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利用公式自動統計遺漏次數

2022-03-29 23:18:06 字數 3132 閱讀 5507

1樓:

如圖,b14公式:

=if(b$12=$a14,0,row(b$12)-max(if(b$2:b$12=$a14,row($2:$12))))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右拉,下拉

2樓:

解釋下b14=0 b15=4是如何計算來的?

3樓:v輕揚

不知道這用肉眼就能一辨而知的東西,非要用公式有何意義?

因為在你錄入完成公式的時間裡,目測就已經知道了結果。

也許你說,公式可以一勞永逸,但是此例,如果你每增加一行資料,公式都要作相應的改動的,非要一勞永逸的話,用vba編自定義函式比較靠譜。

excel用什麼公式可以統計出a列指定數字當前遺漏次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報b1改成與1,c1改成2 輸入公式:

在b2輸入公式=count($a$2:$a$38)-countif($a$2:$a$38,b$1) 右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b2輸入

=row($a$38)-max(if($a$1:$a$38=b$1,row($a$1:$a$38),0))

陣列公式

用shift+ctrl+enter輸入

右拉ok

6樓:隨意隨緣隨心情

遺漏次數是怎麼算來的?

7樓:

b2位置=count($a$2:$a$38)-countif($a$2:$a$38,colum()-1)右拉

excel中如何自動統計數值出現次數??

8樓:寒輕煙

excel中自動統計數值出現次數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要統計數值的excel表。

2、然後我們點選介面上方【插入】選專案錄下的【資料透視表】選項。

3、然後我們在【建立資料透視表】對話方塊中,先選擇要分析的資料,後選擇放置資料透視表的位置。

4、此後的介面如圖所示。

5、然後我們在右側欄中,使用滑鼠將【te】欄位拖動至【行】區域。

6、重複上述動作,再使用滑鼠將【te】欄位拖動至【值】區域。

7、在【值】區域,可以看到預設引數是【求和項】,點選【求和項】選項。

8、將【計算型別】更改為【計數】即可設定好excel中自動統計數值出現次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補充說明,樓主的這個需求,可以分解為兩個問題.

第一,a列中,都有哪些數.

每二,a列中,各數出現的次數.

我的解決步驟:

1,選單》資料》分列》逗號:把a列資料分步到a到e列,每個單元格一個數。

2,f列公式:=large(a:e,row(a1)) 下拖,直到所有資料排列完。

3,g列公式:=countif(f:f,f1),下拖,直到與前列對齊。

如果,需要一目瞭然。

可以把f和g複製,貼上值到其它地方,把f列重複的數值去掉

10樓:多秀榮區己

只能計算ges101出現的總次數而不能計算連續出現的次數,則計算出現的總次數的公式如下:

在b1輸入「=countif(a:a,"ges101")」只輸「」內的內容

11樓:excel辦公

統計出現數值出現的次數,使用countif函式來處理即可。

excel版本參考:2010

演示:統計10出現的次數

1、選中c1單元格;

2、輸入公式:=countif(a:a,10),回車;

3、檢視效果(修改數值測試ok)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源資料是外部查詢結果(可隨時更新的),最好在建立查詢時就將資料來源設定為分列顯示;

2、如果源資料是複製過來的,最好先用資料選單中的「分列」功能將資料分列顯示。

分列顯示後,a列的源資料會分成abcde五列顯示

假定源資料不超過30000行

要自動統計表內全部相同值,可在f2輸入公式:=countif($a$2:$e$30000,a2),複製到其餘位置

要自動統計同一行內相同值,可在f2輸入公式:=countif($a2:$e2,a2),複製到其餘位置

excel怎麼統計某一列的某個資料的遺漏次數?大神,快幫幫我! 50

13樓:excel小樹

b24單元格(你完美的避開了行標和列表,位置只能猜了,假設序號二字在a1單元格)輸入

=countif($b$2:$b$21,b23)

向右拉動

求excel某組數字當前遺漏次數跟最大次數的統計公式,具體如下圖,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f4陣列公式下拉:

=max((i$2:i$999<>"")*row($1:$998))-max(if(isnumber(find(offset(i$2,,,count(i$2:

g4陣列公式下拉:

i$999<>"")*row($1:$998))<>f4)*1

以上兩條公式都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後不要直接回車,要按三鍵  ctrl+shift+回車  結束再下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到你要的效果,見附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再具體點嗎,

你的遺漏次數怎麼得來的?什麼依據啊?

我看到只有第四行有12345這個是什麼東西?

你是理解這個東西,可別人不一定有這個知識。

如何利用excel製作炒股業績統計表及資金曲線圖

利用excel製作bai炒du 股業績統計表zhi及資金曲dao線圖方回法詳答見 https jingyan.如何用excle製作資金曲線動態修改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概念問題籠統回答 合理的做。如何利用excel製作 業績統計表及資金曲線圖 我覺得還是不要費bai那個功du夫了。現在許多券商的zhi...

EXCEL如何利用公式製作表A提取表B裡面的資料

第一個表為 送貨單 第二個表為 貨品的 單 如果需要實現輸入貨品名稱,而在單價裡自動填寫單價,必須將表二中的兩列貨品 合併成一列,順序為 序號 物品名稱 單位 單價。則可以在表一 幹木耳 的單價所在的單元格 e18 用以下公式 vlookup b18,2019.01 a e,4,false 可以的,...

Excel公式,如何統計介於兩個日期值之間的單元格數量

根據你的來 描述可有以下兩種情況 自 1 統計一列日期 資料在c1 c100 分別介於兩個固定日期 分別在a1和b1 之間的數量。公式 sumproduct c1 c100 a1 c1 c100 b1 或 countifs c1 c100,a1,c1 c100,b1 2 統計c列日期比同行a列晚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