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函式公式統計A列對應B列數值求和

2021-06-26 18:50:23 字數 4213 閱讀 4211

1樓:

思路:先提取字元,再條件求和。

操作如下:

一、提取“stl“和”ti10”字元。根據你提供的**,可a列的每個欄位有空格分開,這樣我們可把c列作為輔助列,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mid(a2,1,4)

回車,下拉填充。得到可作為條件的字元。

二、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

1、求“stl“的和:

回車,顯示stl 30

2、求“ti10“的和:

d3單元格輸入公式:

回車,顯示:ti10 60

2樓:

包含 stl“=smif(a:a,"*stl*",b:b)別的類推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公式:

1, =sumifs(b:b,a:a,"*stl*",a:a,"*ti10*")

2, =sum(sumifs(b:b,a:a,"*"&&"*"))

4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a,"*stl*")

=countif(a:a,"*ti10*")

excel符合a列條件的記錄 對應的b列數值求和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baisumif函式公式實現此功能。

du2、假如a列a2:a99為業務zhi員姓名,dao對應的b列的b2:b99為銷售內額。

3、則求業務員“張三”的容銷售額合計,可寫為:=sumif(a2:a99,"張三",b2:b99)

4、如果同時有兩個或以上條件,可以使用sumifs函式。

6樓:弗爾佈雷斯

sumif函式,以你圖中的格式為例,相應的公式如下

=sumif(a:a,"a",b:b)

如果你實際**中的格式與圖中格式不符,需要對公式中的引用範圍進行修改

7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a,"a",b:b)

excel中a列和b列數值相同時,將c列數值求和 10

8樓:仁昌居士

工具/材料:microsoft office excel2016版,excel文件。

1、首先選中excel文件,雙擊開啟。

2、其次在該介面中,選中c列的第一個單元格。

3、接著在該介面中,上方函式式裡輸入“=if(a1:a6=b1:b6,a1:a6+b1:b6,0)”。

4、其次在該介面中,滑鼠點中單元格右下角,向下拖動。

5、最後在該介面中,a列和b列數值相同時,c列數值求和。

9樓:尚學堂科技****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多條件求和。這有很多種方法。是簡單的方法是excel2007以上的版本用sumifs函式。

=sumifs(求和區域,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如果你是excel2003版這個公式就不行了,可以用sum函式解決。=sum((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求和區域)。

所有區域的行數必須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sumifs(c:c,a:a,a1,b:b,b1)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是最方便的

excel如何統計b列資料中某一項對應的a列數字之和

13樓:

=sumif(b:b,"張三",a:a)

計算b列中姓名為張三的所有在a列的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這個意思你要的應該是sumif函式

假設是統計b列資料中"支出"項對應的a列數字之和回,即統計出總支出數值

答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if(b:b,"支出",a:a)

sumif

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求和。

語法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說明只有在區域中相應的單元格符合條件的情況下,sum_range 中的單元格才求和。

如果忽略了 sum_range,則對區域中的單元格求和。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它們可根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內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函式。如果要讓公式根據某一條件返回兩個數值中的某一值(例如,根據指定銷售額返回銷售紅利),則可使用 if 函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sumif(b:b,條件,a:a)

16樓:公虹板志新

用滑鼠單擊sheet2中你希望的某個單元格,輸入=,雙擊工具欄上的“自動求和”,再點sheet1,轉入sheet1中,單擊a1,再將滑鼠往下拖至你所想計算的最後一行,按enter鍵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求和用sumif

excel 滿足a列條件 所對應的b列數值的合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題意應該是要用sumif函式來完成

二、sumif函式的定義

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求和。

語法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說明只有在區域中相應的單元格符合條件的情況下,sum_range 中的單元格才求和。

如果忽略了 sum_range,則對區域中的單元格求和。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它們可根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內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函式。如果要讓公式根據某一條件返回兩個數值中的某一值(例如,根據指定銷售額返回銷售紅利),則可使用 if 函式。

三、舉例

(1)假設要求出a列名字為張三,b列的收入總數值,則公式可以寫成(在a,b列以外的任一單元格寫入)

=sumif(a:a,"張三",b:b)

(2)假設a列為姓名,b列的收入值,要在d1單元格得出c1單元格所標示的姓名的收入總值(即”張三“這個名字寫在c1單元格中),則d1單元格的公式可以寫成

=sumif(a:a,c1,b:b)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分類彙總啊,先按a列進行排序,然後選擇選單"資料"--"分類彙總" 就可以完成

20樓:

=sumif(統計範圍條件,條件,統計範圍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a,"花",b:b)

22樓:匿名使用者

c1=sumproduct((a1:a6="花")*(b1:b6))

在有大量資料的excel表中,如何將a列中相同名稱的對應的b列資料相加?

23樓:無畏

用sumif函式

比如:=sumif(a:a,"張三",b:b)

表示將a列中名字為張三的所有b列資料進行相加.

24樓:

=sumif(a:a,"*"&c1&"*",b:b)

自己摸索出來的

我是計算a列中包含c1單元格的所有b列的和

25樓:

先進行排序,或是篩選,把a列中的相同名稱的給排在一起,或是篩選出來。

然後再用求和公式來相加。

26樓:韓光軍

sumif(a:a,"名稱”,b:b)將此公式剪下後黏貼到你需要的位置

Excel求A B C列小數大數的函式公式

你要求的順序不合理,所以公式會很長,如果把要求改為如下,就很簡單了當a b c列第1行全是小 小 小的數字,在e列第1行用0表示 當a b c列第2行全是小 小 大的數字,在f列第2行用1表示 當a b c列第3行全是小 大 小的數字,在g列第3行用2表示 當a b c列第4行全是小 大 大的數字,...

EXCEL函式公式,EXCEL函式公式

1.excel中計算個數的函式是count 學名叫計數,就是指單元格有多少個。例如計算a1 b10有多少個,可以使用count a1 b10 2.以上是標準的計數,根據你對問題的描述,是使用count函式,或相關計算函式,當然,如果願意使用巨集自定義函式除外。3.還有d e f.等列,d名應該是會員...

excel函式公式請教,請教Excel函式公式?

建議拆分成3個或更多的問題來提問,回答你一個問題要花太多的精力,光顧的人也自然會少。文字,截圖,附件,解決問題可能只要3分鐘,看問題卻要了5分鐘.把該 複製2張,合計計3張,分別為表1,表2,表3,遺漏值 在表1完成 間區 在表2完成 路數 在表3完成。1,表1中在ai1輸入公式 iferror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