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總是搞不定if函式,求教大神幫忙看看應該怎麼寫這個公式

2021-09-02 03:19:34 字數 2208 閱讀 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vlookup(a2,d:e,2,0)

或=iferror(vlookup(a2,d:e,2,0),"")或=code(a2)-65

下拉填充

2樓:小龍崇者

b1公式(已新增無匹配不顯示功能):=iferror(vlookup(a2,d:e,2,0),"")

如果確定只是abcdefg和01234的對應關係,其實b2可以使用如下公式:

=code(a2)-65

3樓:心常平樂相伴

度友,用if函式可以搞定。但是用vlookup函式會更加方便。

先用vlookup函式解答:

具體公式為:=vlookup(a2,d1:e6,2,0)公式的解釋:vlookup(待查詢的資料,查詢的範圍,返回指定的列,查詢的型別)

本公式就在d1:e6範圍內精確查詢a2單元格的資料a,然後返回字母a,在d1:e6區域中的第一列的位置,就在第二行,列號指定了第二列,所以就是返回數字0

if函式的解答方法:

具體公式為:=if(a2="a",0,if(a2="b",1,if(a2="c",2,if(a2="d",3,if(a2="e",4,if(a2="f",5,""))))))

如有疑問可以繼續交流!

4樓:柳上寒煙

如果所有字母是有序的:

excel函式公式問題,請厲害的大神幫幫忙,這個函式公式如何寫?

5樓:眯住眼串針

先將a、b列的資料複製貼上到右邊的空白列的同一列裡用 高階篩選 得到一列不重複記錄的完整資料貼上到d2以下

e2=if(countif(a:a,$d2),$d2,"")右拉、下拉即可

6樓:山桑弓

e2中輸入

=iferror(text(small(if(countif($a$2:$b$14,row($1:$100)),row($1:

$100)),row(a1)),if(countif(a$2:a$14,small(if(countif($a$2:$b$14,row($1:

$100)),row($1:$100)),row(a1))),0,"")),"")

同時按下ctrl+shift+回車,輸入陣列公式,右拉一格,下拉。

其中以原始資料版都在在1到100這個範圍為依據權,寫為row($1:$100),如果不是,自己將它改為實際數字,如果是在1到999,那麼,其中row($1:$100)部分都改為row($1:

$999),另外$a$2:$b$14部分以實際情況為準修改。

excel中的if函式怎麼以文字為判斷條件?

7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baiexcel2010

1、在單元格內輸入「=if(or(b10>=80,c10>=80),"優","差

du")」,表示其中zhi一個不滿足時dao返回假值"差"。

2、向下拖動單回元格,可判斷其它答單元格。

3、在單元格內輸入「=if(or(b2>=80,c2>=80),"優","差")」。表示其中一個滿足時返回真值"優"。

4、向下拖動單元格,可判斷其它單元格。

8樓:我是苦頭陀螺

由於抄不知道你**的格式,

所以只能給你一個大概的公式,假設你要判斷的東西在b列中,那具體的公式如下

如果要判斷特定文字用以下公式

=if(b1="***x",***,yyy)這個b1=「***x」雙引號中寫入你要判斷的文字即可,後邊***表示當條件成立時現在的內容,yyy表示當條件不成立時顯示的內容(如果***/yyy為數字時,直接寫上數字即可。如果為文字需要用雙引號括起來)

如果要判斷單元格中的內容是否為文字用以下公式=if(isnumber(b1),***,yyy)***表示當條件成立時(b1單元格為數字)現在的內容,yyy表示當條件不成立時(b1單元格為文字)顯示的內容(如果***/yyy為數字時,直接寫上數字即可。如果為文字需要用雙引號括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可以以文字為判別條件,例如=if(a1='語文',1,0)。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您的支援!

10樓:手機使用者

真的**方數,以文字作為判斷條件的話,這個就是挺好的。

求EXCEL高手來編函式,求EXCEL高手來編一個函式

sheet1的b1輸入公式 lookup 1,0 find sheet2 a 1 a 3,a1 sheet2 a 1 a 3 回車確定,滑鼠移到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 注意你 的名字,如果真是表一,表二的話,公式是這樣的 lookup 1,0 find 表二 ...

如何用excel求函式的係數函式y Ax B已知

excel 中已經有這bai個功能,是 du通過 最小二乘zhi 法 方式求線性方程的係數。dao據我所版知,在散點圖表上權可以自動新增公式。如果使用公式的話,則可以使用函式 intercept 利用現有的 x 值與 y 值計算直線與 y 軸的截距。語法intercept known y s,kno...

Excel裡事假扣款,求函式公式

在e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 d2 15,c2 22 d2,c2 if b2 工人 1,0.8 公式表示 如果d2單元格的事假天數小於等於15天,就按c2單元格的基本工資,除以22,得到每天的工資,再乘以事假天數,得到事假扣款 如果d2單元格的事假天數大於15天,就按c2單元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