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求最大值和最小值,Excel中求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用函式求?

2022-05-20 02:37:36 字數 6048 閱讀 7636

1樓:

假設班級是「1班」、「2班」……格式,總共有1000行,則:

1班最高分:

=max((a$2:a$1000="1班")*c$2:c$1000)按【ctrl+shift+回車】

1班最低分(求最低分存在兩個問題要解決:0分和未參加考試的。假設未參加考試的對應成績為空,參加了考試但得0分得,對應成績為0,這樣才能計算出最低分)

=min(if(c$2:c$1000<>"",(a$2:a$1000="1班")*c$2:c$1000))

同樣按【ctrl+shift+回車】完成公式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求1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

最高分公式:

=max((a2:a1000="1班")*c2:c1000)最低分公式:

=min((a2:a1000="1班")*c2:c1000)公式要按ctrl+shift+回車鍵結束。

資料範圍要改成實際的範圍

3樓:善良的天不夠黑

最高分=max(c:c)

最低分=min(c:c)

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函式求最小值、最大值

excel中求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用函式求?

5樓:英格拉姆

具體操作如下:

1、開啟excel,輸入一些資料。

2、在最大值一欄輸入函式【=max(b2:b10)】,意思是計算b2單元格到b10單元格的最大值。

3、按下回車確認,可以看到已經顯示出最大值了。

4、在最小值一欄輸入函式【=min(b2:b10)】,意思是計算b2單元格到b10單元格的最小值。

5、按下回車確認,可以看到最小值已經計算出來了。

6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輸入一些資料。

2.在最大值一欄輸入函式【=max(b2:b10)】,意思是計算b2單元格到b10單元格的最大值。

3.按下回車確認,可以看到已經顯示出最大值了。

4.在最小值一欄輸入函式【=min(b2:b10)】,意思是計算b2單元格到b10單元格的最小值。

5.按下回車確認,可以看到最小值已經計算出來了。

7樓:人文漫步者

你想想,計算這個最大值和最小值可以用一個統計學中的查詢最大值最小值的軟體max和mini。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值函式:

max語法:max(number1,number2,...)

註釋:1、其中的引數number1、number2等可以是數字,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邏輯值;

2、若是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等資料引用,通常只計算其中的數值或通過公式計算的數值部分,不計算邏輯值和其它內容;

3、如果max函式後面的引數沒有數字,會返回0

示例:如果 a1:a5 包含數字 10、7、9、27 和 2,則:

max(a1:a5) 等於 27

max(a1:a5,30) 等於 30

最小值函式:min

min(number1, number2, ...)

註釋:1、其中的引數number1、number2等可以是數字,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邏輯值;

2、若是單元格名稱、連續單元格區域等資料引用,通常只計算其中的數值或通過公式計算的數值部分,不計算邏輯值和其它內容;

3、如果min函式後面的引數沒有數字,會返回0

示例:a1:a5 中依次包含數值 10,7,3,27 和 2,那麼

min(a1:a5) 等於 2

min(a1:a5, 0) 等於 0

9樓:匿名使用者

=max()最大

=min()最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max(a1:a100)

=min(a1:a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max(a1:a100)

min(a1:100)

excel 怎麼實現篩選出最大值和最小值以及對應的時間

12樓:

1、首先我們開啟要進行編輯的excel**。

2、在最高分出輸入最大值公式「=max(c3:c22)」如圖藍色線框區域就是所求最大值的區域。

3、直接按回車鍵就可以計算出c3至c22單元格中的最大值。

4、依次計算出其他科目的最高分數完成效果如圖:。

5、最低分數輸入最小值公式"=min(c3:c22)"就可求出該範圍最小值。

6、依次類推,整個完整的成績單就完成了。

13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軟體開啟一個要篩選最大值和最小值的**。

2、 把你的滑鼠選中最大值的結果**上,在最上面的函式【fx】中輸入【=】,再輸入【max(c2:c16)】,這裡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你的資料**佔用的是哪些單元格,輸入以後就會發現,系統將你自動選中的這些單元格突出出來。

3、選好以後就單擊【回車】鍵,這個時候你資料中的最大值就出現在你最開始選中的最大值結果框中了。

4、其實查詢最小值跟最大值的操作方法是一樣的,但唯一的不同點就在於使用的計算函式是不一樣的,這裡計算最小值的函式是min,在函式框中輸入【min(c2:c16)】。

5、這個時候你再回到你的結果**單元檢視一下,最小值就會出現在結果框中了。

14樓:

excel篩選用法比較靈活,尤其是「高階」篩選,它可以實現多條件的複雜的資料篩選。要實現同時篩選出資料中的最大值、最小值及其對應的時間,可以說使用「高階篩選」功能是很好的一種方法。

工具/原料:

excel

待篩選資料一份:

步驟:1、「高階篩選」使用兩個或多個條件進行篩選時,有兩種情形。

其一是條件1「與」條件2同時滿足,則將兩個條件寫在同一行;

其二是滿足條件1「或」條件2,則將兩個條件寫在同一列。

這裡要同時篩選出最大數、最小數及對應時間,可以看出,最大、最小值是「或」的關係,則可以將條件寫在同一列,如下圖:

2、使用「資料」選單下的「高階」篩選功能,根據提示,選擇資料區、條件區和篩選結果存放區(如果不需要單獨存放也可以不選,不過建議還是選擇一個)。

3、確定後得到篩選結果:

注意事項:

如果篩選時,不選擇篩選值的存放位置時,篩選後點「清除」既可恢復篩選前的資料。

15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最大值,可以用max函式獲得:

2最小值,可以用min函式獲得:

3.對應的時間,可以用lookup函式逆向查詢得到:

16樓:來盤菜刀

絕對引用就是絕對的,不隨單元格位置變化而變化的引用。

$a$1是行列的絕對引用,無論如何複製、下拉都不會變

相應的a$1是行絕對,$a1是列絕對,就是行列不變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你可以用公式 max取最大值,min最小值

第二:如果資料都在一列, 你可以用filter

第三:可以用vba或者sql

18樓:布靈槐

篩選最大值:=max(需要篩選最大值的原資料區域),如=max(a1:a100);

=min(需要篩選最小值的原資料區域);如=max(a1:a100);

時間函式常用 =today()

如果是最大值或最小值後面還有時間等資料 ,可以使用橫向查詢函式 =vlookup(查詢值,查詢範圍,返回列數,0)

你說的對應的時間,可以理解為原來是有對應的時間,或者是建議你上圖說明,望採納,謝謝!

excel**如何篩選出最大值和最小值?

19樓:泡影果果

1、開啟工作**以後,這裡面有很多組資料,這個時候要看好數字最上面對應的英文是哪個一,這裡是【c】,豎行總共有多少個,這裡是【2-16】。

2、查詢最大值。把滑鼠選中最大值的結果**上,在最上面的函式【fx】中輸入【=】,然後再輸入【max(c2:c16)】,這裡需要提示的是,資料**佔用的是哪些單元格,輸入以後就會發現,系統將自動選中的這些單元格突出出來。

3、單擊回車。選好以後就單擊【回車】鍵,這個時候資料中的最大值就出現在最開始選中的最大值結果框中了。

4、查詢最小值。其實查詢最小值跟最大值的操作方法是一樣的,但唯一的不同點就在於使用的計算函式是不一樣的,這裡計算最小值的函式是min,在函式框中輸入【min(c2:c16)】。

5、查詢結果。這個時候再回到結果**單元檢視一下,最小值就會出現在結果框中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max函式選出最大值

min函式選出最小值

excel中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計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求b列的最大值,那麼輸入=max(b:b)

如果求b列的最小值,那麼輸入=min(b:b)

excel 去掉最大值和最小值求平均的公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trimmean函式就行,用最大值函式和最小值函式和sum函式計算然後再去除以資料個數,輸入比較麻煩,個人感覺太費時間。

函式用法如下:

trimmean(array,percent)

返回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函式 trimmean 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當希望在分析中剔除一部分資料的計算時,可以使用此函式。

array 為需要進行整理並求平均值的陣列或數值區域。

percent 為計算時所要除去的資料點的比例,例如,如果 percent = 0.1,在 20 個資料點的集合中,就要除去 2 個資料點 (20 x 0.1):

頭部除去 1 個,尾部除去 1 個。

說明如果 percent < 0 或 percent > 1,函式 trimmean 返回錯誤值 #num!。

函式 trimmean 將除去的資料點數目向下舍入為最接近的 2 的倍數。如果 percent = 0.1,30 個資料點的 10% 等於 3 個資料點。

函式 trimmean 將對稱地在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各除去一個資料。

23樓:宰父永芬戊酉

假設資料在a列,則公式為:=(sum(a:a)-max(a:a)-min(a:a))/(count(a:a)-2)

也可用trimmean函式。如下圖所示:

24樓:匿名使用者

=trimmean(a1:a7,2/7)

資料在a1-a7

你只要改a1-a7 和2/7 中的7 為你的個數就好了如果你不懂可以用這個

資料在a1-a7

=(sum(a1:a7)-min(a1:a7)-max(a1:a7))/5

如果不知道個數

可以這樣

=(sum(a1:a7)-min(a1:a7)-max(a1:a7))/(count(a1:a7)-2)

25樓:熊熊安歌

=(sum(a1:a100)-max(a1:a100)-min(a1:a100))/(100-2)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宗師的方法都不錯

=(sum(a1:a7)-min(a1:a7)-max(a1:a7))/(count(a1:a7)-2)

excel表中 找同名稱的最小值和最大值,求教大神們!謝謝

27樓:e俠兔

最大值=max(($a$2:$a$10="a")*($b$2:$b$10))

最小值=min(($a$2:$a$10="a")*($b$2:$b$10))

如果資料範圍內有空格,最小值會返回0。如果想要忽略空格需要修改公式。

其中的」a「可以用單元格引用

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WORD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

word也可以進行一些較簡單的計算,但相對來說比較繁瑣和呆板。如你這個問題,首先也要明確word 對單元格也有和excel一樣的行列地址,如貼圖中編號 1的第2行行號是3,因為看你的貼圖,l1 l2等上面還有一行,如查列有合併,也要同樣考慮。所以以編號為1的行為例,h1對應的資料單元格地址為e3,h...

如何求不等式最大值最小值

不等式分幾種 1 基本不等式 2 絕對值不等式 3 柯西不等式 暫時不說平時的不等式例如x 1 2 1 用基本不等式的三要素,滿足這三要素才能用 用基本不等式的數要為正數,3 5 這些就不能用了 用了基本不等式以後為一個定值,a b 2根號 ab 這裡的2根號 ab 一定要為一個數字 滿足以上兩個條...

java建立整型的陣列求最大值,最小值,並按照升序迴圈輸出c

要麼自己冒泡排 要麼用arrays類中既有的sort方法 求最du小zhi 最大 dao平均 和 public void test int par 大學c語言考試題求解 操作題 編寫函式fun完成對一個整型陣列所有元素按照升序排序。在主函式 我不知道你的fun函式有沒有傳引數 你看情況自己改下v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