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電子商務資訊和搜尋引擎什麼關係

2022-10-22 23:00:38 字數 5096 閱讀 1165

1樓:申華

b2b是一個電子商務交易搜尋引擎平臺。

b2b(英文business to business的縮寫)是指企業對企業之間的營銷關係。而電子商務只是現代b2b marketing的一種具體主要的表現形式。

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往往要耗費企業的大量資源和時間,無論是銷售和分銷還是採購都要佔用產品成本。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b2b使企業之間的交易減少許多事務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費用,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網路的便利及延申性使企業擴大了活動範圍,企業發展跨地區跨國界更方便,成本更低廉。

b2b不僅僅是建立一個網上的買賣者群體,它也為企業的之間的戰略合作提供了基礎。任何一家企業,不論它具有多強的技術實力或多好的經營戰略,要想單獨實現b2b是完全不可能的。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企業間建立合作聯盟逐漸成為發展趨勢。

網路使得資訊通行無阻,企業之間可以通過網路在市場、產品或經營等方面建立互補互惠的合作,形成水平或垂直形式的業務整合,以更大的規模、更強的實力、更經濟的運作真正達

2樓:龍生乾坤

只要在網上做生意,肯定和搜尋引擎有關係!因為大多數人是通過搜尋引擎找東西的,當然也有直接去b2b平臺上找的,但是b2b平臺上依然有內部搜尋引擎的!因此優化或者做付費推廣那是必然的,要不資訊被淹沒了,生意就無法進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關係,屬於資訊類 就是被搜尋引擎收錄而已 多腳蟲網 這方面做的不錯

搜尋引擎和b2b電子商務**的區別

4樓:淋雨淋雨吹風

建議 搜尋引擎百科

b2b百科

電子商務**百科

應該可以找到想要的答案

5樓:time餘慶

搜尋引擎有b2b的搜尋引擎和其他搜尋引擎。

b2b電子商務**:是電子商務的一種模式,是英文business-to-business的縮寫,即商業對商業,或者說是企業間的電子商務,即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服務及資訊的交換。 b2b平臺中的兩個b均代表business,「2」則是英語「two」的諧音,代表「to」。

因此一般來說我們把b2b仍然按照英文的讀音「b-to-b」來念,而不是把「2」作為中文發音。但現在有很多人已經習慣把「b2b」按照中文讀音來發音了,並且在談論電子商務時也不至於引起誤解,因此無論怎麼念,通常都可以理解。

搜尋引擎和b2b電子商務現在已經不可分割了,現在還出來一些b2b的搜尋引擎平臺,如:沃搜、

銘萬、一戶**等等

6樓:

搜尋引擎是針對所有**。b2b比較侷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引擎,比如baidu、google

b2b的話是一個虛擬平臺,可以用搜尋引擎搜到,不知你明白沒有。

b2b電子商務**是什麼

8樓:讓人頭痛啊

b2b電子商務平臺是指一個市場的領域的一種,是企業對企業之間的營銷關係,即businesstobusiness。電子商務是現代b2b marketing的一種具體主要的表現形式。將企業內部網,通過b2b**與客戶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網路的快速反應,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從而促進企業的業務發展。

例如:全球一點通。

9樓:部落格

企業和企業之間的電子商務,通過電子的方式進行網路交易,阿里巴巴那樣的是屬於b2b電子商務**,京東**那樣的是屬於b2c電子商務**

10樓:那幕年華

相對於企業來說的一系列**~

11樓:月亮糖果

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交易平臺

12樓:winsell點

b2b電子商務**,winsell 是贏銷的意思

b2b電子商務平臺上一般應包括哪些基本功能

13樓:云云書生

什麼是b2b

b2b(business to business,在英文中的2的發音同to一樣。)是企業與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堪比飛機的巨鷹,常以獅子為食,至今仍沒發現天敵

15樓:匿名使用者

b2b電子商務平臺都是企業對企業的,所以一般來說會有你的產品資訊和你的公司資訊

16樓:流浪dd二胡

一般都可以去釋出資訊。提交公司的資料。也有論壇,部落格。

電子商務是什麼?以後能幹嘛?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已經成為國民經濟一個非常重要的服務產業,它涉及領域廣,吸納就業人數多,對促進生產、拉動消費作用大

18樓:紫衍母娜蘭

我現在正在考中國電子商務職業經理人證書,出來一部分是可以推薦工作的,工作也還不錯,我覺得挺好的,與你分享。

19樓:主機測評

電子商務就是我們常見的商務活動搬到了網上進行,當然電子商務也有一定的缺陷,簡而言之電子商務能擴充套件商務渠道幫你多做生意。

20樓:目規

你看看噹噹網,**網,聚美優品就知道了,說白了,電子商務這個學科專業性不強,只有從事這一行才能在其中邊學邊用。其實每個專業都是在工作以後慢慢成熟成長起來的。學和用還是有差別的。

21樓:世外桃源桃花源

電子商務是什麼?問的非常好,想必你也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吧,其實電子商務在學校學習久了真的不知道他能做什麼,覺得很迷茫,只是當時覺得這個專業不錯,聽著也挺時髦,但是學習之後發現不是這樣,關鍵的是要靠以後的工作中發揮,很多的知識在學校是學習不到的,工作之後才會發現商務涉及的範圍很廣泛,物流配送知識,運營推廣,競價排名,域名知識,很多很多都是可以做的啊,要學的很多,能做的也很多,關鍵看你能不能靜下心來持久的做下去,呵呵,祝福你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把各種電子商務師證考了

b2b電子商務的特點

23樓:雙人餘

1、b2b電子商務是電子商務按交易物件分類的一種模式。它指的是通過因特網、外聯網、內聯網或者私有網路,以電子化方式在企業間進行的交易。

2、這種交易可能是在企業及其**鏈成員間進行的,也可能是在企業和任何其他企業間進行的。這裡的企業可以指代任何組織,包括私人的或者公共的,營利性的或者非營利性的。

3、b2b電子商務的涉及面十分廣泛是指企業通過資訊平臺和外部**將面向上游**商的採購業務和麵向下遊**商的銷售有機的聯絡在一起,從而降低彼此之間的交易成本,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商務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瓶頸

1、發展現狀

然伴隨著大佬們上市後股價走勢的不容樂觀,b2b整個行業的營業收入增長放緩。一個又一個有關 b2b泡沫即將來臨的預言,都似一盆又一盆的冷水,在這個生 意不好做的年份裡給「夢想」澆注冷水。

2、發展問題

1、行業規模問題

困擾行業垂直類b2b**的首要問題就是行業規模問題。行業**,顧名思義,就是隻專注於某個行業,其規模必然會受到限制。

2、產業鏈問題

產業鏈的本質是用於描述一個具有某種內在聯絡的企業群結構。產業鏈中大量存在著上下游關係和相互價值的交換,上游環節向下遊環節輸送產品或服務,下游環節向上遊環節反饋資訊。

24樓:花逸百榮軒

b2b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服務及資訊的交換。

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往往要耗費企業的大量資源和時間,無論是銷售和分銷還是採購都要佔用產品成本。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b2b使企業之間的交易減少許多事務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費用,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網路的便利及延申性使企業擴大了活動範圍,企業發展跨地區跨國界更方便,成本更低廉。

b2b不僅僅是建立一個網上的買賣者群體,它也為企業的之間的戰略合作提供了基礎。任何一家企業,不論它具有多強的技術實力或多好的經營戰略,要想單獨實現b2b是完全不可能的。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企業間建立合作聯盟逐漸成為發展趨勢。

網路使得資訊通行無阻,企業之間可以通過網路在市場、產品或經營等方面建立互補互惠的合作,形成水平或垂直形式的業務整合,以更大的規模、更強的實力、更經濟的運作真正達到全球運籌管理的模式。

目前企業採用的b2b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模式:

1.面向製造業或面向商業的垂直b2b。垂直b2b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即上游和下游。

生產商或商業零售商可以與上游的**商之間的形成供貨關係,比如dell電腦公司與上游的晶片和主機板製造商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進行合作。生產商與下游的經銷商可以形成銷貨關係,比如cisco與其分銷商之間進行的交易。

2.面向中間交易市場的b2b。這種交易模式是水平b2b,它是將各個行業中相近的交易過程集中到一個場所,為企業的採購方和**方提供了一個交易的機會,象alibaba、環球資源網等。

b2b只是企業實現電子商務的一個開始,它的應用將會得到不斷髮展和完善,並適應所有行業的企業的需要。

目前企業要實現完善的b2b需要許多系統共同的支援,比如製造企業需要有財務系統、企業資源計劃erp系統、**鏈管理scm系統、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等,並且這些系統能有機地整合在一起實現資訊共享、業務流程的完全自動化。

25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b2c和c2c來說,b2b的交易次數會相對較少但交易金額往往會大於前兩者。

2.較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來看,b2b的交易操作相對規範化、標準化及流程化,大大降低了企業的經營成本及時間,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例如:

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售後服務。

3.較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來看,b2b交易不再受地區限制,可以橫跨各大洲了。

4.較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來看,b2b交易物件廣泛,可以是任何一種產品,可以是原材料、也可以是半成品或成品,如全球一點通

26樓:匿名使用者

b2b就是搞渠道銷售,做大買賣!

B2B電子商務社群有哪些?哪個比較好些,訪問量比較大

提到b2b阿里巴巴肯定是第一位,不過具體要看你是什麼行業的了,慧聰在工業方面做得還不錯,不過阿里巴巴也緊跟著上來了,綜合來講可以選擇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商人社群模組也不錯哦!這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說了,比如像銘萬網 007商務站 百納網等。我個人認為阿里巴巴還不錯。b2b電子商務社群有哪些?哪個比較...

我國中小企業開展B2B電子商務現狀及影響因素

1 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取得了長足發展,2005 2006年中國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研究年度報告 報告顯示 中國中小企業數量眾多,適應性強,2005年中小企業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2766億元,同比增長56.7 已經佔據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額的38 左右。影響因素即存在的問題 l 競爭意識不強,思想認識模糊...

b2b電子商務平臺上一般應包括哪些基本功能

什麼是b2b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在英文中的2的發音同to一樣。是企業與 體型堪比飛機的巨鷹,常以獅子為食,至今仍沒發現天敵 b2b電子商務平臺都是企業對企業的,所以一般來說會有你的產品資訊和你的公司資訊 一般都可以去釋出資訊。提交公司的資料。也有論壇,部落格。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