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WORD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

2022-05-10 04:06:37 字數 2601 閱讀 1796

1樓:退休畫線工

word也可以進行一些較簡單的計算,但相對來說比較繁瑣和呆板。如你這個問題,首先也要明確word**對單元格也有和excel一樣的行列地址,如貼圖中編號=1的第2行行號是3,因為看你的貼圖,l1、l2等上面還有一行,如查列有合併,也要同樣考慮。所以以編號為1的行為例,h1對應的資料單元格地址為e3,h5對應資料的地址為i3。

現在要找出它們中的最大值與最小值並相關求得差值。那麼在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中按ctrl+f9插入域(也可用**中的插入公式後右擊編輯域**——效果一樣),在自動插入的一對花括號內輸入:=max(e3:

i3)-min(e3:i3) ,然後右鍵更新域後得到結果。下面行中,複製公式後不會象excel一樣自動變化行號,而是要右鍵選單中選擇切換域**,再把行號修改到當前行號(如貼圖中編號2對應的資料中,需要把行號3修改為4,圖中還有最後一個i3沒修改)。

下面的貼圖中編號1對應的行已得到正確的結果,編號2對應的通過域**來修改行號。

2樓:小李無刀

在2007以上版本中,【佈局】卡片中,有一個【公式】,不是【插入】卡片中的【公式】。這個公式是一個域,可以實現excel中單元格運算的功能。在2003版本中,是域。

當然,單元格的行列要數,和excel的規則是一樣的。

3樓:北枋懿

這在excel裡輕而易舉,建議在這裡插入excel**,不要用word的**

word中一組資料要求除去最大值和最小值後,求其他資料的平均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資料複製到excel,假設資料在excel的a1到k1,

在a5輸入 =(sum(a1:k1)-max(a1:k1)-min(a1:k1))/(count(a1:k1)-2)

得到的數輸入到word中就可以了。

exel中如何求一組資料中的最大值與最小值之差

5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可以使用max和min函式,之差=max(區域)-min(區域),以下是語法及引數=max(number1, [number2], ...),返回一組數中的最大值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是必需的,後續數值是可選的。這些是要從中找出最大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

=min(number1, [number2], ...),返回一組數中的最小值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是可選的,後續數字是可選的。 要從中查詢最小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

以上兩個函式引數引用時需注意的幾點:

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如果引數是一個陣列或引用,則只使用其中的數字。 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如果引數不包含任何數字,則 min 返回 0。

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如下圖錄制的操作:

excel怎樣求同行不同列的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 如a1 c1 j1 l1 的差值怎樣求

6樓:匿名使用者

=max(a1,c1,j1,l1)-min(a1,c1,j1,l1)

excel中怎麼求一列資料中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用公式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計算)假設物件是a1:a10=max(a1:a10)-min(a1:a10)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物件是a1:a10

=max(a1:a10)-min(a1:a10)

9樓:

=max(a:a)-min(a:a)

10樓:看客王子

求最大值時,輸入「=max(選中所有值)」然後按回車。求最小值時,只要將上式中的max換成min就行了

11樓:衣弘禮海之

=trimmean(if((a1:a26>0)*(a1:a26<30),a1:a26),2/sum((a1:a26>0)*(a1:a26<30)))

陣列公式,公式在編輯狀態下按ctrl+shift+enter(三鍵同時按)結束公式輸入。

excel怎樣求同行不同列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得差值 如:a1 c1 g1 k1

12樓:速達_濟南天禹

=max(a1,c1,g1,k1)-min((a1,c1,g1,k1)

假設你這是求baia1至z1單元

du格區域中奇數列zhi

的和 則公式可以寫成dao =sumproduct(mod(column(a1:z1),2)*a1:z1) 如果回a1至z1單元格中有非答數字的內容

13樓:眯住眼串針

=max(a1,c1,g1,k1)-min((a1,c1,g1,k1)

14樓:完千慶雨旋

說具體點兒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Excel求最大值和最小值,Excel中求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用函式求?

假設班級是 1班 2班 格式,總共有1000行,則 1班最高分 max a 2 a 1000 1班 c 2 c 1000 按 ctrl shift 回車 1班最低分 求最低分存在兩個問題要解決 0分和未參加考試的。假設未參加考試的對應成績為空,參加了考試但得0分得,對應成績為0,這樣才能計算出最低分...

如何求不等式最大值最小值

不等式分幾種 1 基本不等式 2 絕對值不等式 3 柯西不等式 暫時不說平時的不等式例如x 1 2 1 用基本不等式的三要素,滿足這三要素才能用 用基本不等式的數要為正數,3 5 這些就不能用了 用了基本不等式以後為一個定值,a b 2根號 ab 這裡的2根號 ab 一定要為一個數字 滿足以上兩個條...

java建立整型的陣列求最大值,最小值,並按照升序迴圈輸出c

要麼自己冒泡排 要麼用arrays類中既有的sort方法 求最du小zhi 最大 dao平均 和 public void test int par 大學c語言考試題求解 操作題 編寫函式fun完成對一個整型陣列所有元素按照升序排序。在主函式 我不知道你的fun函式有沒有傳引數 你看情況自己改下voi...