對這個行業不瞭解,同時發展電子商務的資金和人力,物力可能都不完善

b2b電子商務對中小企業開展國際**的影響 90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貿公司和生產企業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電子商務對於外貿公司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首先是廣告功能,internet上有介紹產品的網頁、公司和廠家的網頁、國際**資訊資料庫和徵求產品**的廣告等,展現公司和企業的實力,擴大知名度,尋找最佳的國際分工合作夥伴,便於國際名牌效應的產生,海外市場的開拓和國際競爭力的提高;其次是情報功能,通過internet的各項網上服務,外貿公司可以瞭解客戶的各項最新資訊,其他公司動向,跟蹤國際市場和國內外產業政策的變化,掌握最新市場動態,明晰國際經濟發展趨勢,收集顧客的需求資訊和對產品的意見反饋,完善售後服務體系;第三是業務功能。新興的電子商務系統從中提供資訊服務的商情資訊傳遞機構,向著既提供商務與資訊服務,又組織多功能交易的綜合機構方面發展。

如中國商品交易中心的ccec資訊網,就由資訊釋出子系統和交易交割子系統組成。它可以提供諸如保稅展示、產品**、網上商機撮合、進出口**等綜合**及服務功能。通過這一遍佈世界各地的銷售網路和使用者資源,為**商尋找買主,得到訂單,產品,降低成本、交易環節和交易費用,獲取更大的商業利潤。

b2b電子商務為企業帶來什麼?

4樓:我的小突破

市場,比傳統市場大好幾十倍的市場。如果你的產品好,電子商務利用的好,絕對可以開啟全國的市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阿里巴巴的成功案例就知道,成本降低與業務上升,資訊的快捷溝通。

6樓:美食愛當家

它可以給企業建立一個**,可以幫助企業釋出一些資訊。要說實在的,中小企業還不如自己建立一個**好好推廣優化一下呢。我們公司加入了阿里巴巴也就那樣子。

7樓:掛耳咖啡包裝機

帶來利益,帶來品牌的知名度,帶來更多的客戶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效率

成本降低

提高宣傳知名度

拓展市場

帶來其他的市場效應

我國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現狀、存在的問題及解決對策研究?

9樓:不愛滾吧你

隨著計算機技術、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電子商務以其自身的高效性、全球性、互動性等優勢成為了時代的潮流和新興的經營模式,在國民經濟和雀旅社會的發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小企業為了迎合和瞎歲含適應時代的需要,也應積極引進電子商務,為自身的快速發展拓寬途徑。然而目前中小企業在it應用方面水平相對較低。絕大部分的資訊化停留在部門級磨笑的手工模擬應用上,國家中小企業**資料顯示:

目前,全國中小企業中能上網的不到70%,只有40%左右的企業能用計算機管理部分業務,運用計算機軟體進行企業管理以及電子商務的甚至不到10%。

電子商務對中小企業的作用和意義,電子商務對中小企業的作用和意義

電子商務的一個很大的優點是它不僅適合於大企業使用,而且對眾多的中小企業也非常有利。相對於大型企業來說,中小型企業的人力 財力 資訊科技實力較弱,中小企業如何應用電子商務是一個值得研究的新課題。對於中小企業來講,電子商務能給它們帶來許多新的機遇和挑戰,它能夠解決中小企業面臨的許多困難和問題。inter...

B2B電子商務社群有哪些?哪個比較好些,訪問量比較大

提到b2b阿里巴巴肯定是第一位,不過具體要看你是什麼行業的了,慧聰在工業方面做得還不錯,不過阿里巴巴也緊跟著上來了,綜合來講可以選擇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商人社群模組也不錯哦!這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說了,比如像銘萬網 007商務站 百納網等。我個人認為阿里巴巴還不錯。b2b電子商務社群有哪些?哪個比較...

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戰略研究目的及研究意義

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戰略研究目的及研究意義 建議到 www bysjbl 找找參考的範文 跪求 研究電子商務的目的和意義 電子商務是一種新興的,處於發展過程中的現代商務方式。電子商務活動是通過公共計算機通訊網路進行商務活動的現代方式。該方式將突破傳統商務在時間 地域的限制,成為方便 快捷 安全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