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統計奇數個數,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行的奇數個數

2022-05-20 02:37:35 字數 4646 閱讀 6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偶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7,2)=0))奇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7,2))偶數並大於等於10的個數

=sumproduct((mod(a1:c7,2)=0)*(a1:c7>=10))

2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abc是什麼意思

是三列嗎,

=sumproduct((mod(a1:c1000),2)=0)*1)

求偶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1)*1)

求奇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0)*(a1:c1000>=10))

求偶數並大於等於10的個數

範圍可自己更改

3樓:累然冷

excel統計奇數個數的方法如下:

abc是什麼意思

是三列嗎,

=sumproduct((mod(a1:c1000),2)=0)*1)

求偶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1)*1)

求奇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0)*(a1:c1000>=10))

求偶數並大於等於10的個數

範圍可自己更改

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行的奇數個數

4樓:姬覓晴

1、開啟一個excel的檔案,製作一個簡單的**,如下圖所示。

2、接著給**中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奇偶,並在右方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的標題名稱,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統計單元格中,輸入按條件求和函式,如下圖所示。

4、接著在sumifs函式中,滑鼠左鍵選取求和的區域,如下圖所示。

5、然後,在sumifs函式中,滑鼠左鍵選取求和判斷的區域引數,如下圖所示。

6、接著,在sumifs函式中,輸入求和的條件引數,如下圖所示。

7、然後,在sumifs函式輸入好後,按回車按鍵,可以在單元格看到函式返回值,顯示出統計的奇數的數量值,如下圖所示。

8、接著,在**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偶數的sumifs函式,如下圖所示。

9、最後,在**的單元格中,可以看到統計出的奇數和偶數的數量,通過檢查,可以發現統計數量正確,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兩種方式均可實現,第一種易理解,第二種易操作。

兩種方法在當前的各種版本(office 2003及以上版本)中均可實現。

1、加入輔助列方式:

將行轉化為列;

而後加入輔助列

輔助列輸入公式:mod(a1,2),下拉拖拽篩選該列(1)即為奇數個數

2、使用陣列公式較為方便:

輸入如下公式:

=sum(1*(mod(a1:j10,2)=1))ctrl+shift+enter

6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統計c1:j1的奇數個數

c3輸入

=sumproduct(n(mod((a1:j1),2)=1))

exel怎麼用函式計算一列數中奇數的個數

7樓:summerr星空

1、開啟excel**,這裡以語文成績為例。

2、選中a25單元格,選擇公式,插入sumproduct函式,點選確定。

3、在sumproduct視窗介面,插入mod函式,點選確定,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

4、然後number選擇a2:a24的全部語文成績,divisor處填2,點選確定即可算出全部語文成績中奇數的個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a1000區域。

奇數個數公式:

=sumproduct(mod(a1:a1000,2))偶數個數公式:

=sumproduct((mod(a1:a1000,2)=0)*(a1:a1000<>""))

excel中怎樣用公式算出一行數的奇數個數,如圖

9樓:

使用sumproduct和mod函式:

=sumproduct(mod(a2:p2,2)) 這樣來統計a2:p2間奇數的數量。

mod作用是求餘,sumproduct把那些資料對2的餘數加起來,得到的就是奇數數量。

excel如何計算奇偶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 mod函式

在需要做計算的數右側列中輸入公式 =if(mod(a1,2),"奇數","偶數"))

滑鼠放在公式單元格右下角,變成黑色十字,向下拖拽至資料行尾,即可;

公式解釋:mod 為求餘函式,a1 為需要計算奇偶的資料所在單元格,「奇數」、「偶數」為輸出結果,這裡可換成任意字元。

二、使用iseven 、isodd函式

iseven函式用於判斷數字是否為偶數,如果是,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if(iseven(a1),"偶數"

isodd函式用於判斷數字是否為奇數,如果是,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if(isodd(a1),"奇數")

11樓:思雪遙遙

=sum(if(mod(a1:g1,2)=1,1,0)) 奇數

=sum(if(mod(a1:g1,2)=0,1,0)) 偶數

都是陣列公式,三鍵齊按!

12樓:

理論,與2相除,餘數為1的為奇數,其餘的為偶數(0包含在偶數中),這個公式廣泛應用於用身份證號求性別

=if(mod(資料,2)=1,「奇數」,「偶數」)

13樓:貓之大神

輸入公式後按ctrl+shift+回車,陣列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0))

結果是 奇數:偶數

excel中用函式計算a1:a10中奇數的個數

15樓:

公式有筆誤,應該為:

=sumproduct(mod(a1:a10,2))mod(a1:a10,2),得到一個由1(為1的是奇數)和0(為0的是偶數)得到的一維陣列;

用sumproduct求上面得到的數的和,實際上就是a1到a10奇數的個數;

同理,偶數的個數公式為:

=sumproduct(--(mod(a1:a10,2)=0))

16樓:真真真白丁

你這個公式寫錯了,應該是,=sumproduct((mod(a1:a10,2)))。

sumproduct就是先求 mod(a1,2),mod(a2,2),...,mod(a10,2),然後把他們全部加起來。

如果a列是偶數,mod(a1,2)...,餘數是0如果a列是奇數,mod(a1,2)...,餘數是1全部求和加起來,和就是奇數的個數

17樓:

首先1、mod()函式是一個求餘數的函式,當奇數除2時,會得到餘數1,偶數除2時,會得到0

2、sumproduct()函式是一個條件求和函式,意思是求出a1:a10範圍內被2除後所有餘數的和,直接使用即可,和陣列函式效果相同,如果一定要使用陣列函式,把公式改為:=sum(mod((a1:

a10),3)) 按shift+ctrl+enter結束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求a1:a10都分別除以2的和

sumproduct 是sum的陣列形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將你的這個函式分開來算,

mod(a1:a10,2)是a1除以2,a2除以2……a10除以2這樣的,然後就會得到一組類似於1,0,1,0,0,1,1,1,等等這樣的資料。

sumproduct就是將你剛剛的這組資料全部和1相乘然後加起來,就是你上面所說的乘積之和。

這兩個函式組合起來就是求所有單元格里面的奇數的個數的。

如果你想用sumif的話也是可以的,假如a列是你的資料,在b1單元格輸入=mod(a1,2),然後下拉,c1單元格輸入=sumif(b1:b100,1)這樣也可以求出奇數的個數。

希望可以幫到你

excel怎樣統計奇數個數?

20樓:累然冷

excel統計奇數個數的方法如下:

abc是什麼意思

是三列嗎,

=sumproduct((mod(a1:c1000),2)=0)*1)

求偶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1)*1)

求奇數個數

=sumproduct((mod(a1:c1000),2)=0)*(a1:c1000>=10))

求偶數並大於等於10的個數

範圍可自己更改

Excel怎麼統計中連結個數,Excel 怎麼統計txt中連結個數?

將txt中的全部內容複製貼上到excel的a1單元格中。url連結一般以http開頭,統計http的個數即可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如圖 excel 如何統計文字計數?1 電腦開啟excel 2 開啟excel 後,輸入要統計的文字。3 輸入文字之後,輸入公式 counta j14 j18 count...

關於如何用逐差法處理大學物理實驗奇數個資料

那不要緊,你要學會類比,我舉個 例子 1.如果這奇數個資料是距離原點位移的話,那麼各個階段的位移便是偶數個,就可以用逐差法了。2.如果這就是不能變的奇數個資料,那麼,逐項逐差,就是相鄰的兩項相減,最後除以間隔數。注意不一定非要隔幾個資料相減。全部利用資料,這樣可以。以前我都是刪去一個看起來誤差大的,...

VB先有框讓我輸入整數,分別計算出奇數個數和,偶數個數和。請測試好後發上來

dim a 10 as double,u as singledim i as integer,jg as integer,og as integer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form1.autoredraw trueif i 0 then form1.cls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